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正文

国际 | 特斯拉屋顶光伏玻璃瓦的效率是多少?

来源:强说科技发布时间:2020-02-18 14:19:56

日前,特斯拉太阳能屋顶在旧金山湾区的安装进展,据了解其屋顶光伏玻璃瓦是由中国企业制造的。

在这个产品标签中详细说明了特斯拉太阳能瓦SR 60T-1型的电气规格,其中提供了足够的详细信息来计算瓷砖的效率。(此产品被标记为美国制造)

为了弄清楚太阳能电池组件的效率,需要做一些数学运算。首先,将整个太阳能电池组件的长度和宽度(包括不发电的框架)相乘,得出产品的面积。其次,将组件的面积除以1,000,因为太阳能组件是根据1,000W 每平米的标准测试条件进行评估的。最后,将模块的额定功率输出(在这种情况下为24 W)除以模块的面积,该面积应提供效率值。

在特斯拉太阳能模块规格的情况下,我们给的尺寸是1140mm x 430mm。根据标签上的这些值(不代表最终安装产品的暴露区域),该产品的效率为4.9%。而1954年贝尔实验室发明的第一块现代太阳能电池的效率为4%。

如果假设从组件边缘突出的塑料块包含在尺寸中,那么我们可以减少大约10%的宽度和33%的高度,这将导致8.1%的效率。虽然情况有所改善,但仍处于上世纪50年代末的效率水平。

考虑到在屋顶上如何安装瓷砖的重叠,可以再做一个推测性的尺寸调整。所有的安装表明,太阳能模块覆盖其他模块的一侧和下方。

如果假设高度再降低20%,宽度再降低10%,那么效率将达到10%。与平均住宅太阳能组件效率(约18%)相比,该值仍然较低。

然而,报告显示太阳能瓦的安装满足了客户100%的用电量。

如果特斯拉的太阳能屋顶能够满足家庭用电需求,客户能够将光伏玻璃瓦安装在房主屋顶的更大比例上,那么与产品有效性相比,效率的重要性就会下降。

据了解特斯拉的屋顶安装需要10天到2周的时间才能完成。因此,该产品是否能为为房主提供投资回报,还不能确定。

去年10月,特斯拉推出第三代太阳能屋顶,据了解特斯拉的太阳能屋顶设计在外观上与普通屋顶没有区别,但可以作为太阳能电池板发电。2016年特斯拉首次推出太阳能光伏瓦片,此后一直在进行修改。特斯拉已经对前两代太阳能屋顶瓦进行了试安装,并在2017年开始接受预定。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须同步安装屋顶光伏!海南东方市636万元起拍30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须同步安装屋顶光伏!海南东方市636万元起拍30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近日,经海南省东方市人民政府批准,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以拍卖方式出让1幅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地块位于东方市八所镇园区七路南侧、创新路东侧。明确要求:根据新建建筑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相关规定,企业投资新建建筑按照“应建尽建”原则,必须在项目设计、概算、施工时,同步在屋顶安装光伏发电设施,基本实现屋顶光伏建筑一体化全覆盖。该宗地若实施装配式建筑,应按装配式建筑有关规定执行。绿色低碳建筑参照海南省、市、县有关政策条例执行。

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屋顶光伏
2024-02-21
安徽:启动实施园区适宜建筑屋顶光伏全覆盖行动

安徽:启动实施园区适宜建筑屋顶光伏全覆盖行动

《方案》指出,开展先进制造业投资“领跑”计划,实施一批5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加快“首位产业”整车项目建设,带动一批零部件项目落地,启动新能源汽车与电网融合互动重大应用示范工程。加快建设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集群。实施集成电路领域关键技术攻关,支持动态存储芯片等重大项目。

屋顶光伏全覆盖新型储能电站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2024-02-20
某企业突发爆炸,屋顶光伏项目严重受损

某企业突发爆炸,屋顶光伏项目严重受损

根据江苏省海安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情况通报,2024年2月18日2时11分,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亚太轻合金(南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生产铝棒的铸造井区域发生爆炸。截至目前,共造成3人死亡,2人失联,搜救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屋顶光伏项目
2024-02-19
开门红!林洋南通太阳能12.9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开门红!林洋南通太阳能12.9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2024年2月3日11时18分,林洋南通太阳能12.9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林洋新能源以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迎来龙年“开门红”,同时也在绿色高质量发展上再添一张靓丽的“名片”!

林洋新能源屋顶光伏发电
2024-02-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际 | 特斯拉屋顶光伏玻璃瓦的效率是多少?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