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通威胡荣柱 站在更高角度看待未来光伏产业发展

发表于:2019-12-03 14:19:30     来源:光伏头条

近日,由国际能源网全媒体平台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光伏产业论坛(CPIF)在北京顺利召开。通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威)副总裁胡荣柱出席了论坛并围绕“平价时代下光伏产业竞争格局如何变化”这一焦点议题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度交流。胡荣柱表示,当前我们的首要任务是把自己的事踏踏实实做好,虽然今年前三季度光伏装机规模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但未来光伏行业有底气发展得更好,“光伏+储能”侧平价是光伏产业下一阶段重要的发展目标。

通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胡荣柱

行业人士都了解,目前光伏行业已从成长期步入到成熟期。“在看待未来光伏产业的发展方向时不仅要站在行业角度上去思考,还要站在更高的角度、更宽的视野去审视不同的产业,着眼于整个电力能源领域”,胡荣柱副总裁反复强调。

对于光伏平价,在胡荣柱副总裁看来有两个层面的理解,首先是光伏发电侧的平价,更进一步是“光伏+储能”侧平价。他表示,后者是下一段光伏行业发展的重要目标,未来如何降低光储成本成业界亟待解决的一大问题。

胡荣柱副总裁在发言中形象地将光伏行业与智能手机行业进行了类比,并提出,虽然在当前光伏市场,性价比是光伏企业发展需要考虑的首要问题。从宏观角度而言,但随着光伏行业的转型升级,以及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光伏行业将成为助推中国乃至全球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长期战略目标的主力。

“当然,从微观角度来说,作为企业,我们当前的重要任务是把自己的事做好”,胡荣柱特别指出。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关注到,今年通威集团营收、盈利再次双向大增,据通威最新发布的2019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通威实现营收280.25亿元,同比增长31.03%;实现净利润22.43亿元,同比增长35.24%。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11月18日通威集团旗下的通威太阳能成都四期3.8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顺利投产,通威太阳能已成为全球最大晶硅电池生产企业,形成了13GW电池产能,拥有合肥、成都、眉山三大基地。

另外,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了解,2019年底,通威太阳能电池片总产能预计将超过20GW,将连续3年成为全球产能规模和出货量最大的太阳能电池企业,其全球市场占有率有望达到15%。下一步,通威太阳能还将继续加大在太阳能电池片领域的投资,2020年通威太阳能电池产能有望超过30GW。

在交流对话中的最后,胡荣柱副总裁表示,虽然今年前三季度光伏装机规模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但我个人认为未来光伏行业有底气发展得更好,现阶段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前提下我国光伏度电成本不断下降,其下降速度也在逐年递增,而今年的户用光伏在一定程度上也有所增长,可见老百姓对光伏的认知度也再进一步提升。

在第四届中国光伏产业论坛(CPIF)同期举办的2019中国好光伏品牌盛典上,通威太阳能再获“民族品牌奖”这一殊荣,通威集团也荣膺了“领袖企业奖”、“优秀品牌传播奖”等多个奖项。

未来通威也将继续秉承光伏改变,世界的初心为中国早日实现可持续绿色发展不懈努力,从而打造具有影响力的世界级清洁能源企业。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