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埃携手光伏发电项目,为“一带一路”合作注入新动力

发表于:2020-01-20 14:10:42     来源:企商网

近日王毅外长出访埃及,和埃及外长舒克里共同主持中埃外交战略对话。期间2位外长就2国合作达成了共识,并共同会见了记者。作为埃及第一大经贸合作伙伴,中国去年对埃及的投资增幅超过60%,两国的共同利益不断增加,成为当今世界南北合作的典范。近年,中埃2国将继续在可再生能源、光伏发电等新兴领域展开全新合作。

光伏发电,为埃及注入新活力

光伏发电一种利用太阳能技术和现有建筑屋顶而形成的新能源供给方式,正在悄然改变全球工商业的能源供给结构,被誉为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之一。目前中国的光伏装机量位居全球之首,势不可挡。目前由中国承建的埃及首个融资的光伏发电项目——本班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预计可达近2,000兆瓦,有望成为世界最大光伏产业园之一。

无论从世界还是从中国来看,常规能源都是很有限的。埃及是一个常规能源储量远远低于世界的平均水平的国家,但是同时,撒哈拉又是地球上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太阳能是人类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再生能源,具有充分的清洁性、绝对的安全性、相对的广泛性、确实的长寿命和免维护性。于是发展光伏发电对埃及而言无疑是最迫切的又是最正确的选择。和拥有众多优秀光伏发电企业的中国合作毫无疑问是埃及最好的选择。

展宇光伏,为“一带一路”添砖加瓦

中国光伏发电产业的强大,是国内光伏发电企业不断创新技术,发展自身的结果成立于2008年的展宇新能经过十余年发展,成为了全球光伏行业领跑者。旗下全资子公司展宇光伏汇集了世界一流上下游资源,整合了产业链最具专业品质的产品,涵盖光伏发电系统的方方面面。具有“领先的系统集成方案”、“卓越的光伏电站建设能力”、“360°高标准贴心服务”、“高效的智汇云管家平台”等四大核心优势。展宇光伏领先世界的集成式产品包,一站式系统集成,为全球客户提供智汇光伏解决方案。

中国光伏发电产业要走出去,让“中国制造”走出国门,走向世界。需要的正是在全体中国光伏人的共同努力下。未来,中国对埃投资也将继续向埃及的重点发展领域倾斜,包括光伏发电在内新能源、航天、通信等一些科技含量高的新兴产业有望成为双方合作的新增长点。这也将为中埃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注入新动力。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