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山东光伏公司遭遇“老赖”被欠巨额电费电站无法维护

来源:中国网财经发布时间:2020-02-17 17:33:09

疫情期间,能源保障成为一项重要工作。然而在光伏发电大省山东省的曹县,却出现了光伏电站工作人员日常运维被粗暴阻挠、电费被拖欠数百万元的情况。饱受困扰的曹县乐照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照光伏)表示,山东省的好政策吸引我们来投资分布式光伏电站,然而原本合作的地方企业的“无赖”做法让我们进退两难。

乐照光伏的工程师李先生介绍说,2016年10月,曹县乐照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与山东富洋工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洋公司)、山东省曹普工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曹普公司)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协议约定,曹县乐照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为两家公司在厂区内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部分自发电量供两家公司使用,每月抄表按0.7元/千瓦时的电价向乐照光伏支付电费。

一期项目开始后,乐照光伏分别在曹普公司、富洋公司的厂区投资2.09亿元和0.61亿元建成了分布式光伏太阳能发电站,其中曹普公司项目全额上网29.5MW、自发自用5.13MW;富洋公司项目全额上网9.4MW、自发自用0.98MW。

然而,富洋公司与曹普公司分别自2017年3月与2018年4月,开始以各种理由推脱不向乐照光伏公司支付电费,目前已累计拖欠电费600万元以上。“我们多次向富洋、曹普两家企业催缴电费,遭曹普公司法人李金亮和财务总监王志玉拒绝,还被保安强行驱逐。”

乐照光伏李工程师说:“更严重的是,两公司还拒绝我们的工作人员进厂区对分布式光伏电站进行必须的维护——这给安全生产带来极大隐患。我们也曾向当地主管部门反映问题,但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

就拖欠电费和拒绝电站工作人员运维这一情况,中国网财经记者数次电话联系曹普公司法人代表李金亮欲进行采访,对方始终不接电话。

记者了解发现,曹普公司法人代表李金亮与富洋公司原法人代表李伟为父子关系。富洋公司法人代表曾在2017年11月由李伟变更为杨同喜,但李伟依然为实控人。曹普公司从事编制品、工艺品、实木家具等业务长达30余年,在当地影响力比较大,社会关系比较复杂。

天眼查资料显示,截止2020年1月21日,曹普公司涉及法律诉讼47起,被执行案件5起,涉及金额达1.3亿元。李金亮也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此外,富洋公司涉诉案件48起,被执行案件12起,金额达1.7亿元,涉及金融借款、民间借贷、买卖合同纠纷等。

2019年11月7日,山东省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曾对山东省曹普工艺有限公司一处厂房予以查封。然而据了解,被查封的厂房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另开一门继续生产运营。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山东光伏公司遭遇“老赖”被欠巨额电费电站无法维护

山东光伏公司遭遇“老赖”被欠巨额电费电站无法维护

疫情期间,能源保障成为一项重要工作。然而在光伏发电大省山东省的曹县,却出现了光伏电站工作人员日常运维被粗暴阻挠、电费被拖欠数百万元的情况。饱受困扰的曹县乐照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照光伏)表示,山东

乐照光伏
2020-02-1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山东光伏公司遭遇“老赖”被欠巨额电费电站无法维护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