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商业思维 > 正文

能源区块链研究 | 区块链如何推进数字转型?

来源:微信公众号“能源舆情”发布时间:2020-02-11 10:01:39

新的一年里,区块链将在企业数字化转型战略中发挥愈加显著的作用,其扮演角色将更加重要。一份关于数字转型的报告中针对2021年提出两大预测,这两项预测值得大家注意。其一,由区块链支持的行业内著名价值链将扩展到他们的全方位体验生态系统,从而将交易成本降低35%;其二,全球约30%的制造商和零售商通过区块链服务协同供应链,允许消费者了解产品历史,从而建立起数字信任。

(来源:微信公众号“能源舆情”ID:EnergyPublicOpinion)

为了支持企业数字转型,IBM区块链平台与一套应用程序现代化产品IBM Cloud Pak for Applications合作。如此,企业能够通过跨去中心化的云本地应用程序进而管理数字资产,实现数字产品货币化。这些应用程序通过运用区块链技术、基础设施服务、自动化、容器化和微服务体系结构的强大功能,进而实现跨基础设施的可见性和一致性。

跨多个环境部署IBM区块链平台

区块链是数字转型的重中之重

IBM区块链平台通过提供安全的数据共享、动态应用程序和去中心化身份的路径,解锁数字转换用例。基于此,企业能够增强应用程序的现代化,使业务流程自动化,推出新的数字产品,并将关键的数字资产货币化。

IBM区块链平台通过以Linux基金会的开源超级账本 Hyperledger Fabric(该项目是一个带有准入机制的企业级联盟链项目)结构为基础,使企业能够构建、操作、管理和扩展其所在地的区块链网络。此外,对于希望通过利用Red Hat OpenShift或Kubernetes环境构建跨越公共云和私有云的区块链解决方案的企业,IBM区块链平台还能够为其提供云本地开发便利。

当区块链功能与IBM Cloud Pak结合用于应用程序时,企业便能够快速开发去中心化应用程序。该去中心化应用程序服务于传统应用程序,用于为云的经济高效的过渡和新的云本地应用程序的部署而构建解决方案。

数字转换之道通过云本地开发和应用程序现代化构建出六大原则:

1. 融合并扩展应用程序与企业需求

服务于应用程序的IBM区块链平台和IBM Cloud Pak均运用Red Hat OpenShift。该平台是一个轻量级的Kubernetes编制平台,用户可以访问基于Kubernetes的第三方工具,并在多个公共云中做到部署。

2. 开发并维护云本地应用程序所必需的通用语言和框架

提供一组用于开发和维护云本地应用程序的开放运行时间、工具和组件。为高度分布式的云架构(如微服务)提供了轻量级的运行时间和框架。

3.帮助企业更快、更高效地适应微服务体系结构

提高为Kubernetes构建的应用程序的开发速度,同时满足区块链联盟确立的技术标准和政策。

4. 灵活的DevOps流程对于缩短应用程序的上市时间至关重要

开发人员可以基于单个控制台,从开发环节推进至测试环节,再从测试推进至生产环节。IBM区块链平台Visual Studio (VS)代码扩展用于集成智能契约开发和网络管理。此外,DevOps的附加组件为应用程序提供了部署自动化和编制、发布管理、报告、价值流可视化和管道管理等功能。

5. 以用户为中心的前端在下一时代的数字应用程序中必不可少

IBM Mobile Foundation允许开发人员快速构建和部署下一代区块链应用程序,将该程序扩展到移动、可穿戴设备、会话或web前端。开发人员获取包含强大的安全性能、应用程序生命周期管理、推送通知、功能切换、离线同步和后端集成的移动后端服务。

6. 应用程序现代化是使计算机旧系统与当前业务需求保持一致的关键工作流

基于传统运行时间和自由运行时间,可以使用IBM 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达到应用程序现代化,为适应于生产、基于标准的兼容体系结构Java EE服务。希望构建新的应用程序的企业可以通过使用标准Kubernetes集成,应用备受欢迎的第三方服务集成,进而运用IBM区块链平台。

