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全球募物资、建口罩援助线、逾千万医护补贴,晶科、远景、杜邦、晋能助力战“疫”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們”发布时间:2020-02-14 09:07:33

截止至2020年2月13日中午12时,全国疫情实时数据显示,确诊病例已达59883人,疑似16067人,死亡1368人,治愈5960人。疫情时刻牵动着所有人的心。疫情当前,防护物资成了紧缺资源,多家企业紧急采购、捐赠物资,为解湖北省资源短缺之急。晋能集团、远景科技、杜邦、晶科能源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募集战“疫”物资支援疫区。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远景科技自建日产十万口罩援助产线,晶科能源也启动"晶科抗疫天使守护计划”,助力战“疫”。

晋能集团:捐款800万元定向支援疫情防控

2月11日,晋能集团向山西省社会捐助和慈善事务管理中心捐款800万元,用于定向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根据省政府《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精神,集团全面落实省国资委和省能源局的各项工作要求,提前谋划、统筹协调,以“防疫情、保安全、促生产”为主线,以联防联控、复工复产等多项举措,贡献了“晋能力量”,体现了“晋能担当”。

远景科技:5000万捐赠居能源企业前列,自建日产十万口罩援助产线

2020年2月12日,远景科技集团宣布,正陆续向全国重点疫区提供5000万人民币的援助,包括2000万元现金与总价值超过3000万元的医用物资,含300万个口罩。首批30万件N95与医用口罩与500万资金已经开始陆续发往疫区。第二批60万件医疗用品和800万资金,将从20日开始发往湖北及全国地级市和县域等疫情较重的地区进行精准捐赠。第三批医用物资将于3月1日起发往疫区。

新冠肺炎疫情初期,远景预判到形势严峻,在第一时间就通过集团在全球二十几个国家的办公室采购防护产品。目前远景采购到的200多万个口罩和防护用品,正陆续从丹麦、法国、日本、德国和美国等地运抵中国。

远景一月底就开始定向驰援物资短缺的医院。面对频频告急的抗疫一线,近日远景把公司库存的30万医用口罩全数发往疫区,其中包括远景为复工准备的2万个口罩。“我们宁可自己推迟复工,也不能让抗疫一线缺乏保护而停工。”远景科技集团CEO张雷表示。

目前包括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等在内的30万件医疗物资,正在通过远景在湖北的数十个员工的一线实时需求信息,确保送到告急的医院和社区人员手中。首批500万元资金也将送达地方政府。第二批60万件医疗用品和800万捐赠资金,将从20日开始送达湖北境内三四线城市,那里医护资源最缺乏。

“远景的使命是‘为人类可持续未来解决挑战’,使命的背后是大爱。面对疫情,解决挑战,远景责无旁贷,这是我们的使命所在。”张雷说:“这场战‘疫’,除了治愈病者,有效的防护和隔离是保护生命防止疫情蔓延的关键。目前疫区缺乏的防护用品,甚至不少医护人员也因为防护不足而倒下。远景就是要解决这个挑战,尽全员之力,去获得最难获得的资源,同时匹配到最需要的地方。”

“就在前天晚上,我们的全球采购团队紧急寻找到一家丹麦的知名防护产品供应商还有90万个欧标FFP2(N95级别)医用口罩,立即出资1350万元拿下全部库存,2月20日前就能运抵国内。”张雷说。

随着企业开始复工,届时预计全国的日需求将达到数亿,而目前的日产能在数千万,口罩供需差距将会是数量级差距。为了能提供更多的援助,2月初远景决定自行生产口罩,规划日产十万只。从生产设备的监造,到洁净空间的设计施工,再到原材料的保障。一切在争分夺秒的往前赶。据张雷介绍,目前看来自动生产线能够在2月底到货并调试结束,3月1日起开始投产。

杜邦:捐赠255万物资,保护战“疫”一线医护人员

据新浪财经消息,杜邦捐赠中国红基会第一批1.6万件防护服已于2月12日送抵武汉。其中第一批1.6万件防护服运抵武汉,将发放至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同济医院、雷神山医院和火神山医院4所医院。每所医院获赠防护服4000件,其中包含Tyvek®modelIII、Tychem®2000、Tyvek®xpert三种型号。该批防护服由顺丰速运国内免费承运,由上海运至武汉。杜邦公司捐赠的其余防护服还将发放到其他有需求的抗击疫情一线医院。另外,杜邦公司捐赠价值80万元益生菌将于二月底陆续发放至医院。

1月31日,杜邦公司宣布将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疫情严重地区捐赠最急需的防护服共计16000件,用以保护医护工作者以及工作在第一线的人员,支持新型肺炎的防控工作;同时,杜邦还将捐赠价值超过人民币80万元的益生菌产品,用以帮助调节和提高人体免疫力。这些捐赠物资的总价值超过255万人民币,并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统一调配到最需要的地区。此外,杜邦正加紧提高中国境内外个人防护装备的产能以尽量满足第一线最紧迫的需求,并将库存从全球各地调配至中国,尤其是重点疫区。

晶科能源:募集战“疫”物资支援疫区,启动"晶科抗疫天使守护计划”

