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2025年意大利储能系统装机容量或将超过3GW

来源:中国储能网发布时间:2020-01-10 11:18:13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电网运营商Terna公司日前签订了部署数十兆瓦储能设施合同,这些储能系统将为其电网平衡应用提供服务。

作为Terna公司通过其电网发展计划对意大利电力系统进行改革和发展的一部分,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系统的新增装机容量将达到40GW,以实现到2030年占总用电量一半以上(准确地说是55.4%)的政策目标。

Terna公司对于意大利电力行业未来发展的愿景

到2025年,意大利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将达到12GW,需求响应超过1GW,天然气发电设施装机容量达到5.4GW,以及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超过3GW。意大利政府还希望到2025年完全淘汰燃煤发电设施。

到目前为止,Terna公司部署储能系统将占到其目标的大部分,Terna公司的UVAM项目(UVAM是虚拟聚合混合部署的简称)于2018年11月启动。该计划允许装机容量小于1MW的储能系统参与平衡电网,但业界人士认为这个1MW的阈值远远低于法国或荷兰类似电网平衡所需的装机容量。

根据Terna公司发布的一份情况说明书,到2019年6月,该公司的装机总容量为830 MW的120个储能系统有资格提供辅助服务,其中绝大多数(83%)签署了容量合同,可确保在需要时向电网运营商提供可用性服务。Terna公司的目标是在2019年在UVAM项目中部署装机容量为1000MW的储能系统。其储能资源分别在A区(意大利北部和中部)和B区(意大利南部)部署。

Terna公司表示其授予的合同正在实施中,并提供了2019年11月和2019年12月的最新示例,意大利公用事业厂商Enel公司的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部门Enel X公司于2019年12月获得了装机容量为20.3MW(A区)和4.8MW(B区)两个储能系统合同。这来自于两个地区装机总容量为91.4MW的合同,其中A区为75.2MW,其价格为每年29.0069欧元/MW;B区合同(16.2MW)的电力价格略高,每年为29.469欧元/ MW。

Enel X公司在2019年11月还获得了两份单独的储能部署合同,一个是装机容量14MW的储能系统(A区),另一个是装机容量为3.8MW的储能系统(B区)。

成功意味着服务范围可能会扩大

Terna公司表示,UVAM项目的成功部署将会获得提供包括电网平衡、解决拥塞在内的许多辅助服务的综合能力,这意味着输电系统运营商(TSO)寻求将采购范围扩展到其他服务,Terna公司表示可能还包括二次频率响应或功率调节服务。该公司还将寻求更多投资,并逐步让消费者参与。

Terna公司在网站表示:“启用灵活的资源并由输电系统运营商(TSO)使用以满足服务需求,将逐步在全球范围内发挥结构性作用。总的来说,Terna公司将致力于测试灵活的储能资源,这是因为储能系统在能源转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一方面,通过这些项目获得的经验使意大利国家输电网的管理者能够制定一项有关重新设计服务市场的方案;另一方面,将会促进电力部门和运营商研究创新的供电解决方案。”

事实上,Terna公司正在致力于提供超快频率调节服务的试点,并将在2020年1月13日组织一次研讨会活动,届时将提交已准备好的各种文件。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美国军队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最大客户!

美国军队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最大客户!

美国可再生能源的最大金主是谁?很多人可能想不到,是美国国防部。美国庞大的军队系统,是该国最大的能源消耗者,约占到美国全国能源使用总量的1%,占美国所有政府部门能源总支出的比例高达77%。

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储能系统
2024-02-26
EIA:2024年美国公用事业光伏装机量将增长55%

EIA:2024年美国公用事业光伏装机量将增长55%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研究报告中预计,美国在2024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将增长55%,而2023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40.4GW(达到200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并指出美国光伏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

光伏系统装机电池储能系统
2024-02-20
交货!晶科SunTera液冷储能产品在沙特阿美顺利交货调试

交货!晶科SunTera液冷储能产品在沙特阿美顺利交货调试

近日,晶科能源为沙特阿美东西管道泵站社区项目所供货产品已按预期规划顺利交货,产品包括6.88MWh SunTera液冷储能系统和5MW Tiger Neo N型双面组件。

晶科能源N型双面组件液冷储能系统
2024-02-06
晶科SunGiga成为浙江最受欢迎的工商业储能系统之一

晶科SunGiga成为浙江最受欢迎的工商业储能系统之一

近日,晶科SunGiga为浙江景鹏锆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蓝宇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安装了5台、和6台工商业液冷储能系统,容量分别为500kW/1075kWh和600kW/1290kWh。

晶科能源商业液冷储能系统
2024-01-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025年意大利储能系统装机容量或将超过3GW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