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英利响应国家绿色发展战略 建设源盛微工坊

来源:英利发布时间:2020-02-27 10:58:22

近日,河北省三部门联合印发《河北省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20-2025年)》,指出,要重点发展光伏、储能等可再生能源设备,加快推动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在源盛微工坊项目施工现场获悉,该项目目前正在进行三号楼的内装施工,预计4月底完工。据介绍,该项目总建筑面积4000㎡,建筑表面全部采用英利最新研发的兼具发电功能的新型建筑材料——青砖、黛瓦,总装机容量97.8千瓦,建成后年发电超过10万度,对于普通房子可实现50%用电能耗的自给率,而作为被动式建筑的微工坊,除满足用电需求外,预计可实现35%的外输率,25年总减排效益可达150万元。

“这是国内首座集建筑光伏一体化、地源/空气源热泵、毛细管辐射空调系统等能源技术及智慧能源管控、智慧办公等智能系统为一体的零碳示范建筑。”项目负责人杨美玉介绍说,该项目总投资1440万元,申请专利34项,荣获省市级科技进步奖6项。这4座独栋建筑的落成,真正实现“零碳、绿色、智慧、宜居”,该项目已成功申报河北省科技计划环资专项资助项目:“超低能耗建筑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

多年来,英利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多维度输出面向未来的绿色零碳解决方案,并广泛开展“光伏+”的各种实践应用,推动光伏入户。以建筑能源利用为核心,积极构建零碳技术与现代建筑的完美融合,引入智慧能源管理系统等环保科技研究,十代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未来,英利将继续加大超低能耗建筑的研发力度,不断刷新建筑业和新能源产业相结合的新理念,推动能源结构转型,为绿色建筑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实现途径。

原标题:源盛微工坊: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的生动示范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全国光伏技术实验室有哪些?

全国光伏技术实验室有哪些?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关注度日益提升,光伏技术作为其中的佼佼者,正引领着一场全新的绿色能源革命。在这场革命中,全国各大光伏技术实验室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它们不仅是科技创新的摇篮,更是推动光伏产业不断

光伏实验室光伏材料天合光能英利集团
2024-04-12
英辰新能源助力G60科创云廊打造科技“绿色明珠”

英辰新能源助力G60科创云廊打造科技“绿色明珠”

日前,英辰新能源承建的上海清控人居产业园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项目总装机1.26兆瓦,利用上海清控人居产业园建筑物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实现光伏发电就地消纳、余量上网。预计投产后全生命周期总发电量将超过2700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4000吨,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英利集团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3-07
新春开门红 | 英利发展获保定市高新区多项奖励

新春开门红 | 英利发展获保定市高新区多项奖励

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保定市高新区于2月21日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创新保定示范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引领区示范大会,英利发展凭借优异成绩荣获年度诚信纳税先进单位;凭借极具创新的行业价值获河北省科技领军企业奖励,晶体硅光伏电池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创新平台奖励。

英利发展TOPCon电池产业
2024-02-23
乘春风十里,首批英利“熊猫”抵达“石油王国”!

乘春风十里,首批英利“熊猫”抵达“石油王国”!

2024年2月4日,正逢中国立春节气,沙特SAAD2 1.25GW光伏发电项目的首批英利光伏组件顺利抵达项目地。在春天来临之际,英利阳光之约如期而至,推动沙特光伏产业发展和绿色能源转型。

英利熊猫光伏发电项目光伏组件
2024-02-06
揭秘BMPV、BIPV与BAPV定义和区别:光伏与建筑的完美融合

揭秘BMPV、BIPV与BAPV定义和区别:光伏与建筑的完美融合

在新能源领域中,太阳能光伏技术正日益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特别是在建筑与光伏的结合方面,出现了许多创新应用。其中,BMPV、BIPV和BAPV是三种常见的光伏建筑应用模式。本文将详细解释BMPV、BIPV与BAPV定义、区别和

BIPVBAPV光伏发电系统
2024-04-14
行业权威探讨:杀出重围,靠的还得是技术

行业权威探讨:杀出重围,靠的还得是技术

面对更加深化的行业竞争与更加广泛的全球竞争,4月13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新能源智能制造与应用技术专委会主办,宁夏中光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弘道新材料有限公司、宁夏希望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索比光伏网联合承办的“聚力同心·新质碳索研讨会”在宁夏吴忠市同心县顺利召开。

光伏组件新质生产力光伏行业
2024-04-14
总结光伏智能化一体机优缺点或利弊

总结光伏智能化一体机优缺点或利弊

光伏智能化一体机是在快速发展的清洁能源产业中,面对传统光伏系统的种种局限,通过集成太阳能电池板、逆变器、电池存储和智能管理系统,实现了优化太阳能电力的生成、存储和消耗,提高能源使用效率。那么光伏智能化

光伏智能化一体机
2024-04-14
智能光伏是什么 如何建设智能光伏

智能光伏是什么 如何建设智能光伏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型升级,智能光伏成为了新能源领域的研发热点。那么智能光伏是什么呢,为什么它会成为新能源领域的热点呢?智能光伏,顾名思义,是光伏技术与智能化技术的深度结合,是一种集智能化监控、管理、

智能光伏光伏系统
2024-04-13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日前,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宣布,公司与土耳其顶尖光伏企业CW ENERJI MUHENDISLIK TICARET VE SANAYI ANONIM SIRKETI(简称“CW Enerji”)成功签订MOU框架合作协议,意在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提升双方在土耳其及国际市场竞争力。东方日升中东非负责人周鑫与CW Enerji CEO T.Tarik SARVAN出席签约仪式。

东方日升光伏企业光伏产业
2024-04-09
曹宇:对于亏损出口,建议主管部门对光伏设立价格管控机制

曹宇:对于亏损出口,建议主管部门对光伏设立价格管控机制

目前光伏PERC组件出口FOB价格约11美分/W,也陷入亏损局面。当前低价,已经与中国光伏产品的出口竞争力毫无关联,只是因为中国企业之间的过度竞争。笔者在此建议,主管部门应设立适当的光伏价格调控机制来给竞争降温的同时,助力光伏产业在未来可预期的四十年间,保持持久的产业韧性和企业生命力。

光伏产品光伏企业光伏行业
2024-04-08
实证数据:TOPCon、大尺寸、组串逆变器、平单轴支架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

实证数据:TOPCon、大尺寸、组串逆变器、平单轴支架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

从2022年起,n型电池、组件技术开始得到更多电力投资企业的关注,市场份额不断提升。2023年,据索比咨询统计,多数主要光伏企业n型销售占比普遍超过30%,部分企业n型销售占比甚至超过60%,且不少于15家光伏企业明确提出“2024年n型销售占比超过60%”的目标。

光伏企业n型TOPCon光储电站
2024-03-28
中国光伏企业如何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国光伏企业如何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中国光伏企业正积极寻求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然而,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和复杂的政策法规,他们需要采取一系列策略来确保成功。1. 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与当地企业建立

中国光伏企业
2024-03-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英利响应国家绿色发展战略 建设源盛微工坊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