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17.6%!国家能源集团旗下的神华光伏(NICE Solar Energy)创CIGS薄膜光伏组件全面积转换效率世界纪录

发表于:2019-12-04 16:11:20     来源:索比光伏网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国家能源集团、上海电气、北京未来科学城、德国曼兹公司共同成立的神华光伏科技研发公司(NICE Solar Energy)近日宣布由中德科学家团队共同研发、德国产线生产的铜铟镓硒(CIGS)薄膜光伏组件以17.6%的全面积光电转换效率创CIGS量产组件冠军效率世界纪录,该效率数据已获得德国莱茵TÜV(Technischer überwachungs-Verein,技术监督协会)认证。这一成就显示了该公司在提升CIGS组件转换效率方面的决心与实力,同时再次验证了CIGS光伏技术的发展潜力。


NICE Solar Energy以17.6%获得全面积CIGS组件转换效率世界纪录

中德团队紧密合作的成果

神华光伏科技研发公司(NICE Solar Energy)于2017年5月成立,是掌握世界领先CIGS技术的中德合资公司。自公司成立以来,中德团队携手合作,在提升CIGS电池及组件转换效率、降低制造成本以及为大规模CIGS产线提供工艺技术解决方案等领域不断取得突破,已成长为世界CIGS薄膜光伏领域的技术领军者。

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中德技术团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将冠军组件转换效率提升至17.6%,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这一成绩是中德团队共同努力的阶段性成果。公司联席总经理Bernd Sprecher指出“我们的技术突破将提升CIGS产品的竞争力,这些技术将会被尽快地应用在中国的产线上”。另一位联席总经理张波认为“中德团队在短时间内实现文化、技术上的高效融合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为未来进一步提升CIGS组件效率奠定了的基础”。

CIGS产业发展的有力推动

神华光伏科技研发公司(NICE Solar Energy)此次获得世界纪录认证的CIGS组件为全面积效率(无任何面积扣减),若将此项技术应用到更大面积的CIGS组件上,转换效率将进一步提高。全面积组件转换效率的提升对于指导规模化量产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实现高效率CIGS电池从科研成果向规模化、高品质、低成本的量产工艺技术转化,缩短低污染、低能耗、高环境效益的新一代CIGS薄膜光伏技术与晶硅技术在产业化发展进程上的距离。同时,由于CIGS薄膜光伏组件拥有优异的光电性能和色彩、尺寸可定制化等优势,特别适用于BIPV(建筑光伏一体化)领域,组件效率的提升将有助于更好地开辟建筑节能市场。

关于 NICE Solar Energy

神华(北京)光伏科技研发公司(NICE Solar Energy)是一家由国家能源集团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上海电气集团、德国Manz集团、北京未来科学城共同出资设立的中外合资企业。公司专注于铜铟镓硒(CIGS)薄膜光伏技术研发,致力于持续提升CIGS电池及组件转换效率,优化生产工艺,降低生产成本,为CIGS薄膜组件量产化产线建设提供技术保障。同时提供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光伏电站、光伏应用系统等领域的技术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在中国北京和德国均设有研发中心,汇聚了世界CIGS薄膜光伏领域的大批优秀科研人才。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