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国企vs民企 2020年已申报光伏平价项目解析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05-11 10:01:35作者:小熊同学

截至4月30日,共有18省市发布平价上网政策,目前,报送平价项目的时间已经截止,各省陆续公布平价项目名单。

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有四省公布了2020年平价上网光伏项目名单,装机规模为6GW,其中,辽宁省以39个光伏项目,总装机1.954GW规模暂居首位、依次是陕西16个项目,总装机1599MW;湖南23个项目,总装机1170MW以及青海18个项目总装机1200MW。

 

1.png

 

国企 vs 民企 装机规模各占半壁江山

尽管开年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处于停工状态,但光伏企业的热情丝毫不减,依旧在2020年的平价申报中大放异彩。

值得关注的是,从项目业主来看,国家队与民企队势均力敌,不分伯仲。据北极星分布式光伏统计,国家队揽获44个项目,总装机294.9万千瓦,其中,电站巨无霸国家电投拔得头筹,以10个项目共83万千瓦位居榜首,依次是大唐6个项目44.9万千瓦,三峡3个项目38万千瓦。

其中,有8个企业装机规模超过10万千瓦,除上述三甲外,还有中广核35万千瓦、陕西煤业20万千瓦、中国能建11万千瓦、华能10万千瓦、广东能源集团10万千瓦。

当然,民企队也是毫不逊色,以51个项目,总装机297.4万千瓦的优秀成绩,略高国家队2.5万千瓦。其中,阳光电源以5个项目,共计45万千瓦打头阵,晶科38万千瓦、隆基35万千瓦、晶科30万千瓦紧跟其后。

从整体来看,国家队与民企队装机规模超10万千瓦的企业共计16个,比较有趣的现象是,国家队与民企队还是分别各占8个名额。

从装机规模来看,除露笑科技0.4万千瓦以外,其余94个光伏项目装机规模均为2万千瓦及以上。

 


农光、林光、渔光项目装机规模超175万千瓦

从项目类型来看,本次公示的名单中出现了许多农光、林光、渔光等光伏+的身影,作为平价光伏项目,叠加1+1>2的效果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众所周知,随着光伏技术的不断迭代、降本增效,其成本逐年下降,而不得不提的是,非技术成本却呈上升趋势,其中土地成本令企业最为头疼。如今,平价项目中出现多个光伏+的项目,为进一步实现平价提供可能。

据北极星分布式光伏统计,在4省公布的名单中,有28个项目为农光/林光/渔光,装机规模达177.9万千瓦,其中,大唐比较青睐光伏+的项目,在公示的6个平价项目中有5个项目为光伏+,装机规模34.9万千瓦,占总规模的77.7%。

从项目归属地来看,除青海省外,辽宁、湖南、陕西均有光伏+项目,其中,湖南更加偏爱光伏+项目,在公示的23个项目中有16个为农光/林光/渔光项目。来源:北极星分布式光伏 作者:小熊同学 转载请标明出处

 

 

4.png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湖北下发各类新能源项目21.76GW,国家能源、华润、华能均超2GW!

湖北下发各类新能源项目21.76GW,国家能源、华润、华能均超2GW!

湖北省能源局关于公布2021年平价新能源项目的通知各有关市、州、直管市发改委(能源局),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湖北省

湖北省光伏市场光伏项目平价项目
2021-10-20
后平价时代,复合型光伏项目的建设、开发要素

后平价时代,复合型光伏项目的建设、开发要素

在2060年碳中和目标指引下,我国光伏迎来又一个快速发展阶段。近年来,土地资源紧张问题显现,光伏行业更加聚焦于多样化应用模式的开发。采用光伏+农业、渔业、牧业等模式,即能有效解决光伏电站建设的选址问题,又

光伏复合项目光伏平价项目第八届广东省光伏论坛
2021-04-02
光伏快报(2021年3月5日)

光伏快报(2021年3月5日)

【光伏快报】2021年3月5日 索比光伏网精选光伏资讯!【头条】600W+联盟再迎新成员!正泰电源完成联盟授牌仪式【解读】平价项目电价协议、分布式光伏拆迁补偿2021两会,南存辉提出这6点建议【视点】千乡万村沐光行动,

平价项目600W天合光能
2021-03-05
2020年国家能源集团签署15GW光伏项目合作

2020年国家能源集团签署15GW光伏项目合作

1月13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和禹公司与桓仁县人民政府签订《新能源项目合作开发协议书》,规划开发171.11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其中光伏项目68.11万千瓦,风电项目103万千瓦。经过专业机构勘测,桓仁地区阳光充足,

平价项目国家能源集团光伏装机容量
2021-01-18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2月2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在公司总部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明胜,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栗宝卿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更好发挥央企“三个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徐树彪参加会谈。

国家电网国家电投新型电力系统
2024-02-22
国家电投完成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第一批交易

国家电投完成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第一批交易

1月22日,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活动,宣布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启动。

国家电投碳减排碳交易
2024-01-24
电气风电与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电气风电与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气风电”)党委副书记、总裁王勇接待了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成立一行,双方围绕新能源产业发展及深化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电气风电国家电投
2024-01-24
钱智民卸任国家电投董事长!

钱智民卸任国家电投董事长!

2023年12月18日,钱智民出席中国电力建设协会发展战略指导专家座谈会并发言,身份是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组书记。

钱智民国家电投
2023-12-30
曹仁贤: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电投资的基本收益

曹仁贤: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电投资的基本收益

全国人大代表、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履职以来,持续重点关注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他表示,当前可再生能源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面临着许多挑战。

两会曹仁贤阳光电源
2024-03-06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2月29日,分布式行业盛会——济南国际太阳能展隆重开幕。阳光电源展示了工商业及户用“光储充优云”一体化解决方案,并重磅发布新一代大功率组串逆变器SG150CX-CN和户用逆变器SGT-P2-CN,同时发布全国工商储代理商招募计划,助力千行万业低碳转型。

阳光电源组串逆变器
2024-03-01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今天,由阳光电源冠名的高铁专列正式启航!一辆和谐号,一辆复兴号,从上海虹桥和广州南站分别启程,借助高铁这张移动的“国家名片”,奔赴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将27年在光储充领域的专业技术及经验,传递给千行万业、千家万户,引领低碳转型未来。

阳光电源
2024-01-17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创新亟需“标准”答案!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创新亟需“标准”答案!

在12月26-27日召开的全国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90)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太阳能光伏国际标准化工作会议上,阳光电源光伏系统标准研究专家杜荣华作《大于1500Vdc光伏系统国际标准发展趋势与展望》报告,提出光伏系统“高压化”发展的同时,行业需加速研制相关标准,为光伏高压化创新提供“标准”答案。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
2023-1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企vs民企 2020年已申报光伏平价项目解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