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与酒泉市委 研究推进酒泉新能源基地高质量发展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发布时间:2020-03-13 09:07:53

3月11日,甘肃能源监管办与到访的酒泉市委、市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研究推进酒泉市新能源产业发展。

酒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何效祖对甘肃能源监管办多年来对酒泉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酒泉市招商引资、新能源项目建设及消纳等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提出继续启动酒湖工程配套项目的意见。

甘肃能源监管办监管副专员谢康宣贯了国家能源局对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最新要求,从市场和安全两个方面,要求酒泉市重视新能源项目规范有序发展,督促项目履行工程质量监督等基本建设程序,确保工程建设安全;利用好省内省外两个市场,通过落实增量配电改革政策、扩大清洁取暖等措施,提高就地消纳能力、提升新能源项目市场竞争力,促进酒泉新能源协调发展。

甘肃能源监管办党组书记、监管专员仇毓宏介绍了甘肃电力运行情况以及用市场化手段解决新能源消纳方面开展的工作。他指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甘肃弃风弃光率分别下降到7.62%、4.11%,为启动新能源建设创造了条件。发展是解决问题的关键,甘肃能源监管办将立足监管职责,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大局,通过加强对国家能源规划、计划执行情况的监管,促进国家能源政策的落实。

他要求酒泉市一要统筹考虑、有序启动新能源项目建设,避免造成新的弃风弃光问题;二要做好常乐电厂等现有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按期投运;三要用好现有政策,发挥国家大规模储能示范项目、智能微电网等新技术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新能源就地消纳,实现酒泉新能源基地的高质量发展。

酒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酒泉市能源局,瓜州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甘肃能源监管办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内蒙古:推动加快新能源和电网工程审批建设

内蒙古:推动加快新能源和电网工程审批建设

根据通知,配套220千伏及以下接网工程应与新能源项目同步完成敏感因素排查和可行性论证,与新能源项目同步“即报即批”一并纳入规划;自治区批复的新能源项目配套500千伏接网工程在新能源项目纳规后的30个工作日内上报国家申请纳规。 新能源和电网项目办理用地、使用林(草)等各项前期手续,审批部门对申报材料“只补正、不退回”,对需要补正的申报材料一次性告知且只补正一次;申报单位一次性完成补正。对符合条件的(四至清晰、权属无争议、缴纳完相关税费),全面推行“交地即交证”,实现交地与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

新能源项目电网项目新能源装备
2024-02-22
不符用地政策!470MW光伏项目不再继续实施

不符用地政策!470MW光伏项目不再继续实施

2月21日,内蒙华电发布公告,公司收到《呼和浩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对金桥和林火力发电灵活性改造配套消纳新能源480兆瓦项目核准的批复》(呼发改审批新能字〔2024〕17号)文件,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内蒙古金和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建设金桥和林火力发电灵活性改造配套消纳新能源480兆瓦项目。

光伏项目新能源项目
2024-02-22
新年开新局 合力谱新篇 | 林洋能源与中广核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新年开新局 合力谱新篇 | 林洋能源与中广核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月19日,林洋能源与中广核新能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中广核集团党委委员、中广核新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武,中广核新能源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兼合同商务部总经理许嘉鹏,中广核资本运营部总经理王素霞,江苏公司总经理徐成根,江苏公司副总经理陈佩,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新能源董事长裴骏,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光伏运维董事长陈金敏,林洋能源副总裁、董秘崔东旭,林洋储能董事长施洪生,林洋新能源常务副总经理张杰等领导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林洋新能源中广核新能源项目
2024-02-20
内蒙古:全区新能源项目“再起底”,废止1.7GW市场化项目

内蒙古:全区新能源项目“再起底”,废止1.7GW市场化项目

根据《公告》,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2023年11月起,自治区能源局组织开展了全区新能源项目“再起底”工作,围绕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分类施策,督促和指导各盟市和有关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同时全面实行市场化新能源项目“能进、能出”机制,企业可随时申报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也可随时申请废止已获批但难以推进的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避免无法实施的新能源项目圈占土地等资源。根据工作安排,现对2023年11月1日至2024年1月31日各盟市废止的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进行公告。

新能源项目市场化并网
2024-02-18
法国放弃可再生能源目标

法国放弃可再生能源目标

近日,法国《能源主权法案》草案正式公布,令人诧异的是,这项旨在定义法国气候行动目标和主要优先事项的草案删除了所有可再生能源承诺和发展目标。

可再生能源电力市场光伏
2024-02-18
内蒙古:2024年初步安排常规光伏“保量保价”优先发电

内蒙古:2024年初步安排常规光伏“保量保价”优先发电

《通知》明确,2024年,新能源“保量保价”优先发电电量对应居民、农业等未进入电力市场的电力用户。初步安排常规风电“保量保价”优先发电电量53亿千瓦时(折算利用小时数300小时)、特许权项目28亿千瓦时(折算利用小时数2000小时),由电网企业按照蒙西地区燃煤基准价收购;低价项目2000小时以内电量按照竞价价格执行;除上述电量外风电项目所发电量均参与电力市场。初步安排常规光伏“保量保价”优先发电计划电量16亿千瓦时(折算利用小时数250小时),领跑者项目26亿千瓦时(折算利用小时数1500小时),由电网企

绿色电力交易光伏发电项目电力市场
2024-02-06
湖南:组建省能源集团,研究新能源电价与煤电脱钩

湖南:组建省能源集团,研究新能源电价与煤电脱钩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发布《2024“湘”这么干⑥ | 省能源局:以能源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文指出,突出体制机制改革。完成省能源集团组建,加快省能源集团资产、资源、资金等支持政策落地。全力推动2023年重点风光项目建设,合理确定2024年风光项目清单;鼓励和规范分布式新能源发展。加快融入全国统一电力市场,推动省级电力现货市场正式运行。

风光项目电力市场
2024-01-25
广西电力市场交易实施方案:市场规模预计920亿千瓦时左右

广西电力市场交易实施方案:市场规模预计920亿千瓦时左右

1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关于印发2024年广西电力市场交易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出,有序推动工商业用户进入电力市场,2024年厂西电力市场规模预计920亿千瓦时左右发电企业采用“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上网电价机制,按照峰段、平段、谷段三个时段分别形成分时段交易价格。允许2023年底及2024年新投产煤电机组参与2024年年度交易。

电力市场上网电价
2024-01-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甘肃能源监管办与酒泉市委 研究推进酒泉新能源基地高质量发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