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亏损扩大10倍超18亿元 ST海陆今起“戴帽”

来源:大众证券报发布时间:2020-04-30 14:23:17

核心提示:为了减少亏损,公司将严重拖累业绩的子公司江南集成以1.9亿元“抛售”。

由于连续两年净利亏损,ST海陆29日起“戴帽”。为了减少亏损,公司将严重拖累业绩的子公司江南集成以1.9亿元“抛售”。

连亏两年今起“戴帽”

28日,海陆重工披露2019年年报,去年公司实现营收20.6亿元,同比增长5.6%;净利亏损18.44亿元,较上年同期1.6亿元的亏损额扩大了超10倍。

对于亏损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主要由于控股子公司江南集成经营未达预期出现亏损;预计其未来整体经营情况改善尚需时间,公司对并购其形成的商誉全额计提减值准备;因其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回收存在较大风险,导致坏账准备、信用减值损失大幅增加。上述重大资产减值、商誉减值准备等特殊事项亏损影响21.87 亿元,剔除上述因素,公司合并报表实现净利润约9000万元。

由于公司2018年度、2019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深交所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即日起更名为“ST海陆”。

1.9亿剥离亏损资产

2017年,海陆重工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作价17.56亿元收购江南集成83.60%股权,进军光伏行业。

2019年1月,海陆重工发布公告称,由于受国家进一步调整光伏产业政策的影响,国内光伏新增装机规模明显下滑,对行业整体开工率及盈利水平均产生较大影响。公司对并购标的江南集成2018年及未来经营进行分析预测,认为其2018年业绩承诺无法完成,需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为7.5亿元-8.5亿元。业绩承诺方应补偿公司约为4.78亿元-5.49亿元。

2019年,江南集成发生亏损17.05亿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净资产为-6.66亿元,负债率335.51%,流动负债超过流动资产7.57亿元,财务状况持续恶化。

而由于无法就江南集成大量应收款项的可收回价值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且存在多起债务到期无法偿还的违约情形,应交税款存在10140.79 万元逾期未交被加计滞纳金及罚款的可能,公司2019年度财报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为了防止亏损进一步扩大,上市公司28日公告称,决定向信科诚公司出售江南集成83.60%股权,最终交易价为1.9亿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受让方后续处置江南集成 83.60%股权的收入全部归上市公司所有。同时,因江南集成未能实现业绩承诺,根据《补偿协议》,承诺方吴卫文应向公司补偿15.56亿元,公司已对其提起仲裁,要求业绩承诺方履行业绩补偿义务。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亏损扩大10倍超18亿元 ST海陆今起“戴帽”

亏损扩大10倍超18亿元 ST海陆今起“戴帽”

核心提示:为了减少亏损,公司将严重拖累业绩的子公司江南集成以1.9亿元抛售。由于连续两年净利亏损,ST海陆29日起戴帽。为了减少亏损,公司将严重拖累业绩的子公司江南集成以1.9亿元抛售。连亏两年今起戴帽28日,海

海陆重工光伏装机量光伏企业
2020-04-30
海陆重工(002255.SZ):江南集成中标1.6亿元光伏扶贫项目(EPC)总承包工程

海陆重工(002255.SZ):江南集成中标1.6亿元光伏扶贫项目(EPC)总承包工程

5月5日丨海陆重工(002255.SZ)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宁夏江南集成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东乡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定江南集成为东乡县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项目(EPC)总承包工程的中标人,

光伏发电光伏企业海陆重工
2019-05-06
海陆重工子公司中标光伏扶贫电站EPC总承包项目

海陆重工子公司中标光伏扶贫电站EPC总承包项目

公司控股子公司宁夏江南集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南集成”)于近日收到积石山县利民新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定江南集成为积石山县“十三五”第二批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项目(EPC)总承包工程的中标人,中标价约为1.71亿元。

海陆重工光伏扶贫光伏项目
2019-04-10
云南普洱市:到2025年新建光伏2.9GW、风电800MW

云南普洱市:到2025年新建光伏2.9GW、风电800MW

7月17日,普洱市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印发《普洱市能源“十四五”规划(公开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划》)的通知。《规划》提出,到2025年,新建装机370万千瓦(其中:光伏290万千瓦,风电80万千瓦),全市累计

光伏装机量光伏发电云南光伏市场
2023-07-27
中电联 :2022年1-12月电力消费情况

中电联 :2022年1-12月电力消费情况

1-12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第一产业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保持两位数增长;工业和制造业用电增速低于全社会平均水平;化工和有色行业用电正增长,建材和黑色行业用电负增长。一、全社会用电情况1-12月,全国全社

光伏发电量光伏装机量中电联
2023-01-19
87.41GW!2022年光伏新增装机规模发布

87.41GW!2022年光伏新增装机规模发布

1月16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22年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2022年12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5.6亿千瓦,同比增长7.8%。其中,风电装机容量约3.7亿千瓦,同比增长11.2%;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3.9亿千瓦,同比增

2022年光伏新增装机规模太阳能发电装机光伏装机量
2023-01-18
到2025年光伏装机15GW以上!甘肃张掖发布“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

到2025年光伏装机15GW以上!甘肃张掖发布“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

12月28日,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关于印发张掖市“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的通知,通知指出,重点建设甘州南滩、临泽平川板桥北滩、高台高崖子滩、山丹东乐滩、民乐三墩滩、肃南柳古墩滩6个百万千瓦级光电基地。实

甘肃光伏市场十四五光伏装机量
2022-12-29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日前,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宣布,公司与土耳其顶尖光伏企业CW ENERJI MUHENDISLIK TICARET VE SANAYI ANONIM SIRKETI(简称“CW Enerji”)成功签订MOU框架合作协议,意在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提升双方在土耳其及国际市场竞争力。东方日升中东非负责人周鑫与CW Enerji CEO T.Tarik SARVAN出席签约仪式。

东方日升光伏企业光伏产业
2024-04-09
曹宇:对于亏损出口,建议主管部门对光伏设立价格管控机制

曹宇:对于亏损出口,建议主管部门对光伏设立价格管控机制

目前光伏PERC组件出口FOB价格约11美分/W,也陷入亏损局面。当前低价,已经与中国光伏产品的出口竞争力毫无关联,只是因为中国企业之间的过度竞争。笔者在此建议,主管部门应设立适当的光伏价格调控机制来给竞争降温的同时,助力光伏产业在未来可预期的四十年间,保持持久的产业韧性和企业生命力。

光伏产品光伏企业光伏行业
2024-04-08
实证数据:TOPCon、大尺寸、组串逆变器、平单轴支架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

实证数据:TOPCon、大尺寸、组串逆变器、平单轴支架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

从2022年起,n型电池、组件技术开始得到更多电力投资企业的关注,市场份额不断提升。2023年,据索比咨询统计,多数主要光伏企业n型销售占比普遍超过30%,部分企业n型销售占比甚至超过60%,且不少于15家光伏企业明确提出“2024年n型销售占比超过60%”的目标。

光伏企业n型TOPCon光储电站
2024-03-28
中国光伏企业如何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国光伏企业如何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中国光伏企业正积极寻求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然而,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和复杂的政策法规,他们需要采取一系列策略来确保成功。1. 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与当地企业建立

中国光伏企业
2024-03-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亏损扩大10倍超18亿元 ST海陆今起“戴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