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复盘丨光伏股票涨势喜人,买哪只收益最高?

发表于:2020-02-24 09:02:33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20年是光伏产业走向全面平价上网的关键之年,也是除户用外光伏项目享受国家补贴的最后一年。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认为,2020年全国新增装机规模约为35-45GW,比2019年有所回暖,许多机构更是将全年新增装机目标定为40-50GW。

在这样的形势下,光伏股价上涨也就不足为奇了。小编统计了部分光伏上市公司的股价变动情况,供大家参考。

 

 

年初至今累计涨幅最高的依次是亚玛顿、捷佳伟创、山煤国际、锦浪科技和晶盛机电,春节后至今涨幅最高的依次是锦浪科技、山煤国际、太极实业、晶盛机电和横店东磁。总体上看,由于金融机构对光伏长期市场较为看好,全产业链扩产势头正猛,设备制造企业成了资本的宠儿。同时,由于特斯拉宣布进军中国屋顶分布式领域,相关概念股也有不同程度上涨。

技术和成本是永恒不变的竞争力。在大硅片+高效电池组件技术+高容配比+跟踪系统的场景下,光伏度电成本会有进一步下降,全球光伏生产将更多集中在中国大陆地区,这一优势很难被替代。这意味着,在技术、成本上拥有优势的企业往往更容易得到资本的青睐。

索比光伏网认为,虽然NCP疫情导致国内市场需求出现延迟,但对长期的影响较小。以2019年为例,前三季度全国新增装机不足16GW,但四季度(特别是12月)的集中抢装,让全年的新增规模保持在30GW以上。2020年,只要相关政策尽早发布,消纳落实到位,2020年的国内装机规模无须担心。

海外方面,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统计,2019年光伏产品(硅片、电池片、组件)出口总额达207.8亿元,同比增长29%,为历史第二高水平。同时,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预计,2020全年新增装机超过1GW的市场将不少于16个,发展更加多元化,全年新增装机约为130-140GW。显然,一些正在向海外拓展的企业今年将给出亮眼的成绩单。

不知道各位更愿意购买哪些光伏企业股票?开年以来收益如何?在评论区告诉我们吧。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