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福建晋江储能电站试点项目一期30MW/108MWh启动并网

来源:CATL宁德时代新能源发布时间:2020-01-19 16:53:37

2020年1月14日,国内规模最大的电网侧站房式锂离子电池储能电站——福建晋江储能电站试点项目一期(30MW/108MWh)启动并网,1月15日9点24分一次并网成功。

该项目由宁德时代负责整个储能系统的系统集成(电池系统+PCS+EMS),电池单体循环寿命可达12,000次。项目顺利并网标志着宁德时代承担的国家“十三五”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专项《100MWh级新型锂电池规模储能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在基础研究和市场应用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晋江储能电站试点项目由福建省闽投配售电有限公司、宁德时代、中国电建集团福建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合资建设。

108MWh是什么概念?

一个三口之家每年用电量在3000度上下,一天大约使用8度电。108MWh相当于10.8万度电,即该储能电站满放一次,可保障1万3千多个三口之家一天的用电!

晋江百兆瓦时级储能电站先进性何在?

宁德时代为电站提供的磷酸铁锂电池是储能专用电池,电池单体循环寿命可达12,000次,集电池高安全性、模块集成高一致性及在线监控等多项先进技术于一体。按本地调度指令每天1.5-2.0次充放电,服役寿命预计超20年,整体技术水平行业领先。

此外,项目搭载了百兆瓦时级大规模电池储能电站统一调度与控制系统,可为附近3个220kV重负荷的变电站提供调峰调频服务,提高变电站的平均负载率,提升区域电网的利用效率。

宁德时代储能实力几何?

宁德时代是专业的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储能领域始终坚持高安全的磷酸铁锂电池技术路线,优先保障电网和储能电站的安全稳定。

从成立之初承接张北风光储输示范项目(4MW/16MWh),到2018年助力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示范项目储能电站(50MW/100MWh),宁德时代产品在发电侧表现卓越。晋江储能电站顺利并网,标志宁德时代开启电网侧百兆瓦时级锂电储能新纪元。

宁德时代专注开发新型锂电规模储能技术,大幅提高了锂电储能电池系统服役寿命,将储能产品初期投入降低50%,为储能应用推广提供了创新解决方案。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安徽:打造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建设 最高补助1000万!

安徽:打造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建设 最高补助1000万!

2月20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若干政策举措的通知》。文件提出,支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对工业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技术改造项目按年节能量采取退坡机制给予补助。省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支持打造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集群建设。统筹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政策资金,给予新认定的国家级、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1000万元、省级先进制造业集群500万元补助,用于支持集群企业产业科技创新实体项目、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

光伏绿证新型储能产业集群
2024-02-22
广东:重点发展风光储等新能源领域未来材料

广东:重点发展风光储等新能源领域未来材料

2月18日,广东省科技厅印发《广东省培育未来材料产业集群行动计划》。《计划》提出,重点发展风电、光伏、核电、新型动力和储能电池、氧能等新能源领域未来材料前瞻技术和应用关键技术。采用先进数字孪生等先进技术,建设关键材料、重要部件服役环境加速评价平台系统,开展关键材料全寿命周期安全服役研究。强化材料体系研发战略布局与产业创新生态建设,支撑引领新能源产业革新发展。重点扶持一批新能源领域未来材料相关龙头企业,引进上下游供应链企业,在深圳、佛山、韶关、汕尾、东莞、中山、江门、茂名、揭阳等形成龙头企业为核心、相关配套

光伏新能源领域未来材料储能电池
2024-02-21
EIA:2024年美国公用事业光伏装机量将增长55%

EIA:2024年美国公用事业光伏装机量将增长55%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研究报告中预计,美国在2024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将增长55%,而2023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40.4GW(达到200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并指出美国光伏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

光伏系统装机电池储能系统
2024-02-20
安徽:启动实施园区适宜建筑屋顶光伏全覆盖行动

安徽:启动实施园区适宜建筑屋顶光伏全覆盖行动

《方案》指出,开展先进制造业投资“领跑”计划,实施一批5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加快“首位产业”整车项目建设,带动一批零部件项目落地,启动新能源汽车与电网融合互动重大应用示范工程。加快建设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集群。实施集成电路领域关键技术攻关,支持动态存储芯片等重大项目。

屋顶光伏全覆盖新型储能电站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2024-02-20
“光伏+生态修复”晶澳科技N型组件助力采煤沉陷区“风光”无限

“光伏+生态修复”晶澳科技N型组件助力采煤沉陷区“风光”无限

2月1日,宁德时代1.1GW项目暨时代绿能兖州一期250MW光伏发电项目并网仪式在山东省济宁市举行。该项目是山东省采煤沉陷区最大的漂浮式光伏电站,被列入国家第三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其中,一期项目采用168MW晶澳n型双面双玻高效组件。

宁德时代光伏发电项目漂浮式光伏电站
2024-02-05
宁德时代与滴滴成立合资公司,深化换电生态网络布局

宁德时代与滴滴成立合资公司,深化换电生态网络布局

1月26日,滴滴与宁德时代在福建省宁德市宣布正式成立换电合资公司。滴滴董事长兼CEO程维,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滴滴小桔能源总经理解晶晶与宁德时代乘用车事业部执行总裁朱威签署了合资协议。

宁德时代滴滴换电
2024-01-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福建晋江储能电站试点项目一期30MW/108MWh启动并网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