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9年英国仅有233.4 MW新增太阳能发电量并入电网

发表于:2020-02-04 10:49:09     来源:pvmagC

截至2019年底,英国累计光伏发电容量达到13.35 GW。统计数据还显示,2019年可能是英国自2010年以来太阳能产业发展最慢的一年。然而,据英国太阳能贸易协会(UK Solar Trade Association)透露,由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Department for Business,Energy and Industrial Strategy)公布的官方数据基于不完整的数据集,实际增长(尤其是规模在50 kW以上的光伏系统)应该更强劲。

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BEIS)在其月度光伏发电部署统计中报告,去年仅有233.4 MW的新增太阳能发电量并入电网。

这一结果显著低于2018年记录的297.1 MW并网装机容量。而2017年和2016年,年度新增发电量分别达到949.3 MW和2.18 GW。

去年,4 kW以下的住宅光伏系统市场增长91.7 MW,而4 kW至10 kW的装机市场增长32.4 MW。在截至12月底的12个月内,规模在10 kW至50 kW的太阳能阵列增长67.1 MW。

表现欠佳

但是,随着光伏装机规模的扩大,这些数字开始出现很大差异。以50 kW至5 MW的装机规模为例,全年仅增长0.3 MW,而规模为5 MW至25 MW的项目仅新增7.2 MW的装机容量。BEIS报告称,就25 MW以上的光伏项目,去年仅建成了一座34.7 MW的太阳能发电厂。

英国的累计发电容量在2019年底达到13.35 GW,其中大部分装机容量来自5 MW至50 MW(4.39 GW)的太阳能电厂,其次是50 kW至5 MW的装机容量(3.52 MW)和25 MW以上的光伏发电厂(1.57 GW)。

就屋顶光伏太阳能细分领域而言,4 kW以下的小型住宅光伏系统的累积发电容量占比最大,达2.69 GW;其次是规模在10 kW至50 kW的系统,其容量为875.7 MW。规模在4 kW至10 kW之间的项目占比最小,仅为267.9 MW。

数据集不完整

然而,据英国太阳能贸易协会透露,由BEIS提供的统计数据基于不完整的数据集。

该协会表示:“统计未能精确获取50 kW以上光伏系统的数据,2019年3月至今‘50 kW至≤5MW’类别没有更新,且2019年‘25 MW’类别中仅新增了一个大型电厂厂址——由Gridserve于12月建造完毕的34.7 MWp阵列。”。

该组织还补充道,去年安装了大量50 kW以上的系统,其中包括一个由Next Energy Solar Fund在12月完成的50 MW阵列。

太阳能贸易协会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赫维特(Chris Hewett)说道:“他们描绘了一幅市场停滞不前的图景,而事实上英国的太阳能市场在经历了几年的艰难时期后已经稳定并复苏。在无补贴时代光伏产业持续保持发展势头,我们预计未来几年将部署多个项目,其中一些以电力购买协议为支撑,还有一些纯粹是商业项目。”

今年六月,该协会预测250-400 MW的企业PPA驱动型太阳能项目(其中一些项目还包括储能部分)在去年已见曙光,且预计从2020年起将建造更多项目。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