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巡察组巡检光伏扶贫:从村民聊天中获得线索

发表于:2019-12-23 15:19:1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谢谢巡察组给我们指出了工作中的问题,既挽回了经济损失,又赢得了村民支持,避免出现更大失误。”不久前,河南省确山县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向县委巡察办工作人员致谢。

今年8月,第三巡察组工作人员在下村走访时,在路边偶然听到几个农民在地头聊天:“这个光伏站点,整天都没人管,也没有啥防护措施,小孩跑过去玩儿多危险啊!”

村民谈论间流露的担忧,让巡察组组长姜国强放在了心里。回到驻地,巡察组召开工作会议,分析问题线索。“这虽然是偶然听到的消息,却也是一条指向具体问题的线索。县发改委项目多、业务杂,很多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我们必须结合疑点,通过走访调查去发现、印证问题。”

针对光伏扶贫项目涉及范围广、项目点分散、申报程序专业等特点,巡察组人员兵分两路,一路集中看相关材料,通过材料对照实际,搜寻蛛丝马迹;另一路集中对13个乡镇76个村组的光伏扶贫点进行实地走访。

巡察组在实地走访中发现,扶贫电站不同程度上存在发电箱无人管理、铁丝防护网被破坏等安全隐患问题,以及光伏扶贫项目升压器及高压计量装置项目中有3个施工单位存在重复预算安装费问题。

巡察组随即将有关问题向县发改委党组进行反馈。收到反馈后,县发改委将全县所有扶贫电站委托给专业公司管理维护,提高运行水平,真正实现项目扶贫目的。同时,通知县财政局,要求在竣工决算时扣减施工单位重复预算的安装费,挽回经济损失约120万元。

“现在护栏修好了,发电箱有人管了,我们还收到了2000元的光伏扶贫收益款。”当工作人员对巡察整改成效进行实地检查时,村民们脸上挂满了笑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