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电费划转”业务破解分布式光伏资金安全痛点

来源:中国能源网发布时间:2020-05-17 10:08:53

家住山东日照的宋先生分期安装了一套山东大象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户用光伏设备,但是每月的按揭还款让宋先生很犯愁:“有时卡上余额不够,有时忘记按时还款,感觉很麻烦。”作为电站投资方的大象能源公司有着另外的困扰:“投资了电站,但是回款是个大难题,客户账号余额经常不够,有时客户忘记还款操作。”

目前分布式光伏是投资市场中的主要方式,能源企业投资建站,用户只需提供屋顶等场地。但由于缺乏简便有效的还款方式和安全透明的结算方式,在光伏电站建成后,一方面用户担心钱还不上、没按时还,另一方面投资企业担心投资款回收慢,或者长期收不回来,造成拖欠。这也是制约能源投资企业扩大投资规模的主要因素之一。

为了打破能源企业和用户之间的这一两难状态,促进分布式光伏市场安全健康的发展,国网新能源云推出“电费划转”业务,用户通过国网新能源云(光e宝)App签署授权协议,授权平台在电费结算时,直接把钱划转到指定账户(即能源投资企业的账户)的服务,为用户提供能源还款、资金归集的过程,解决能源投资企业投资“回收慢”等难点痛点问题。

现在大象能源公司与国网新能源云开展了电费划转合作,对于宋先生来说,只需要下载注册国网新能源云(光e宝)App,进行光伏签约、授权签约。以后还款的事就不用操心了。国网新能源云在下发宋先生电费的时候自动按授权协议划转给大象能源公司。

电费划转业务从源头上解决了投资企业的回款风险,保障投资收益。用户只需线上授权签约,即可便捷还款。安装电站、资金回收再也不是“烦心事”了。

目前,电费划转业务已在天津、山东、河北、安徽、湖北、湖南、江西、辽宁、吉林、陕西、浙江等省份开展,与多家知名能源投资企业共同合作,持续致力于解决分布式光伏市场的痛点难点问题,建立持续健康的行业秩序与生态,推动国内新能源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一文带你了解分布式光伏隔墙售电,新能源消纳的重要突破!

一文带你了解分布式光伏隔墙售电,新能源消纳的重要突破!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了关于《河南省工业企业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等三个相关实施细则的征求意见通知。该通知针对四类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工业企业、增量配电网、家庭作坊和整村开

分布式光伏隔墙售电
2024-04-22
广东珠海: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区

广东珠海: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区

近日,珠海市人民政府印发《珠海市“无废城市”建设提质增效实施方案(2024-2025年)》。文件指出,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开发区。加快开发农业农村能源。开展“能源+生态”光伏+农业”等多种形式能源开发,加快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在农用生产和农村建筑中的利用,促进乡村分布式储能、新能源并网试点应用。发展节能低碳农业大棚,推进农光互补、“光伏+设施农业”“海上风电+海洋牧场”等低碳农渔业模式。

分布式光伏碳减排农光互补
2024-04-19
河南:开放隔墙售电,整村汇流自发自用、余电参与交易

河南:开放隔墙售电,整村汇流自发自用、余电参与交易

4月19日,河南省发改委公布《关于公开征求<河南省农村地区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等三个实施细则的公告》。《公告》指出:生产企业类项目中,利用自有屋顶建设的分布式光伏,按照现行自发自用政策执行;利用周边屋顶建设的分布式光伏,应通过合理配置储能等调节手段,实现所发电力自发自用、不向大电网反送电,在支撑绿色电力充分消纳的同时,不占用公共电力系统调峰能力。

源网荷储一体化分布式光伏绿电
2024-04-19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浙江金华市婺城区:日前,浙江金华市婺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婺城区个人、村(社)分布式光伏建设工作专项奖补资金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指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装机容量给予奖补,奖补标准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
2024-04-18
“电费划转”业务破解分布式光伏资金安全痛点

“电费划转”业务破解分布式光伏资金安全痛点

家住山东日照的宋先生分期安装了一套山东大象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户用光伏设备,但是每月的按揭还款让宋先生很犯愁:有时卡上余额不够,有时忘记按时还款,感觉很麻烦。作为电站投资方的大象能源公司有着另外的困扰:

分布式光伏电费划转
2020-05-1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电费划转”业务破解分布式光伏资金安全痛点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