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稳定性突破!纤纳钙钛矿组件获全球首次IEC稳定性测试报告,钙钛矿光伏技术跨越“死亡之谷”

发表于:2019-12-20 21:58:08     来源:索比光伏网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近日,杭州纤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国际权威检测认证机构TÜV北德集团及旗下TÜV北德光伏实验室联合宣布,纤纳光电的钙钛矿电池组件成功通过了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相关标准的稳定性测试,所有测试前后功率衰减均不超过5%。这是全球首例通过第三方独立检测的钙钛矿电池组件稳定性测试。

2018年初,纤纳光电开始与TÜV北德集团对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环境稳定性进行评估。在这近两年的时间里,纤纳光电攻克了钙钛矿半导体材料本征稳定性、封装等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在2019年12月通过了第三方权威机构的稳定性测试。这一突破性进展预示了我国在钙钛矿商业化方面具有强大的创新能力,也进一步体现了纤纳光电在钙钛矿组件领域的国际领先水平。

TÜV北德集团全球可再生能源高级副总裁须婷婷女士向

纤纳光电CEO姚冀众博士颁发钙钛矿组件环境稳定性测试报告

此次稳定性测试由TÜV北德光伏实验室根据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制定的国际标准进行,通过该标准检测是薄膜光伏组件进入市场前非常重要的准入条件。测试选取了钙钛矿组件核心材料稳定性的四个项目,具体包括:

· 湿热测试(damp heat test)规定组件需在85°C温度以及85%相对湿度的环境下持续静置1000小时;

· 温度循环测试(thermal cyclingtest)测试规定组件需在−40°C ~ +85°C之间连续循环200次;

· UV老化测试(UV preconditioning test)规定组件需置于60°C以及高强紫外光照下,并接受总计15kWh每平米辐照量的连续紫外光照射;

· 光老化测试(light soaking)规定组件需接受总计86kWh每平米的连续标准太阳光辐照;

上述测试模拟组件长期在户外使用受到的水、氧、光、热等全方位环境老化因素冲击,对组件材料长期的稳定性进行综合考量。纤纳光电的钙钛矿组件通过了严格测试,在材料工艺与组件工艺的可靠性方面已能满足应用场景需求。此次稳定性测试的成功意味着钙钛矿这项光伏新技术跨越“死亡之谷”,是一次振奋人心的质的飞跃,具有里程碑意义。而纤纳光电,无论在组件效率提升还是组件稳定性方面均已具备钙钛矿商业化的基础条件和技术能力。

TÜV北德集团全球可再生能源高级副总裁、全球光伏运营中心总裁兼大中华区副总裁须婷婷女士表示,此次全球首例钙钛矿组件通过商业化光伏组件环境可靠性测试,标志着钙钛矿这一新兴技术正式走出实验室,迈向市场,同时标志着钙钛矿光伏技术开启了新的征程。接下来,纤纳光电与TÜV北德光伏实验室将在钙钛矿相关领域深化合作,共同推进钙钛矿光伏技术的商业化进程。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