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零碳研究院举办先进技术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表于:2019-12-10 12:24:53     来源:英利

12月3日,天合光能副总经理、常务副总裁印荣方出席了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 NEF)上海峰会,并在“光伏发展的新时代:应用场景拓宽、普及度提高”的主题论坛中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了光伏发展问题。

双面组件的增长或将高于预期

作为降低系统成本的有效方式之一,双面组件正逐渐被市场接受和认可。对此,印荣方表示:“在全球范围内,美国、中东、澳洲以及中国的地面电站市场将会是普及双面组件的主力市场。对于双面组件未来的发展,我们的预期会比行业分析机构的结果更加乐观,有望占据全球组件25%左右的市场份额。”

组件技术迭代推动产业价值的提升

组件的尺寸、厚度,以及多主栅、切半等技术的多样化应用,进一步提升了组件性能,也给光伏市场提供了更多选择。通过不同技术的应用与整合也能进一步降低系统成本。针对近期业内热议的组件尺寸问题,印荣方发表了独到见解。

“从技术角度出发,我们更多地考虑一项技术应用与普及之后,能够给产业、给客户带来的价值。”印荣方在会上指出,“目前看来,尺寸的增大提高了单片组件的功率和效率,能够提升产品的经济性,会是未来趋势。而尺寸具体的扩大范围,则取决于技术条件和供应链的成熟度,这对企业的制造工艺和水平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系统的角度出发,如果要回答双面、大尺寸等组件技术的应用具体能够带来多少收益,还需要综合考量组件与跟踪系统的配合能力,及其在整个发电系统中的耦合性等问题。”

高集成度的整体解决方案能进一步降低度电成本

除了考虑组件技术的应用与选择,如何提高发电系统的整体效率,降低系统成本,从而进一步降低度电成本,亦是平价上网时代需要解决的难题。智能化程度低、可靠性低、软硬件匹配不精准等问题是阻碍系统发电量提升的主要因素。针对这些问题,天合光能在2018年推出集成了高效双面组件+智能跟踪系统+智能逆变器的直流侧解决方案——TrinaPro天合智能优配。天合智能优配优选高功率、高可靠的双面组件,叠加了MBB、切半、大硅片等技术,提升组件功率的同时还可以降低系统成本。

未来,天合光能将持续以创新技术与整体解决方案,为光伏新时代的降本增效带来更多可能性,为全球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BNEF上海峰会是仅限特邀嘉宾参加的全球化高端能源的系列峰会,旨在提供一个覆盖市场、行业、金融和政策等所有能源相关议题的独一无二的平台,并深入探究能源系统变革及其背后的推动因素。本次峰会以“创新、进步与繁荣:‘十四五’规划对未来发展的影响”为主题,聚焦能源、工业、运输、技术和金融等行业,全方位、多角度探讨关于“十四五”规划、零碳战略以及电力市场改革等方面牵动能源行业未来发展的问题。天合光能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受邀参加本次峰会。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