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壳牌加速布局电力业务 接连收购澳大利亚电力开发商

发表于:2020-01-06 15:24:27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继去年8月宣布收购澳大利亚电力企业ERMPower之后,荷兰皇家壳牌集团(下称壳牌)又在澳大利亚太阳能领域布下棋子。

1月2日,界面新闻从壳牌获悉,壳牌收购澳大利亚太阳能公司ESCOPacific49%的股份,意在进一步拓展壳牌的全球电力业务。

对于该项目的收购资金,壳牌未对外披露。

ESCOPacific是澳大利亚的独立太阳能开发商之一,专注于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项目的开发与长期资产管理。自2017年以来,该公司向市场交付了近500兆瓦的项目,并长期持有和运营其中的350MW。

去年8月,壳牌宣布,将以6.17亿澳元(约合人民币30.06亿元)收购澳大利亚第二大商业和工业电力供应商ERMPower,标志着其首次进军澳大利亚的电力市场。

ERMPower在西澳大利亚和昆士兰经营燃气发电站,总发电量为662兆瓦。

壳牌澳大利亚执行主席ZoeYunjnovich表示,壳牌对ESCOPacific的投资和对ERMPower的收购,为公司更好地向澳大利亚的公共事业客户、商业客户以及工业客户提供更多更清洁的能源打下了基础。

ZoeYunjnovich称,随着未来能源组合的变化,壳牌计划建立并发展一体化电力业务。

2016年,壳牌成立天然气一体化和新能源业务部门,电力业务发展被提上日程。

2019年,壳牌将电力业务确定为公司三大重点业务之一。

壳牌首席执行官范伯登曾公开表示,石油需求将在未来10年见顶,壳牌的目标是转型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力公司。

2019年10月,壳牌天然气一体化和新能源业务执行董事魏思乐在接受界面新闻采访时也表示,未来,壳牌将注重投资短周期的石油项目,加大天然气和化工项目的投资与布局,着力打造较大规模的电力业务。

魏思乐称,电气化和清洁化是未来能源发展的两大趋势。目前,终端能源消费只有20%采用电的形式,将来电气化的比例将达到50%-60%。

截至2019年,电力业务占壳牌总业务规模的比例不足1%,但电力业务的投资已占壳牌每年投资总额的5%-10%。壳牌希望,以此带动电力业务的快速增长。

壳牌认为,电力的长远未来在于风能和太阳能。为此,壳牌在太阳能领域频频布局。

2018年初,壳牌曾投资2.17亿美元,收购美国太阳能公司SiliconRanch43.83%的股份。

除太阳能和风能外,天然气发电也是壳牌电力业务的重要补充。壳牌目前是全球第一大液化天然气供应商,供应能力占到全球天然气供应量的25%。

截至目前,壳牌的电力业务已涉及北美、欧洲、巴西、日本、菲律宾、澳大利亚等地区。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