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洲8.4GW电站发电量分析:实际表现低于预期?资建设风险大?

发表于:2020-03-13 08:30:35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光伏行业已颇具规模,但由于大部分装机是在最近十年才安装的,因此能用于性能评估的数据还相当有限。本报告分析了欧洲总规模为8.4GW的1092个光伏电站的发电量,并比较了光伏电站实际表现与资源评估工具和机构给出的预测,得以更客观看待电站的预期收益,本文为报告内容摘要。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意大利、西班牙、英国和希腊的光伏资产平均利用小时数处于预期范围内。意大利光伏项目表现差异最大,而规模较小的项目的可利用小时数情况最不容乐观。电站并网的时间越早,表现通常越差,体现了市场不断成熟、设计随之优化的趋势。

电站层面的表现更不如人意:在具体地理位置和天气情况下,英国规模最大的50个光伏电站的平均发电量比SCFT的预估发电量低6%。在可获得数据的大多数年份中,意大利和西班牙的项目发电量的数据都低于预估发电量。

三个大型光伏项目投资机构预测的发电量比BNEF估值更显乐观。电站表现一般都会超出预期,良好的资产管理能力或许是提升预测精准程度的一大因素。

尽管光伏电站比风电场的表现更稳定,光照资源风险相对较低,但光照水平在不同年份仍可能出现显着变化。故障、停电和潜在的弃电风险也可导致电站发电量显著降低。

保险可以覆盖光照资源变化在内的部分风险,但是电站收入仍受停电和弃电风险的影响。

一组数据

13

英国规模最大的50个光伏电站中达到或超过预测发电量的电站数量。

20%

2012年以来的光伏发电量中位数为基准,2016年意大利光伏电站发电量受天气影响的降幅。

45

由于电网运营商暂停运营,英国电站在6月至8月以10%的容量因数运行的天数。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