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2030年 离网太阳能产品将为8.23亿用户提供服务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20-02-24 08:56:34

报告显示,离网太阳能行业取得了长足进展,覆盖了4.2亿全球人口。但是,这一领域还需要大量投资以为其余8.4亿仍无法通电的人们服务。

世界银行全球照明计划和全球离网照明协会发布的《2020年离网太阳能市场趋势报告》显示,自2017年以来,该行业已成为年产值达17.5亿美元的市场并继续快速增长,行业收入每年递增30%。

迄今为止,全球已售出逾1.8亿离网太阳能系统。随着成熟市场日益饱和,太阳能公司正向新地区和未充分开发的市场扩张。

随着消费者对离网太阳能和备用系统的需求不断增长,太阳能公司也趋于提供更大、利润更高的太阳能户用系统。开拓性的商业模式现在也成为了主流。例如,有公司使用消费者PAYGo(即收即付)数据为非能源产品、服务以及下一代离网公用事业项目提供融资。

实现经济、可靠、可持续的现代能源2030年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SDG7)任重而道远。报告指出,这一行业需要以13%的速度加快发展,为了弥补负担能力的差距,所需外部投资额达77亿美元,公共资金达34亿美元。

国际金融公司全球金融机构集团高级主管Paulo de Bolle表示:“我们渴望在更加成熟的离网市场中与当地银行合作伙伴合作。在这些市场中,商业债务会推动下一阶段的市场增长。”

除了8.4亿未通电人口外,还有逾10亿人在使用不稳定的电网。超过7000万农民在所谓的PULSE(太阳能有效利用)解决方案中使用了离网太阳能,例如太阳能泵水、冷藏和太阳能研磨。此外,服务于公共机构的产品是传统触摸屏市场的自然延伸,而传统触摸屏市场服务于家庭和微型企业。报告表示,这两种市场都拥有巨大的潜在机遇。

展望未来,预计至2030年,该行业将为8.23亿用户提供离网太阳能产品。

 

原标题:世界银行: 离网太阳能已覆盖全球4.2亿人口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030年 离网太阳能产品将为8.23亿用户提供服务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