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斯拉德国工厂摊上事了

发表于:2020-02-18 14:44:01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2月16日,德国柏林和勃兰登堡州高等行政法院下令,要求特斯拉暂停其德国工厂的准备工作——停止砍伐格伦海德附近的约92公顷森林。


2月16日航拍

这92公顷森林正是特斯拉德国工厂的规划地,原本已被德国国家环境部给予了砍伐许可。特斯拉也承诺,会在勃兰登堡附近地区按照砍伐树木的三倍数量进行补种,弥补砍伐掉的树木。

由于当地环保人士的阻挠,特斯拉被迫停下了正在紧张准备中的动作。也就是说,当前特斯拉的欧洲超级工厂——其全球第四个超级工厂的进度不得不暂停,是否再启动都还要等待当地环保部门的审批。

特斯拉在德国遇到的问题有些棘手。德国政府都支持特斯拉在当地建厂,这样有很多好处,例如,创造税收、创造就业机会、留住当地人才、发展当地经济、带动周边配套产业等一系列利好,政府往往难以拒绝这样的大项目。为此,政府为特斯拉的建厂一路开了很多绿灯,方便特斯拉尽快开工。

大约20年前,格伦海德曾错失过一次类似的机会,宝马最终选择了莱比锡建厂。为弥补遗憾,格伦海德政府官员们在特斯拉表达过建厂兴趣之后就快速行动,为之划出了一块工业用地,还提供了通往高速公路和火车站的便利交通线。如果特斯拉能够顺利落地,达到其承诺的年产汽车50万辆,提供工作1.2万份,这将是这个沉寂的小城的第二次机会。

特斯拉原计划在2020年初开工,建成后在 2021 年 7 月开始量产动力电池、电动汽车,包括Model Y、Model 3轿车以及未来其他车型。

在中国,特斯拉这个名字,人人皆知,人人都爱,但是,在德国,人们却不认这个国际巨星。德国是一个相当重视环境保护的国家,他们不仅关心自己的发展,也关心身边的动植物的生存。自特斯拉开始砍树起,每天都有德国人走向格伦海德街头,手持标语,强烈抗议特斯拉在当地建厂,他们称,砍伐森林制造噪音,污染水源,鸟儿会失去了栖息地,还可能会导致一些濒危的野生动物灭绝。


要特斯拉还是要喝水?

德国人真心关注环保,但当地政府也想要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摆在他们面前的就是“要经济还是要环保”的选择题。

特斯拉就此发布公告称,正在处理与环境、健康、安全有关的复杂法律,德国工厂面临建设延误的风险。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日在推特上表示,期待今年晚些时候进行国际扩张。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