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钢铁侠”马斯克宣布光伏屋顶将成为特斯拉主要业务之一

来源:腾讯科技发布时间:2020-02-09 11:42:07

近日特斯拉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财务报表。财报显示,特斯拉第四季度总营收为73.84亿美元,同比增长2%。财报发布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首席财务官扎克·科克霍恩(ZachKirkhorn)、首席技术官斯特劳贝尔(JB Straubel)和投资者关系主管马丁·维埃查(Martin Viecha)出席了财报电话会议,并现场回答了分析师关于太阳能屋顶的提问。

点击观看马斯克对特斯拉光伏的介绍

以下为财报电话会议实录:

分析师:鉴于加利福尼亚州所有新房屋的建设都要求包含太阳能系统,你们有没有接到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型房屋建筑公司(KBHomes等等)的、大量的玻璃太阳能屋顶的订单?能否分享一下相关信息呢?你们2020年在加利福尼亚的玻璃太阳能屋顶的安装量有没有什么目标?

伊隆·马斯克:我们确实有看到玻璃太阳能屋顶大量需求的增长,很难具体预测,但是需求是很大的。我们还在跟房屋建筑公司和其他屋顶行业的公司合作,像是北美市场,其每年的订单量是400万个新的屋顶。因此,我们看到大家都很感兴趣,那么问题就变成了,我们怎么找到合适的安装程序,如何训练我们的员工怎么去安装。

随着时间的推进,我预测,将有大百分比的新屋顶会采用太阳能屋顶。其实就是一种选择,你是想选择“死的”不带能源的屋顶,还是“活的”可以生产能源的屋顶?我认为人们还是会选择“活的”可以生产能源的屋顶,它们质量也好,很耐用,这是大家都在期待的未来。然而,这个产品还比较新,比较革新,我们需要克服很多的挑战。但是,我们会克服这些挑战,因此,太阳能屋顶会变成特斯拉的一个主要的业务。

特斯拉对屋顶光伏的青睐由来已久。

早在2016年11月,特斯拉以26亿美金收购了以生产屋顶太阳能电池板为主业的SolarCity。同年10月,特斯拉和SolarCity宣布同日本巨头松下公司合作制造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开发光伏屋顶产品。

2017年5月10日,特斯拉推出首批光伏屋顶产品,包括黑色纹理版和灰色光滑版,定价21.85美金/平方英尺。当时,这种产品不仅是新兴产品,还被称为一种突破性的金融模式。

2018年9月,特斯拉在美国内华达州沙漠中建设规模巨大的超级工厂,包含约 20万块太阳能电池板,发电容量为70兆瓦。特斯拉称,这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屋顶太阳能电厂,超越了此前苹果总部"Apple Park"全球最大屋顶光伏电站的记录。紧接着到2019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又推出了第三代住宅屋顶系统。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600万美元!特斯拉屋顶光伏涨价诉讼结果公布

600万美元!特斯拉屋顶光伏涨价诉讼结果公布

7月12日,据外媒CNBC报道,特斯拉同意支付600多万美元和解一宗集体诉讼案,该案由Solar Roof(太阳能屋顶)客户发起。2021年客户已经同意让特斯拉安装太阳能系统Solar Roof,但Solar Roof突然涨价,引起客户不满。

特斯拉太阳能板
2023-07-14
特斯拉公布迄今为止最高季度储能开发量

特斯拉公布迄今为止最高季度储能开发量

特斯拉电池储能系统的销售速度继续超过其制造速度,公司2022年三季度公布的开发量创下新高。

特斯拉电池储能光伏
2022-10-25
特斯拉加速收割储能,正建40GWh超级电池,曾发生两起大火

特斯拉加速收割储能,正建40GWh超级电池,曾发生两起大火

特斯拉宣布,它在2022年第三季度交付了创纪录的太阳能和电池数量。特斯拉报告称,储能部署同比增长62%,从2021年第三季度的约1.29 GWh增加到2022年第三季度的2.1 GWh。这也比上一季度的1.13GWh上升了85%。不过,储能引发的安全问题,也引起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特斯拉储能太阳能
2022-10-24
特斯拉计划在第四季度重启屋顶光伏项目

特斯拉计划在第四季度重启屋顶光伏项目

科创板日报消息,带有“特斯拉光伏套餐”似乎成为了美国部分区域新房的卖点,美国房地产厂商计划与特斯拉打造一个光伏社区。

特斯拉光伏项目屋顶光伏
2022-09-23
重庆涪陵区:承诺配储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重庆涪陵区:承诺配储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4月22日,重庆市涪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户用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分布式光伏“自发自用,余量上网”减小公共电网运行压力,优先支持分布式光伏项目就近低压接入,不具备低压接入条件的地区,分布式光伏投资主体可探索汇集送出。鼓励分布式光伏投资企业、供电企业综合考虑分布式光伏开发规模、负荷特性等因素,探索在消纳困难变电站(台区)集中配置或租赁独立储能设施承诺配储的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屋顶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23
广东潮安区:对于装机超过局部电网承载能力的分布式光伏可采取适当反送电措施

广东潮安区:对于装机超过局部电网承载能力的分布式光伏可采取适当反送电措施

4月18日,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关于第二次公开征求《潮安区屋顶分布式光伏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意见的公告,公告指出,潮安供电局充分考虑分布式光伏大规模接入的需求,加强配电网升级改造,努力做到“能并尽并”。对于装机超过局部电网承载能力的,在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可采取适当反送电措施,为分布式电源提供并网服务。对建设过程中发现违反建设规范的屋顶光伏项目,由属地政府出具限期整改意见,并函告潮安供电局知悉。

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
2024-04-23
全国首例:户用光伏项目,完成电力市场化交易!

全国首例:户用光伏项目,完成电力市场化交易!

日前,华能新能源广东分公司作为广东省内第一个具备市场主体资格的分布式光伏发电企业(编号001),完成了户用分布式光伏第一笔绿电交易,成为了南方区域乃至全国第一批参与绿电的户用分布式光伏项目,充分体现了绿电

户用分布式光伏电力市场化交易
2024-04-23
参会指南丨2024山西分布式光储论坛,这些信息很实用

参会指南丨2024山西分布式光储论坛,这些信息很实用

4月24日,索比光伏网计划在山西太原举办“2024年山西分布式光伏论坛”,本次会议将邀请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投资企业、开发商、售电公司、开发企业以及设备企业、行业专家等,聚焦山西省分布式光伏开发流程、户用整村推进助力乡村振兴、光伏+储能项目开发经验,头部光伏企业+分布式光伏经验分享、融资租赁等行业焦点话题!

山西分布式光伏论坛光伏+
2024-04-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钢铁侠”马斯克宣布光伏屋顶将成为特斯拉主要业务之一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