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亿利洁能47.55亿重组未获通过 大生态业务整体上市计划搁浅

发表于:2020-05-11 10:09:24     来源:e公司

5月9日,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召开2020年第16次工作会议,对亿利洁能(600277)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审核。

亿利洁能5月10日晚公告,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未获得审核通过,审核意见为:“标的资产持续盈利能力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相关规定”。

根据亿利洁能之前发布的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相结合方式,购买亿利集团、央企扶贫投资基金、万达金粟、民丰资本、康佳投资、均瑶集团及亿利控股持有的亿利生态100%的股权,交易价格为47.55亿元。

同时,亿利洁能拟向不超过35名(含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及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22亿元,用于平顶山市石龙区生态综合整治项目、鹤壁市湿地环境建设项目、补充标的公司流动资金、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部分、支付本次交易相关的中介及发行费用等。

亿利洁能为亿利集团旗下聚焦洁能环保的专门平台,致力于循环经济、高效清洁能源及环保产业投资运营。通过依托土地、特许经营权等战略资源,在稳定发展循环经济产业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工业园区洁能环保业务,构筑智能化能源供应体系。

亿利洁能4月7日晚发布2019年年报,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收123.67亿元,同比下降28.81%;净利为9亿元,同比增长16.77%。基本每股收益0.33元。公司拟每10股派现1元(含税)

亿利生态是亿利集团生态业务的落地执行者,主要业务是修复荒漠化、盐碱土地、矿山、垃圾场及重金属污染土地和综合治理河道,并导入生态产业运营,为客户提供土壤修复、水环境综合治理、国土绿化、山体修复、生态公园开发等产业链整体解决方案。

亿利集团、亿利控股当时承诺:亿利生态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及2022年经审计的合并报表口径下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分别不得低于4.42亿元、4.76亿元、4.77亿元及4.89亿元。

按照亿利洁能之前的公告,通过该次交易,亿利集团将实现“大生态业务”(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和绿色产业服务运营)板块的整体上市。亿利洁能将以绿色为底色、以生态修复为本源,发挥生态影响力,发展生态服务和生态工业,其原有循环经济、清洁能源等绿色产业将作为生态产业的一部分进行整合,有效提升公司绿色发展能力,并可因地制宜地向各地推广和复制生态服务及后续产业运营。亿利洁能将转型成为中国领先的生态产业服务商及生态修复、工业园区洁能环保和因地制宜绿色产业融合发展的领军企业。

然而,亿利集团大生态业务板块整体上市的计划最终没能通过中国证监会的审核。目前,亿利洁能还未公布是否会继续推动该事项。

另据e公司记者了解,亿利洁能还曾于2月27日晚间公告,拟以现金方式向公司控股股东亿利集团收购其持有的张家口京张迎宾廊道生态能源有限公司60%股权和张家口亿源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标的股权交易金额共计7.23亿元。交易完成后,亿利集团下属光伏发电产业均已进入上市公司,公司并网发电累计装机容量将达到1000MW,其中权益装机容量587.9MW,在建200MW。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