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正文

掩埋场中的太阳能板会伤害人体健康吗?IEA:不会

来源:十轮网发布时间:2020-04-06 17:13:13

处理废弃太阳能板的最佳方法当然是进入回收再利用流程,进而提升再利用技术与再生料产品高值化,不过在相关机制尚未创建之前,这些旧太阳能板多是堆积保存或是进入垃圾掩埋场,这些废弃太阳能板的污染物会危及人体健康吗?国际能源局(IEA)研究指出,并不会。

根据外媒报道,IEA今年将发布有关永续研究Task 12的最新结果。Task 12负责人兼美国国家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资深科学家Garvin Heath透露,团队研究指出,垃圾填埋场中的太阳能板不太可能影响人体健康。

那他们是怎么研究的呢?IEA的垃圾掩埋场研究情景为缺乏渗滤隔离层(unlined landfill)、垃圾又出水的最坏状况。其中收集与处理垃圾渗出水是掩埋场环境管理重点,避免那些高浓度的有机物质、氨氮、无机盐类及微量重金属,渗漏到地下水或是邻近土壤,造成环境污染,虽然说太阳能电池已经由黏着剂封装,不会出现自行溶解或是渗出液体状况,但仍会有疑虑。

他们观察晶体硅碲化镉(CdTe)和硒化铜铟镓(CIGS)太阳能中的铅、镉和硒等主要污染物,在这种情形下是否会大量污染环境,Heath指出,最糟的场景下,污染量都没有超过健康筛检阈值,也就是说风险没有那么大,不需要进行更详细的健康风险评估。

不过IEA还没发布这项研究,也没有透露更详细的研究过程与结果,再加上太阳能板中,有疑虑的环境污染物质也不只这些,但有鉴于现在许多垃圾掩埋场都有做好渗滤隔离处理,最糟情况或许也不会出现。

IEA这项研究也不是要鼓励大家都把太阳能板送进垃圾掩埋场,只是想知道太阳能板最糟处里所造成的结果。根据太阳能回收厂商Recycle PV Solar 2018年的报道,美国有90%太阳能板最后都进入垃圾掩埋场。

目前欧洲太阳能回收处理机制最完善,欧洲太阳能板回收的比率已高达97%。像是欧洲、日本等太阳能发展较早,有足够的废弃面板来支持回收链,已有完善的回收再利用体制,像是欧盟2007年就已成立专门回收的PV Cycle,会员包括太阳光电企业与废弃物处理企业等,并为世界各地的公司和废弃物持有者提供集体和量身订做的废物管理和法律合规服务。

责任编辑:小泽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IEA:原材料需求与供给严重错位,政府应做好准备

IEA:原材料需求与供给严重错位,政府应做好准备

国际能源署IEA的一份最新报告警告称,全球净排放归零目标的实现需要使用大量铜、锂、镍、钴和稀土元素等矿物,而这些矿物的供应量与需求量之间存在巨大的错位。国际能源署提示各国政府,必须确保生产电动汽车、太阳

IEA光伏原材料光伏组件
2021-05-11
国际能源署:可再生能源已成全球重要“电源”

国际能源署:可再生能源已成全球重要“电源”

日前,国际能源署(IEA)发布最新电力报告指出,虽然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电力市场需求明显下滑,但全球能源转型进程却呈加速之势,传统化石能源发电占比大幅缩减,可再生能源电力占比快速提升至近30%,成为

IEA可再生能源
2021-02-15
IEA:2020年中国将是唯一电力需求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IEA:2020年中国将是唯一电力需求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国际能源署在发布的第一份《电力市场报告》中说,2020年,中国将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电力需求呈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并且到2021年,中国与印度将引领全球电力需求的增长,尽管消费的复苏速度将低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

IEA可再生能源
2020-12-16
IEA:2020年全球太阳能新增项目约107GW,2021年将达117GW

IEA:2020年全球太阳能新增项目约107GW,2021年将达117GW

可再生能源行业正在摆脱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可再生能源在新增电力容量中的占比将达到近90%,创下新记录。2021年,这一行业会出现更快的增长。国际能源署(IEA)昨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在长期采购合同、国家电网优

IEA国际能源署新增装机
2020-11-13
太阳能板连接方式探究:串联与并联,哪种更具优势?

太阳能板连接方式探究:串联与并联,哪种更具优势?

