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光伏扶贫 > 正文

甘肃陇南供电公司建成并网光伏扶贫项目32个

来源:每日甘肃网发布时间:2020-04-21 09:42:03

4月15日,记者从陇南电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陇南供电公司充分发挥电网企业技术和专业优势,以光伏扶贫项目接网为重点,主动对接需求、精简手续、畅通绿色通道,保障项目早并网早收益。截至目前,建成并网光伏扶贫项目32个,容量2300千瓦,累计结算扶贫用户电费19.52万元、补助资金30.43万元,受益贫困户557户。

据介绍,陇南供电公司把服务全市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依托行业优势,不断加大资源投入。2019年,全力开展武都、西和、文县、礼县、宕昌5个深度贫困县区电网工程建设大会战,完成工程总投资5.94亿元,累计组立电杆3.3万余根,新建改造10/0.4千伏线路1962.36公里,架设变压器2731台,新增容量50.21万千伏安。

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陇南供电公司集中力量,缜密组织调度运行和生产运维,主动服务防疫用电项目,及时完成86个临时隔离测温点负荷接入和武都区发热门诊、两当县防控隔离第二医院等供电工作,增加容量780千伏安;向礼县人民医院等地提供应急发电车2辆、发电机19台。组建10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制定“一户一策”服务措施,实时了解复产计划和用电需求,协助农户开展用电设备检查,助力企业负荷复工复产已超过80%。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2月19日,《中华工商时报》头版推出《为了39个欠发达县域振兴,四川省工商联交出“万企兴万村”行动亮眼答卷》专题报道。作为其中的典型案例,《中华工商时报》聚焦通威四川喜德县农光牧光一体光伏电站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动力,用光伏“照亮”乡村振兴路。

光伏电站光伏扶贫项目
2024-02-21
焦点访谈:光伏成“铁杆庄稼”,助力乡村振兴!

焦点访谈:光伏成“铁杆庄稼”,助力乡村振兴!

如何实现乡村振兴?2023年1月25日,焦点访谈栏目对光伏扶贫做了专门报道,介绍光伏产业给河北省张北县德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或许,这会给我们带来启示!

乡村振兴光伏产业光伏扶贫
2023-01-28
已建成光伏电站70座 山西太原娄烦县大力发展光伏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已建成光伏电站70座 山西太原娄烦县大力发展光伏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近年来,娄烦县结合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光伏产业,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蓄势赋能,源源不断为群众增收送来“阳光福利”。

山西光伏市场光伏电站光伏扶贫
2022-10-24
晶澳科技举行“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暨“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

晶澳科技举行“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暨“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

8月20日,晶澳科技“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暨“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在晶澳宁晋基地举行。宁晋县委副书记石克栋,副县长张军伟,县慈善总会会长王芬霞,晶澳科技助理总裁兼第一事业部总经理范瑞茂出席仪式。宁晋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晓光主持仪式。

晶澳科技光伏扶贫绿色能源
2022-08-24
电费太贵!泰国总理赛塔宣布:实施太阳能电池计划!

电费太贵!泰国总理赛塔宣布:实施太阳能电池计划!

据泰媒消息,当地时间2月13日上午11:00,内阁会议结束后,泰国总理兼财政部长赛塔在政府大楼前发表讲话,称为解决困扰农民已久的高昂电费问题,尤其是农业领域普遍存在的抽水这一重大问题,政府能源部特为此制定太阳能电池政策,同样也是为庆祝即将到来国王72岁诞辰。

太阳能电池政策电费
2024-02-18
100~165元/kW·年、工商业分摊!两部委正式印发容量电价机制

100~165元/kW·年、工商业分摊!两部委正式印发容量电价机制

11月10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共同发布建立煤电容量电价机制的通知。其中提到,当前阶段,适应煤电功能加快转型需要,将现行煤电单一制电价调整为两部制电价,其中电量电价通过市场化方式形成。同时指出,各地煤电容量电费纳入系统运行费用,每月由工商业用户按当月用电量比例分摊,由电网企业按月发布、滚动清算。

电价电费
2023-11-10
国家能源局:未事先明确约定的,电网公司不得使用承兑汇票与发电企业结算电费

国家能源局:未事先明确约定的,电网公司不得使用承兑汇票与发电企业结算电费

10月9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明确电网企业与发电企业电费结算有关要求的通知》,通知指出:电网企业与发电企业签订购售电合同未事先明确约定使用非现金结算支付的,应使用现金结算支付,不得使用承兑汇票(包括银行承兑汇票、财务公司承兑汇票、商业承兑汇票)、国内信用证,以及业务规则、业务形式、应用场景与票据类似的应收账款电子凭证等企业自设电子债务凭证工具延期支付。

国家能源局光伏电费结算电力交易
2022-10-11
两大电网延续减免电费 国网减926亿、南网减200亿

两大电网延续减免电费 国网减926亿、南网减200亿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表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执行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确保政策红利不折不扣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并按照国家发改委报告中提出的“将除高耗能以外的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5%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的要求,预计全年减免电费约926亿元。

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减免电费
2020-07-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甘肃陇南供电公司建成并网光伏扶贫项目32个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