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杜克能源公司计划未来几年部署400MW电池储能系统

发表于:2020-05-06 13:49:07     来源:能源100

据外媒报道,美国公用事业厂商杜克能源公司日前宣布,计划到2025年部署总装机容量为8GW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清洁能源发电设施,这将使其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总发电量达到16GW。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尽管很多业界人士赞赏杜克能源公司在减少碳排放方面取得的进展,但批评人士也指出,该公司仍在运营大量的天然气发电厂,并希望其在储能部署方面增加更多的投资。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NRDC)气候和清洁能源政策分析师Amanda Levin表示:“我们在北卡罗来纳州的建模表明,杜克能源公司可以采用成本更低、更清洁的解决方案。”

杜克能源公司表示,由于运营间歇性可再生能源和储能系统的局限性以及部署更多电池储能系统将导致更高的成本,使其不能采取更激进的措施。

该公司在日前发布的两份文件阐述了其发展愿景,并对其气候变化的进展进行了总结:其中一份是以该公司业绩发展为重点的《可持续发展报告》,另一份是描绘实现净零排放的发展之路的《2020年气候变化报告》。

在杜克能源公司2019年的电力组合结构中,天然气发电量占31%,核能发电量占31%,燃煤发电量占24%,而可再生能源发电只有5%,其他占9%。展望2030年,杜克能源的天然气发电量将增长到42%,核电发电睛为30%,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将增长到14%,燃煤发电量仍将占到其发电量的11%。

该公司表示,尽管化石燃料发电量仍将占杜克能源公司发电量的一半以上,但仍有望实现2030年的减排目标,即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05年减少50%。

杜克能源公司为美国六个州的客户提供服务,并在北卡罗来纳州占有最大的市场份额。

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NRDC)发布的建模表明,到2030年,北卡罗莱纳州可以通过退役更多的燃煤发电厂,并将太阳能发电量提高五倍,以及部署装机容量为2.4GW电池储能系统减少60%以上的碳排放量。

Levin说,“我们希望杜克能源公司采用更好地将能源效率、住宅太阳能、需求响应等需求侧投资纳入其中的解决方案,以替代不断增加的天然气发电设施。”

他表示,该公司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将占其总发电量的36%,而天然气发电量将下降到6%,并从提供基本负荷电力转变为满足峰值需求。

现有的核电发电量将占其总发电量的28%,而该公司计划在其30%的发电量中采用零排放负荷跟踪资源(ZELFR),这是一种包括先进的模块化核反应堆和天然气发电厂的新资源类别,将在未来几十年中取得长足发展。

然而,这些技术还没有实现商业化生产,这使得杜克能源公司面临对可再生能源和电池储能系统部署进展缓慢的指责。

对技术和储能部署决策的批评

调研机构Synapse Energy Economics公司首席执行官Bruce Biewald表示:“希望这样的技术确实存在,而以它们为基础制定气候计划既不谨慎,也不合理。”

杜克能源公司气候政策主管Vicky Sullivan说:“我们不知道在30年之后将会拥有哪些新技术。我们希望这些技术能够获得成功,并且变得经济可行。”

Biewald表示,杜克能源公司将更多部署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等低成本的可再生能源设施,并部署更多电池储能系统。

杜克能源公司在美国各州已经部署了装机容量约为50MW储能系统,该公司发布的短期计划要求在未来5到10年内部署装机容量为400MW电池储能系统。

该公司储能开发部总经理Zak Kuznar表示,该公司对电池储能系统的未来发展表示乐观。

Kuznar说:“未来需要的是电池储能系统不仅可以提供电网可靠性以及诸如电压支持之类的辅助服务,还需要延迟或消除建设峰值发电厂的需要。”

杜克能源公司发布的气候报告指出,尽管储能系统可以弥补因燃煤发电厂退役而造成的容量和能源缺口,但当试图依靠现有的储能技术来提供基本负荷容量,在部署和运营方面将面临挑战。即使运营问题得到解决,在没有新建天然气发电厂的情况下实现净零排放的成本将比部署天然气发电设施的成本增加3至4倍。

但是Biewald认为这些说法站不住脚。他说,“杜克能源公司在储能部署方面并没有提供更多的支持。”

杜克能源公司高管为其发布的计划进行辩护,同时承认这一计划可能会有甩改变。

杜克能源的Sullivan说:“改变计划取决于储能技术有了显著进步,并且更易于大规模部署,这是对其未来发展的展望,但我们知道的一件事是,如果这种情况得以改变的话,其成本也会相应下降。”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