在新能源领域,太阳能板作为清洁、可再生的能源转换设备,其连接方式对于系统的整体性能和效率至关重要。串联和并联作为两种基本的电路连接方式,在太阳能板的应用中各有其优缺点。本文将继续深入分析这两种连接方式

太阳能板串联太阳能板并联
2024-03-19
600万美元!特斯拉屋顶光伏涨价诉讼结果公布

600万美元!特斯拉屋顶光伏涨价诉讼结果公布

7月12日,据外媒CNBC报道,特斯拉同意支付600多万美元和解一宗集体诉讼案,该案由Solar Roof(太阳能屋顶)客户发起。2021年客户已经同意让特斯拉安装太阳能系统Solar Roof,但Solar Roof突然涨价,引起客户不满。

特斯拉太阳能板
2023-07-14
降本20%!澳洲公司5B开发出“铰链折叠式太阳能数组系统”

降本20%!澳洲公司5B开发出“铰链折叠式太阳能数组系统”

澳洲公司5B开发的铰链折叠式太阳能数组系统,可以迅速设置商业规模的太阳能厂,5月时5B也成功以10人团队在一天内部署1.1MW 规模太阳能。

折叠式太阳能可再生能源太阳能板
2022-12-26
光伏发电棒+柔性组件!上海高架路声屏障安装光伏

光伏发电棒+柔性组件!上海高架路声屏障安装光伏

日前,市道运中心牵头国电上海分公司开展“光伏试点”安装工作,选取延安高架作为首批试点,并于近日完成了设备安装,本次延安高架试点路段位于铜仁路段,共计涉及光伏发电棒2组、柔性太阳能板3组(30块),采用光伏发电全额上网的形式。

光伏发电棒柔性太阳能板光伏试点
2022-10-19
32%!无机钙钛矿电池再创效率记录

32%!无机钙钛矿电池再创效率记录

近日,澳大利亚GreatCell Solar公司采用卷对卷涂层技术,利用100%无机钙钛矿材料, 实现了32%的功率转换效率,再次创下无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世界纪录。

钙钛矿晶体硅电池
2022-10-20
光伏行业“水深鱼大”,各路资本纷纷“杀入”!

光伏行业“水深鱼大”,各路资本纷纷“杀入”!

2017年三季度,陕西煤业旗下朱雀产业信托大幅建仓6690万股隆基,持股比例高达3.35%。一出手,便是第4大股东。当年四季度,再度加仓3269万股,持股比例上升至4.99%。紧接着,2018年一季度,陕煤自己直接出手,再度加仓1.53%,到三季度末已经增仓至2.99%,直到今天仍然持有隆基3.79%的股份。

光伏行业单晶体硅片可再生能源
2022-06-15
《光伏春秋》光伏进入春秋中兴时代(二)

《光伏春秋》光伏进入春秋中兴时代(二)

第二节 初期之1994-1996日德美给力占据前三强 澳六跃前四意三跌至五1994年欧盟西班牙马德里宣言,计划大幅提高可再生能源的水平和比例,从当时的5.2%提高到2010年达到15%,1996年欧洲议会通过这个决议,这成为欧盟新

光伏春秋光伏纪实晶体硅电池
2021-06-25
晶体硅太阳电池N型层接触用银浆技术规范

晶体硅太阳电池N型层接触用银浆技术规范

由贺利氏光伏参与主编制定的《SEMI PV54-0421 Specification for Silver Paste, Used to Contactwith N+ Diffusion Layer of Crystalline Silicon SolarCells》(晶体硅太阳电池N型层接触用银浆技术规范)通过了新修订

贺利氏光伏晶体硅太阳电池银浆技术
2021-04-29
碲化镉发电玻璃: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应用中的高效能源新星

碲化镉发电玻璃: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应用中的高效能源新星

在绿色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技术以其独特的优势,正逐渐成为推动建筑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而碲化镉发电玻璃作为BIPV应用中的一匹黑马,以其高效、美观、环保的特性,在建筑领域大放异彩。1.

碲化镉发电玻璃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
2024-04-23
碲化镉薄膜光伏组件:新质生产力的璀璨星辰

碲化镉薄膜光伏组件:新质生产力的璀璨星辰

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一种全新的生产力形态正在崛起——新质生产力,它以创新为主导,引领着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的发展趋势。而在光伏领域,碲化镉(CdTe)薄膜光伏组件正是这一新质生产力的杰出代表,不仅展现

碲化镉薄膜光伏光伏组件
2024-04-21
共赢光电建筑大市场 | 龙焱亮相广州WINDOOR门窗幕墙展

共赢光电建筑大市场 | 龙焱亮相广州WINDOOR门窗幕墙展

2021年3月11-13日,第27届WINDOOR门窗幕墙新品展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作为中国第一个门窗幕墙展,展会专注于门窗幕墙新产品发布,聚焦了建筑行业最前沿的先进科技及市场新趋势,同期还将举办AT世界建筑设计与

龙焱能源碲化镉薄膜发电建材光伏建筑一体化
2021-03-09
这块使用25年的光伏组件,发电功率测试结果来了!

这块使用25年的光伏组件,发电功率测试结果来了!

确定一块光伏组件可以持续使用多少年,可能要花费数年时间。为了能保证使用25年或都更长时间,光伏组件须承受不同环境条件因素的考验。1995年,美国第一太阳能公司(First Solar)前身Solar CellsInc.制造的碲化镉光伏

光伏组件25年发电功率测试碲化镉光伏组件测试阵列
2020-12-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掩埋场中的太阳能板会伤害人体健康吗?IEA:不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