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新款太阳能车顶:功率高达860w,每天增加44.5公里续航,香不香?

来源:NE-SALON新能荟发布时间:2020-02-08 21:58:23作者:张真人

索纳塔的太阳能车顶:只是个噱头?

2020年2月初,现代全新一代索纳塔混动版汽车在2020芝加哥汽车展上正式北美首发上市(去年8月已在韩国本土上市,售价约折合14-19.6万人民币)。现代汽车首次将太阳能光伏发电车顶搭载到索纳塔混动车型上,这也是全球第二款太阳能车顶可以为动力电池充电的量产汽车。

Photo from:Hyundai

该太阳能电池板车顶输出功率为205W,可以直接为12V车载电源和混合动力电池充电,充电6小时可以增加约3.2km的续航,每年将额外提供约1100公里的续航里程。据了解,现代索纳塔混动汽车搭载的太阳能光伏发电车顶是由韩国LG电子公司提供。2019年5月15日,韩国LG电子于慕尼黑光伏展上发布了一款为电动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电池充电的“太阳能车顶(Solar Roof)”。LG电子称,从2019年开始将陆续为韩国主要的整车厂供应该产品。

Photo from:网易汽车

刚才说到新款索纳塔混动车是全球第二款太阳能车顶可以为动力电池充电的量产汽车,那第一款是谁呢?BYD,来自中国深圳的比亚迪!

Photo from:新浪汽车

2010年03月29日,比亚迪F3DM低碳版正式上市,这款插电式混动车售价16.98万元。该车顶部加装了全球首创的太阳能充电系统,这个类似于全景天窗的太阳能电池板,将吸收的太阳能转化为低压电,低压电经升压转换为高压电,最后通过配电机构将高压电输送给动力电池包,从而实现充电的供能。

全球首款量产太阳能纯电动车

2019年4月,广汽新能源纯电动轿车Aion S正式上市,是全球首款运用太阳能技术的量产纯电动车,这也是目前国内消费者能触手可及的唯一一款量产光伏车(比亚迪F3DM低碳版已停产),售价不超过20万元人民币。

Aion S太阳能天窗光伏系统的功率为60W,它的作用主要是可以为车内天窗、音响、座椅加热等用电的12V车载电源充电,还能提供车内自动通风换气功能,与丰田普锐斯的思路类似,也是不能为动力电池充电。

860w的太阳能车顶:这才是真正的未来

2012年,丰田首次推出了带太阳能车顶的混动版普锐斯,但只能是在停车的时候为车载通风系统供电,并作为车载12V铅酸电池的辅助充电电源,不

据外媒报道,目前丰田正在测试新款太阳能车顶的普锐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新型太阳能电池是由丰田汽车与日本新能源及工业技术开发组织(NEDO)和夏普公司合作开发,丰田称这种太阳能电池的转换效率达到34%,而前一款电池仅为22.5%。该太阳能电池将安装在车顶、引擎盖和后盖等部件上,发电功率高达860w,每天可为汽车增加最高44.5公里的里程。更重要的是,新电池可以在驾驶时为汽车的动力电池充电,这是之前的太阳能车顶方案无法做到的。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2024年适合安装工商业光伏项目的十大场景!关系数百万人饭碗,你了解几个?

2024年适合安装工商业光伏项目的十大场景!关系数百万人饭碗,你了解几个?

近日,2月28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作“2023年光伏行业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国内光伏新增

工商业光伏光伏应用市场
2024-02-29
山东: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

山东: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推动光伏应用场景开放,鼓励相关企业生产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组件在地面电站、工业园区、海上光伏、建筑一体化等场景的规模化应用。鼓励各市探索具有区域特色的新型光伏应用试点,加大对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品的采购应用力度,提升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水平。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伏应用
2024-01-24
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

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

2023年12月14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和宿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分论坛二:光伏应用生态创新发展论坛”顺利召开。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光伏解决方案部总监韩光作“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的报告。韩总认为,大基地和海上光伏是大型集中式电站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大型电站面临着地形复杂,中高压并网、电网友好型要求高,海上恶劣环境等挑战。

光伏应用光伏电站
2024-01-04
大面积柔性无铅锡基钙钛矿太阳能组件

大面积柔性无铅锡基钙钛矿太阳能组件

金属卤化物钙钛矿因其在光电和光伏应用中的前景而在过去十年中备受关注。单节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PSCs) 已实现了高达 26% 的功率转换效率 (PCE)。尽管具有出色的性能,但由于担心其毒性,铅基钙钛矿在实际应用中可能存在问题。最近,基于Sn的PSCs受到了很多关注,据报道PCE接近15%。然而,文献中提供的所有报告都涉及使用不可扩展技术(如旋涂)制成的小面积电池,因此,开发允许制造均匀、大面积薄膜的方法是实现无铅钙钛矿光伏商业化的关键一步。

钙钛矿光伏应用
2023-10-31
“整装待发” Sono Motors公司太阳能电动家庭汽车进入测试阶段

“整装待发” Sono Motors公司太阳能电动家庭汽车进入测试阶段

当德国汽车初创公司Sono Motors推出其Sion太阳能电动家庭汽车的预生产原型时,作为2021年CES展会的一部分,该公司还展示了与芬兰Valoe公司合作的巨大太阳能拖车。现在,这个想法正在走向街头,不过是以一种专门开发的载客拖车巴士的形式现身。

太阳能电池光伏组件光伏汽车
2022-04-24
Sono Motors和EasyMile在无人驾驶班车中嵌入太阳能电池续航

Sono Motors和EasyMile在无人驾驶班车中嵌入太阳能电池续航

在稍早时候举行的CES 2021上,德国移动初创公司SonoMotors透露了与EasyMile的合作,将其太阳能技术安装在无人驾驶班车上,近期又有了一些细节。SonoMotors在消费电子展博览会虚拟舞台上展示了其最新Sion电动城市汽车

太阳能电池光伏应用光伏汽车
2021-01-27
汽车用光伏发电能实现无限续航吗?

汽车用光伏发电能实现无限续航吗?

量产汽车的各类车型中,以太阳能电池板(光伏发电)作为唯一能量源的车辆并不存在。善于使用光伏发电的车型只有两类,其目的分别为节省开支与驻车供电;说到这想来资深汽车爱好者应该想到是哪两种车型了,下面就来聊一

光伏发电光伏汽车光伏应用
2020-05-25
新款太阳能车顶:功率高达860w,每天增加44.5公里续航,香不香?

新款太阳能车顶:功率高达860w,每天增加44.5公里续航,香不香?

索纳塔的太阳能车顶:只是个噱头?2020年2月初,现代全新一代索纳塔混动版汽车在2020芝加哥汽车展上正式北美首发上市(去年8月已在韩国本土上市,售价约折合14-19.6万人民币)。现代汽车首次将太阳能光伏发电车顶搭载到

光伏应用光伏汽车
2020-02-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新款太阳能车顶:功率高达860w,每天增加44.5公里续航,香不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