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20年美国可再生能源发电发展展望

发表于:2020-04-22 09:31:16     作者:孙一琳 来源:《风能》杂志

对于美国可再生能源来说,2019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2019年4月,美国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FERC)公布的月度报告数据显示,美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首次创纪录地超越煤电,提供了23%的电量,而煤炭发电量占比为20%。根据FERC和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月至10月,天然气占新增装机量的49.67%,可再生能源占48.45%。其中,风电占28.55%, 太阳能占18.59%,水电占0.83%,生物质能占0.41%,地热占0.06%。7月、8月和9月,可再生能源的新增装机 量超过了天然气,天然气领先优势正在不断被缩小。此外,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的研究结果显示,2019年,美国可再生能源行业的总投资为555亿美元,增长28%,增幅超过欧洲。

美国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主要受到成本和政策(州和地方层面)以及市场的影响。

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技术的跨越式发展使其成本持续下降,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

部分城市也展开了行动,与公用事业公司签署清洁能源购电协议,或以城市为单位组成了联盟,推广可再生能源方案。2019年,辛辛那提市与美国最大的市政太阳能电站签署了10万千瓦的购电协议(PPA),其中的3.5万千瓦装机用于满足市政30%的电力需求,剩余的6.5万千瓦装机通过“社区整合项目 ”(Community Choice Aggregation Program)为社区居民提供电力。科罗拉多州组织了气候行动联盟(Colorado Cities for Climate Action),以推广气候政策。越来越多的城市将联合起来,加强与州政府以及市场主体的合作。

很多美国本土企业加入RE100(100%可再生能源)计划行列,还有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使用清洁能源电力。彭博新能源财经最近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企业能源市场展望》显示,2019年,全球企业清洁能源电力购电装机达19.5GW。其中,美国占大多数,约为13.6GW。

美国可再生能源行业在2019年取得的成绩是可喜的,未来能否能延续这一趋势呢?

此前,EIA发布了《2020年度美国能源展望》报告,预测2020-2050年不同电源装机的增加和退役情况。

报告认为美国电力系统还将经历快速变化,在联邦税收抵免政策(PTC)和州级可再生能源目标的支持下,伴随着风电和光伏成本的稳步下降,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将成为增速最快的电源。随着电力负荷的缓慢增长和 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快速增加,美国燃煤和核电发电量将会下降。

在政策方面,美国很多州都明确了可再生能源的发展目标。目前,已有加利福尼亚州、夏威夷州、华盛顿特区、新墨西哥州、明尼苏达州、佛罗里达州、伊利诺伊州、弗吉尼亚州、 马里兰州、新泽西州、康涅狄格州、纽约州等地确立或提出实现100%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的目标,这对稳定市场预期十分重要。

EIA每年都会发布关于能源利用和供应趋势预测的年度报告,参考主要经济预测专家和人口统计学专家的观点,基于国家能源建模系统(National Energy Modeling System)对未来情况进行预测,并假设现行法律法规(包括已经确定会终止的法规)在整个预测期都不会发生改变,且不考虑可能在预测期确定的立法和标准。

除了参考方案,EIA还会发布替代方案,针对主要决定因素拟定多种不同情况,并分析在某种情况下,电源结构变化可能会出现的差异,以突出该决定因素的作用。

例如,技术成本变化所带来的不同结果如图4、图5所示。由此可以看出,诸如成本和政策等因素为可再生能源带来的影响仍旧会非常明显。

以上是长期的预测情况。短期来看,多次延期的美国可再生能源生产税收抵免政策将到期,2020年以后开建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将无法享受税收补贴。EIA预测,这一政策变化将会推动2020年可再生能源的装机容量达到新的高峰。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