疫情当前,防护物资成了紧缺资源。为保障疫区一线员工的生命安全,晶科能源调拨全球资源,携手全球36个分公司与当地客户募集口罩支援疫区。参与募集的国家及地区包括中国国内、日本、阿联酋、突尼斯、巴西、摩洛哥、阿尔巴尼亚等。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为支援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特启动"晶科抗疫天使守护计划”,专项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本地及赴鄂医护人员补贴。晶科能源有限公司捐赠700万元,董事长李仙德青苗基金会、CEO陈康平个人共同捐赠500万元,定向用于上海市红十字会,江西省红十字会,浙江省红十字会,玉环市慈善总会,上饶市慈善总会,海宁市慈善总会进行疫情防控,及给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本地及赴鄂医护人员补贴和家属慰问,共计1200万。

春天已到,在国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下,晶科能源将持续关注疫情进展,为抗疫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与全国人民一起等待这场“中国阻击战”的胜利。

“不谴责、不歧视、不传谣、不添乱,公司15000全球员工,和我们3500多个客户、近千家供应商合作伙伴,数以万计的投资人,团结一致、对疾病有正确的认知、配合防疫政策,我们能战胜病毒!曾经我们也以为 SARS 是世界末日,但是,我们撑过去了!这次也一定会。会击垮我们的从来不是灾难,而是冷漠!”董事长李仙德又一次站上第一线,吹响抗疫集结号。

“原来能呼吸不是理所当然的,原来能再见不是天经地义的,原来普通的灯光就是烟火,原来离不开的平安才是明白。向所有岗位上医疗人员致敬,死亡仅在你们的伸臂之外,你们用肉身摒挡,让孩子安睡,让众人无忧苦无危厄!敬”

——李仙德、陈康平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晶科能源发布首款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Neo Green组件

晶科能源发布首款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Neo Green组件

近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正式发布Neo Green组件。这些N型TOPCon Tiger Neo组件均由TÜV Rheinland认证的"零碳工厂"所生产,符合该认证的标准和要求。

晶科能源可再生能源光伏组件制造
2024-02-27
晶科能源将向浙江建德源网侧交付100MWh独立储能电站交付液冷储能系统 SunTera

晶科能源将向浙江建德源网侧交付100MWh独立储能电站交付液冷储能系统 SunTera

近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中标建德储能项目,即将交付液冷储能系统 SunTera。该50MW/100MW电网侧储能电站位于浙江建德,首批55MWh,建成后可有效促进当地新能源消纳,提供电网辅助服务,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有效带动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晶科能源储能工程
2024-02-26
交货!晶科SunTera液冷储能产品在沙特阿美顺利交货调试

交货!晶科SunTera液冷储能产品在沙特阿美顺利交货调试

近日,晶科能源为沙特阿美东西管道泵站社区项目所供货产品已按预期规划顺利交货,产品包括6.88MWh SunTera液冷储能系统和5MW Tiger Neo N型双面组件。

晶科能源N型双面组件液冷储能系统
2024-02-06
晶科晶彩BIPV斩获工信部大赛总决赛金奖

晶科晶彩BIPV斩获工信部大赛总决赛金奖

1月18日,在工信部电子信息司指导下,第一届能源电子产业创新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在四川省宜宾市召开。本次大赛面向太阳能光伏、新型储能产品、重点终端应用和关键信息技术四个赛道,808项参赛作品代表了我国在光储端蓄四个领域的先进科研水平。

晶科能源太阳能光伏新型储能产品
2024-02-02
强势“超车”!通威组件2023年全球出货量跃居前五!

强势“超车”!通威组件2023年全球出货量跃居前五!

2023年,在优质原料、先进技术、雄厚综合实力等资源的强劲加持下,通威一方面通过硬核技术提升产品竞争力,一方面通过产能扩建夯实产品交付能力,在产品创新、基地建设等多方面实现突破,成为推动组件市场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之一。

通威股份新能源产业光伏产业
2024-02-29
定了!通威牵头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

定了!通威牵头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

近日,由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关于同意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的批复》中提到,同意通威股份有限公司为牵头单位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同意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参与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承担推进高纯晶硅等先进技术工程化和产业化试验验证等任务,促进乐山市晶硅光伏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壮大。

通威股份光伏产业节能降耗
2024-02-29
工信部:多晶硅、硅片等环节产量再创新高 行业总产值超过1.7万亿元

工信部:多晶硅、硅片等环节产量再创新高 行业总产值超过1.7万亿元

2023年,我国光伏产业技术加快迭代升级,行业应用加快融合创新,产业规模实现进一步增长。根据光伏行业规范公告企业信息和行业协会测算,全国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产量再创新高,行业总产值超过1.7万亿元。

光伏产业多晶硅光伏价格
2024-02-28
宿迁“新春第一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天合光能宿迁基地喜获经开区殊荣

宿迁“新春第一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天合光能宿迁基地喜获经开区殊荣

2月18日,宿迁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暨改革创新推进大会,掀起争先进位的火热浪潮,营造实干当先的浓厚氛围,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宿迁市委书记陈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浩部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为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宿迁经开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暨目标考核综合表彰大会,并为获表彰的单位、企业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天合光能宿迁基地荣获企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奖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科技人才奖等荣誉,天合光能(宿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苗成祥、天合光能(宿迁)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国健受邀参会并领奖。

天合光能光伏产业链
2024-02-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全球募物资、建口罩援助线、逾千万医护补贴,晶科、远景、杜邦、晋能助力战“疫”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