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20年竞价、平价项目路在何方?

发表于:2020-02-17 11:13:08     来源:索比光伏网

 在2月13日举办的平价、竞价技术趋势在线讨论会上,天合光能与数十家光伏电力投资企业、电力设计院共同对产业链上游市场技术动态、价格走势,以及下游电站业务的布局、市场趋势、电价成本进行了深入探讨。天合光能常务副总裁印荣方表示,2020年的光伏产业将是不平凡的一年,尽管有很多不确定性,但是行业的发展不会停滞。天合将陆续推出210系列产品,期待用全方位的整体解决方案,给行业的竞价、平价项目带来全方位的投入。

降低电站投资成本:210组件BOS下降6%左右

对于新技术的应用,国家电投中电投工程公司周平在会议中表示,大硅片组件能够有力降低固定成本,将会是国电投首选的应用之一。继158硅片推出之后,可供市场选择的硅片尺寸越来越多。天合光能全球产品规划经理陈栋表示,210硅片与12英寸硅棒相对应,从半导体的发展趋势来看,行业最后在12寸硅棒上停留了多年,因此有理由相信硅片也将会在210尺寸下结束纷争的局面。

210硅片与常规的156和158硅片尺寸相差较大,在具体的应用上,天合光能对电池片进行了一切为三的创新型电路排布。陈栋介绍,这种方法可以均衡电流,确保整个系统的安全,同时使电压在可预测的范围内。天合即将发布的全新的高效组件,功率的接近500W,转换效率将达到20.7%。采用圆形焊带的多主栅技术,高密度封装,电池片间隙小。模拟数据显示,高效组件的BOS下降6%左右,LCOS可以下降3%左右,投资企业使用210组件可大大降低电站投资成本。

全方位整体解决方案:智能优配助力平价竞价光伏项目

中广核新能源市场开发部总经理助理佟欣表示,目前国家针对有补贴项目提出的合理小时数概念对行业的后续发展具有一定指导性意义。她指出,行业目前需要重点关注合理小时数问题,一味追求高发电量的时代将告一段落。因此,整个光伏系统的适应性将会成为后续在电力市场当中和保证项目收益的关键。

天合光能中国区产品市场高级经理唐正恺指出,天合的智能优配高效一体化解决方案根据项目环境定制化设计,结合国际和当地标准,确保了结构可靠性。同时,天合在跟踪支架的算法层面做了大量研究,通过与双面组件发电特性的进一步结合,系统发电量大幅提升。在二类地区一些项目测算上,通过双面组件与跟踪系统的方案优化,唐正恺预计2020年下半年的度电成本可以降到0.295元/W以下。在跟踪系统的可靠性方面,通过球形轴承等专利应用,提高了跟踪系统的地形适应能力,大大降低了故障率。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