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国投电力卖掉近百亿煤电资产,从江山控股买百兆瓦电站

来源:智汇光伏发布时间:2019-12-07 10:56:26

12月5日,江山控股发布公告称:将公司全资附属定边县昂立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昂立光伏)有条件出售给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代价约为人民币4.46亿元(可根据过渡期审核予以调整)。根据公告内容,此次出售项目涉及昂立光伏所拥有位于中国陕西省榆林市的100MW光伏电站。

在出售事项完成后,江山控股将继续向昂立光伏提供运营及维护服务,自完成日期起计为期三年,此举将在轻资产模式下为江山控股带来年度服务费收入约人民币 600万元。

卖家简介:江山控股2019年出售510MW电站

该出售事项完成后,江山控股将继续持有34座已建成的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达1278.8兆瓦。江山控股表示,于本公告日期,集团正于第三方进行磋商,涉及可能出售另外两个项目公司,每个公司分别持有集团旗下一间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为80兆瓦。如果进一步出售事项落实及假设出售事项完成,则江山控股已竣工光伏电站数目将进一步减少至32间,而总装机容量将进一步减少至1,198.8MW。

在此之前,江山控股2019年已经出售了13座光伏项目公司的股权,总规模410MW,交易金额达到18.38亿元。

国投电力卖掉近百亿煤电资产,从江山控股买百兆瓦电站!

加上此次出售的100MW电站,江山控股累计出售电站规模高达510MW。

买家简介:国投电力清空火电资产,增加光伏资产

国投电力成立于1996年,经营范围主要包括投资建设、经营管理以电力生产为主的能源项目;开发及经营新能源项目、高新技术、环保产业;开发和经营电力配套产品及信息、咨询服务。发电业务作为国投电力的核心业务,占营业总收入95%以上。

今年3月,国投电力董事长胡刚辞职,朱基伟接任。详见:国投电力换帅!

今年8月底,国投电力一次性出售近百亿元的6处火电资产,价值近百亿被称作火电行业的“最强”甩卖!

8月27日晚间,国投电力发布公告,拟挂牌转让公司所持有的

1)国投宣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51%股权

2)国投北部湾发电有限公司55%股权

3)国投伊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60%股权

4)靖远第二发电有限公司51.22%股权

5)淮北国安电力有限公司35%股权

6)甘肃电投张掖发电有限责任公司45%股权

根据公开数据统计,目前国投电力已投产光伏装机量为588MW,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国内光伏电站持有量将进一步增加为688MW。

责任编辑:sunnyliu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投电力卖掉近百亿煤电资产,从江山控股买百兆瓦电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