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毛伟明首提储能:要积极研究探索储能发展路径和模式 实现储能与电网平衡发展

发表于:2020-02-17 10:21:56     来源: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2月13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一行到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国网综能服务集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开展工作调研,看望慰问干部员工。

毛伟明董事长强调,国网综能服务集团目标方向明确,符合新发展理念,符合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符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决策部署,下一步,国网综能服务集团要以“五个全力以赴”落实好“五个抓好”工作思路,坚持“以市场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力争营业收入突破200亿元。

毛伟明董事长指出,国网综能服务集团各项业务都有很强生命力和竞争力,市场前景良好,要向管理要效益、向存量挖潜力,聚焦重点领域,以新型智慧城市和县域综合能源为载体,通过综合能源服务,降低社会用能成本和提升企业利润空间,实现双赢。生物质电厂利国利民,要大力抓好抓实,通过市场拉动、政府支持、调动农民积极性,变废为宝,努力实现经济、社会、环境效益有机统一。要积极研究探索储能发展路径和模式,结合特高压建设和新能源消纳需求,形成一套成熟的技术和商业模式,未来实现储能与电网的平衡发展。

据了解,国网综能服务集团成立于2013年1月,前身为国网节能服务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47.68亿元,资产总额203.53亿元,是国家电网公司综合能源服务产业的龙头企业。主要从事国家积极倡导的节能环保与能源高效开发利用项目的投资、建设与运营,涵盖综合能源、生物质发电、新能源及储能、电网节能、电能替代等业务,是发挥电网企业资源优势,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多元化发展的新兴市场化企业。

国网综能服务集团的战略目标是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三强两优”(引领能力强、创新能力强、服务能力强,人才优秀、业绩优秀)世界一流综合能源服务提供商和平台运营商。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