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分布式光伏 > 正文

11家拟上市光伏企业近况一览!

来源:北极星分布式光伏发布时间:2020-05-04 09:39:35

随着平价时代迫近,光伏企业2020年的“生存拼杀”已然开始,龙头扩产、国企收购、全产业链降价……一个新的光伏产业格局正逐渐形成,而在这过程中,产业与资本力量的交融也愈见明晰,光伏企业都在力争获得更充足的市场空间以及更雄厚的资本支持。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将近期拟上市的光伏企业进行了盘点汇总,一起来看看吧。

赛伍技术

4月30日,太阳能背板龙头企业苏州赛伍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伍技术”)在上交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603212,发行价格10.46元/股,新股数量4001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00%,发行市盈率为22.57倍。

招股书显示,赛伍技术主要从事以粘合剂为核心的薄膜形态功能性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赛伍技术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4,001万股,募集资金6.74亿元,分别投向“年产太阳能背板3,300万平方米项目”、”年产压敏胶带705万平方米、电子电气领域高端功能材料300万平方米、散热片500万片、可流动性导热界面材料150吨项目”等四个项目。

晶科电力

4月30日,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晶科电力”)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公告》及《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等。

据悉,晶科电力经协商确定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594,592,922股,本次发行仅发行新股,不进行老股转让。

本次募投项目总投资279136.15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不超过25亿元,用于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应用领跑者项目建设及偿还银行贷款(含银行贷款利息)。

天合光能

4月29日,中国证监会宣布核准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光能”)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申请,这意味着天合光能将于不久的将来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天合光能也将是国内光伏行业首家登陆科创板的企业。

根据天合光能《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注册稿)》,公司本次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4.39亿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且不低于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股份总数的10%,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21.97亿股。

资料显示,天合光能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主要业务包括光伏产品、光伏系统、智慧能源三大板块,其光伏组件功率及电池转换效率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11年至今20次创造世界纪录,品牌在行业内认知度较高。根据咨询公司IHS发布的出货量排名数据,公司2016年-2018年的出货量均位列全球前三名。

中信博

4月24日,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信息,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博”)科创板IPO已经进入“已问询”状态。

中信博是一家专注于太阳能光伏支架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为光伏支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光伏跟踪支架和固定支架。

财务数据显示,中信博2017年、2018年、2019年营收分别为15.81亿元、20.74亿元、22.82亿元;同期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4322.23万元、9725.13万元、1.62亿元,研发投入占比分别为3.15%、3.10%、3.57%。

上能电气

4月10日,全球光伏行业领先企业上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能电气”)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股票名称为“上能电气”,代码为300827,每股发行价为21.64元/股,首次发行总数为1833.36万股。

据悉,上能电气是专业从事电力电子产品研发、制造与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2012年成立至今,上能电气一直专注于电力电子电能变换和控制领域,刻苦深耕,为用户提供光伏并网逆变、储能双向变流、电能质量治理等解决方案和系统集成服务。

上能电气上市后,主要将募集资金用于高效智能型逆变器产业化项目、储能双向变流器及储能系统集成产业化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全球营销网络建设项目、补充营运资金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竞争力,提高公司研发实力。

金博股份

4月30日,湖南金博股份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

金博股份本次公开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 股)的申请已经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并已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同意注册(证监许可〔2020〕719 号)。发行人股票简称为“金博股份”,扩位简称为“金博碳素股份”,股票代码为 688598,该代码同时用于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及网下申购。

据了解,金博股份于2005年成立于湖南益阳,属非金属矿物制品业行业,主营业务为先进碳基复合材料及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金博股份业务聚焦于使用碳/碳复合材料生产晶硅热场系统部件,现阶段主要向光伏行业供货。

奥特维

4月29日,无锡奥特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奥特维”)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意向书》及《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

奥特维本次公开发行不超过2,467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已经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审议通过,并已经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证监许可〔2020〕718号)。发行人的股票简称为“奥特维”,扩位简称为“奥特维科技”,股票代码为“688516”,该代码同时用于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及网下申购。

三峡新能源

4月3日,中国证监会官网披露了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新能源”)递交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请稿)。

据了解,三峡新能源若IPO成功,250亿元的募资规模可排在A股市场第16位。此项IPO,可能成为2020年至今A股最大的IPO项目。

英杰电气

2月10日,四川英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杰电气”)发布公告称,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1584万股人民币普通股的申请已获中国证监会核准。这意味着英杰电气开启资本市场的戮战,正式成为光伏上市公司的一员。

公开资料显示,英杰电气成立于1996年1月,公司主要从事以功率控制电源、特种电源为代表的工业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铸锭炉电源、还原炉电源、单晶炉电源等,是光伏上游企业及设备企业的重要供货商。

帝科股份

1月16日,无锡帝科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帝科股份”)首发申请获证监会通过,将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A股不超过 25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据招股书显示,帝科股份拟募集资金51279.97万元,此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年产500吨正面银浆搬迁及扩能建设、研发中心建设等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帝科股份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江苏省无锡市宜兴市,主要从事新型电子浆料等电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是晶硅太阳能电池正面银浆,并已积极研发和推广太阳能叠瓦组件导电胶、半导体及显示 照明领域的封装和装联材料等多类别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半导体、显示照明等行业。

美畅新材

据公开资料显示,杨凌美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美畅新材”)目前正在深交所创业板的IPO排队名单中。

据美畅新材的信息,该公司拟公开发行A股不超过4001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10%,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投资于美畅产业园建设项目、研发中心、高效金刚石线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方面。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农村屋顶光伏到底靠不靠谱?真的能赚钱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农村屋顶光伏到底靠不靠谱?真的能赚钱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首先我们先看一组数据:2023年光伏全年新增装机容量216GW,而分布式光伏新增并网容量96GW,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户用光伏新增装机43GW,同比增长142%,户用光伏已成为光伏装机增长的主要引擎。(图片来源包图网)随着科

分布式光伏农村屋顶光伏
2024-02-23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日前,马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调查征集《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实施方案》意见建议。实施方案提出,按照“政府引导、多方参与、政策支持”的方式,鼓励多方资本参与,探索集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专业屋顶分布式光伏发展模式。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全市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

屋顶分布式光伏光伏+光伏开工
2024-02-22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经济转型趋势下,各行各业探索能源结构转型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必经选择。嘉好股份作为中国胶粘剂行业的“小巨人”企业,秉承着“让粘接更有价值,让生活更加健康!”的使命,重视材料科技研发的同时,追求低碳可持续发展。

阿特斯屋顶光伏系统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2-22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根据巴西光伏咨询机构Greener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巴西在2023年进口了17.5GW的光伏组件,与2022年进口的17.8GW光伏组件创纪录水平相比下降了1.7%。该公司表示,与2021年的10.4GW相比,巴西2022年光伏组件的进口量激增了70%。

光伏组件分布式光伏系统光伏项目
2024-02-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11家拟上市光伏企业近况一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