数字转型时代

IBM区块链平台是IBM Cloud Pak应用程序的一个极具前景的扩展,它将引领企业进入数字转型时代,发挥其关键作用。

区块链在企业客户应用程序现代化和云本地开发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并帮助推进企业业务顺利迈入2020年。通过运用诸多新技术,客户可以开启端到端的数字转型之旅。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新华水力发电/中核汇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一行来访正泰新能源

新华水力发电/中核汇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一行来访正泰新能源

2月19日上午,正值新春开工之际,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中核汇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带队来访正泰新能源杭州总部。双方就寻找更多发展契合点,全力推动海外新能源项目及多领域合作落地开展务实交流。正泰集团董事、正泰新能源董事长陆川接待王志刚一行。

正泰新能源可再生能源能源绿色转型
2024-02-21
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分布式光伏入市交易!

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分布式光伏入市交易!

2月20日,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市场注册及入市工作提示》,文件提出:依据《江苏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2023版)》、《关于开展2024年电力市场交易工作的通知》,为服务好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参加月内绿电交易,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就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市场注册及入市工作提示

分布式光伏市场可再生能源绿证
2024-02-21
吸收量增加66%!创新性设计可有效提高光伏电池发电效率

吸收量增加66%!创新性设计可有效提高光伏电池发电效率

据行业媒体《能源光子学杂志》报道,有机光伏电池的这种创新结构旨在最大限度地提高光吸收和角度覆盖度,这一设计有望重新定义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发展前景。该研究提供了先进的计算分析和比较基准,以突出这一设计的非凡能力。

有机光伏电池可再生能源
2024-02-20
上海:​市场化并网陆上风光项目不实施竞争配置

上海:​市场化并网陆上风光项目不实施竞争配置

2月19日,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印发《上海市可再生能源项目竞争配置管理办法》,要求自2024年2月22日起实施,《办法》明确,市场化并网陆上风电和光伏电站项目不实施竞争配置,由投资主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通过自建、购买储能或调峰能力增加并网规模,按程序认定后由电网企业安排相应装机并网。

可再生能源竞争配置保障性并网
2024-02-20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根据巴西光伏咨询机构Greener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巴西在2023年进口了17.5GW的光伏组件,与2022年进口的17.8GW光伏组件创纪录水平相比下降了1.7%。该公司表示,与2021年的10.4GW相比,巴西2022年光伏组件的进口量激增了70%。

光伏组件分布式光伏系统光伏项目
2024-02-21
新疆沙暴再起!多处光伏电站遭袭!“光伏治沙”再度被热议

新疆沙暴再起!多处光伏电站遭袭!“光伏治沙”再度被热议

据悉,这两天“新疆沙尘暴”又再一次冲上热搜,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消息,2月17日13时28分将沙尘暴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信号,且末县气象台17日19时17分发布沙尘暴红色预警信号。新疆多地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特强沙尘暴天气,同时多名新疆网友也拍到了新疆特强沙尘暴现场景象。

光伏治沙光伏电站
2024-02-21
Tier 1!上能电气入选2024年Q1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Tier 1!上能电气入选2024年Q1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近日,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仅有六家企业成功入选第一梯队(Tier 1),上能电气位列其中,获得实力认可。

上能电气光伏逆变器
2024-02-21
须同步安装屋顶光伏!海南东方市636万元起拍30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须同步安装屋顶光伏!海南东方市636万元起拍30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近日,经海南省东方市人民政府批准,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以拍卖方式出让1幅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地块位于东方市八所镇园区七路南侧、创新路东侧。明确要求:根据新建建筑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相关规定,企业投资新建建筑按照“应建尽建”原则,必须在项目设计、概算、施工时,同步在屋顶安装光伏发电设施,基本实现屋顶光伏建筑一体化全覆盖。该宗地若实施装配式建筑,应按装配式建筑有关规定执行。绿色低碳建筑参照海南省、市、县有关政策条例执行。

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屋顶光伏
2024-02-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能源区块链研究 | 区块链如何推进数字转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