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波兰第二大发电商在煤矿旧址建设光伏项目

发表于:2020-04-23 14:59: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近日,波兰第二大发电商开始在卡托维兹附近的Jaworzno建设5MW光伏项目

尽管新冠肺炎公共卫生危机对项目开发和融资造成了影响,但国有电力公司Tauron仍在根据其绿色回报(Green Return)计划建设这座光伏电站。

Tauron表示,卡托维兹省环境保护与水管理基金会(WFO?iGW)正在共同资助该太阳能项目,该项目将建在原煤炭电站的原址上。

据悉,Tauron于9月份中标Jaworzno项目的设计、施工和采购(EPC)合同,其Tauron Serwis和Tauron Dystrybucja Serwis子公司也获得了一座电站的合同,预计该电站将于今年投入运营。

Tauron表示,希望在原煤炭项目所在地开发太阳能和风电项目,比如Jaworzno的火电厂。该电力公司计划在5个地点建设75-150MW光伏装机量

这家能源公司希望在未来5年内投产300MW太阳能和900MW风电项目,目前拥有5.1GW发电资产组合。

Tauron是波兰开始使用可再生能源的煤炭企业之一。波兰80%的电力依赖煤炭,但快速上涨的电价迫使政府冻结了客户的能源账单。

清洁能源组织Instytut Energetyki Odnawialnej(IEO)预测,坚持使用煤炭和核能将意味着到2030年电价可能再上涨30%,到2050年将上涨60%。根据IEO的数据,如果改用可再生能源,电价只会上涨1.5-2%。

欧盟联合研究中心(JRC)1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估计该集团的转型中的煤炭地区拥有超730 GW的太阳能开发潜力,可产生874.3 TWh清洁能源。去年2月,欧盟硬煤和褐煤发电装机量为152.5GW。根据JRC的报告,到2030年,在欧盟煤炭地区部署可再生能源将创造多达315,000个就业机会,到2050年将创造多达460,000个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