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兴业太阳能正式成为国有控股香港上市公司;晶澳科技正式亮相A股市场 | 一周全球光伏大公司动态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9-12-20 08:58:42作者:刘珊珊

阳光电源逆变设备累计出货突破1亿千瓦


“阳光电源出货1亿千瓦仪式”周二在阳光产业园隆重举行。当装载着全球功率最大1500V组串逆变器的货车驶离厂区,阳光电源也正式成为了全球首家突破“亿”千瓦的逆变器企业。从1997年到2019年,从0到1亿千瓦,从见证、参与中国新能源起步到世界第一,阳光电源用自己的执着与坚守,为全球能源行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 兴业太阳能正式成为国有控股香港上市公司


水发能源集团控股兴业太阳能仪式近日在兴业太阳能珠海园区正式举行。水发能源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水发集团(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完成认购1,687,008,585股上市公司股份,持有兴业太阳能66.92%股份,成为控股股东;同时,兴业太阳能收到股权认购金15.52亿港元。

■ 魏桥集团、露天煤业跨界投资光伏电站


魏桥创业集团、露天煤业近日纷纷加码光伏项目,共计建设590MW光伏项目,总投资26亿元。其中,魏桥创业集团300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一期工程正按节点有序推进,预计将于2020年元旦前并网发电,总投资约12亿元人民币;露天煤业宣布建设三项光伏项目,共计290MW,总投资14亿元。

■ 晶澳科技正式亮相A股市场


天业通联周四发布公告,自 2019年12月13日起,公司中文名称变更为“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由“天业通联”变更为“晶澳科技”(公司证券代码仍为:002459)。公司英文名称为“JA Solar Technology Co.,Ltd.”,简称“JA SOLAR”。此举标志着晶澳科技正式亮相 A 股市场。

■ 意大利A2A欲购买中利腾晖太阳能项目


意大利A2A可再生能源公司近日与中利腾晖签署了一项协议,将从后者购买1GW太阳能项目,以启动无补贴太阳能项目建设。A2A可再生能源公司是总部位于布雷西亚的公用事业公司A2A的子公司,收购金额尚未透露。

■ 联盛新能源携手中国铁塔打造“光伏+通信基站”


联盛新能源近日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河源市分公司签订11.76MW光伏项目合作开发协议。首批站点近期开始开工建设,计划12月份竣工并网。

■ 正泰荷兰103MW光伏电站成功并网


正泰新能源荷兰Midden Groningen 103MW 光伏电站近日成功并网。该项目在117公顷土地上安装了约315000块正泰自主研发生产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可为至少32000户家庭提供绿色电力,是目前荷兰规模最大的光伏电站,也是第一个并入荷兰TenneT电网的光伏电站项目,为中荷两国新能源领域紧密合作又添新例证。

■ 东方日升全球首发500瓦高效组件


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周四在2019年度供应商大会上正式发布了三款全新组件产品:440瓦HJT单面双玻半片组件、450瓦半片MBB组件以及500瓦高效组件。本次,东方日升还发布了颇为吸睛的500W高效组件,该款组件采用M12(210尺寸)单晶硅片,50半片版型,组件尺寸2205*1123*40mm,组件效率达20.2%。

■ 印度启动1.2GW光伏+1.2GW风光互补项目招标

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于12月5日发布了1.2GW光伏项目和1.2GW的风光互补项目招标。来自全世界的竞标者需要在12月16日之前提交光伏项目的投标文件,在12月20日之前提交风光互补项目的投标文件。最终中标者将与SECI签订25年的电力购买协议(PPAs)。开发商可以在印度任意选择建造、持有和运营这些项目的地点。本次招标的项目中,1.2GW光伏项目((ISTS-VIII))和1.2GW的风光互补项目(Tranche-III)都将连接到州际输电系统。

■ 500kW/1MWh的储能电站项目招标

本工程建设一座集中式储能电站,容量为500kW/1MWh。1、建设范围包括储能电站土建改造工程、储能系统、电气安装、接入及配电室改造工程、储能电站综合管理系统、安防工程及消防工程、1#箱变至配电室高压电缆部分及原临电设备及电缆(以招标人指定的断开点为准)的拆除工作,完成施工用电电源点至箱变的电缆及盖板拆除工作。提供满足电力部门需要的相关资料,并完成相关审核工作及已招租楼层配电间谐波治理工作。同时按照最短停电时间完成高压电缆的供电,并配合配电室及电缆分界室施工单位完成过渡供电方案的验收及送电工作。2、计划工期50 日历天。3、电站使用年限10 年4、电池使用寿命: 10 年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今天,由阳光电源冠名的高铁专列正式启航!一辆和谐号,一辆复兴号,从上海虹桥和广州南站分别启程,借助高铁这张移动的“国家名片”,奔赴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将27年在光储充领域的专业技术及经验,传递给千行万业、千家万户,引领低碳转型未来。

阳光电源
2024-01-17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创新亟需“标准”答案!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创新亟需“标准”答案!

在12月26-27日召开的全国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90)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太阳能光伏国际标准化工作会议上,阳光电源光伏系统标准研究专家杜荣华作《大于1500Vdc光伏系统国际标准发展趋势与展望》报告,提出光伏系统“高压化”发展的同时,行业需加速研制相关标准,为光伏高压化创新提供“标准”答案。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
2023-1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兴业太阳能正式成为国有控股香港上市公司;晶澳科技正式亮相A股市场 | 一周全球光伏大公司动态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