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光伏行业12月提价预期强烈,福莱特公司(06865)行业龙头迎来拐点可积极布局

来源:智通财经网发布时间:2019-11-29 14:41:07

光伏玻璃行业第三方机构卓创资讯11月21日在官网公告,行业主要企业计划提升12月3.2mm光伏玻璃参考价至29元/平米 ,较当前28元/平米均价再提升3.6%,这是年内第3次上调价格,3.2mm镀膜片价格重回531政策影响前、2018年4月的水平。光伏玻璃行业层面的价格普涨,显示光伏下游需求的整体处于复苏状态。 福莱特玻璃(06865)发布公告,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8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49.71%;期内净利5.08亿元 ,同比增加75.08%。2019年中期股息将于2019年12月23日(星期一)派发给H股股东。H股股东2019年中期股息为每股3.0港仙(税前)。

点评:

福莱特公司(06865)是全球第二大的光伏玻璃制造商,并布局浮法、工程、镀膜玻璃等领域。截至2019H1公司光伏玻璃日 熔化能力达5400吨(在产日熔化能力4800吨),市占率约20%;同时还拥有两条600吨/天浮法玻璃产能,且其中一条于 2019Q2技改升级为年产10万吨在线Low-E镀膜玻璃产线。 主要看点:1,从供给端来看,进入4季度以来,光伏玻璃行业只有信义光能芜湖一条500吨/天生产线冷修完成后点火复 产,名义产能仅提升2%。在供给弹性有限的情况下,行业延续紧平衡。而公司在新增产能端持续发力,积极推进越南海 防2×1000吨/天和安徽凤阳2×1200吨/天产能扩张。建成后单位投资及制造成本有望下降15%左右。预计2020/2021年公 司日熔化能力将达7400/9800吨,公司将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2,四季度是传统的旺季,此次光伏玻璃行业普遍上调 价格后,预计12月中旬公布的11月国内光伏新增装机以及光伏组件出口数据有望复苏,主要因素是平价项目如期并网及 海外抢装对于下游需求的推动。 总体看,四季度光伏行业的复苏已经是大势所趋,而接下来的一季度依然是传统旺季,因此,作为光伏的龙头企业,福莱特玻璃(06865)将迎来拐点,目前是最佳的布局机会,建议积极关注。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ASTRO N7s首单交付!正泰新能ZBB技术平台完成产业化落地

ASTRO N7s首单交付!正泰新能ZBB技术平台完成产业化落地

近日,继正泰新能宣布ASTRO N7s系列产品去年12月量产后,ASTRO N7s首个订单正式完成交付。这一里程碑事件,不仅意味着ZBB技术平台在主流高效n型光伏产品产业化落地,也标志着正泰新能从SMBB到ZBB跨越式新世代技术平台探索的成功,为正泰新能进一步巩固全球市场竞争地位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正泰新能低应力无主栅技术光伏行业
2024-02-26
TCL&GCL苏州握手

TCL&GCL苏州握手

2月19日,开年复工翌日,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一行专程到访苏州协鑫能源中心,与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应对行业周期以及海外项目布局等话题进行对话交流。TCL集团高级副总裁、TCL中环总经理沈浩平,协鑫集团总裁朱钰峰等出席座谈。

协鑫集团TCL科技集团光伏行业
2024-02-21
亿晶光电获评多项市级、区级荣誉

亿晶光电获评多项市级、区级荣誉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新年伊始,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晶光电”)即进入“奋进模式”,获得多项常州市级、金坛区级荣誉,捷报频传!

亿晶光电光伏发电光伏行业
2024-02-20
全球信赖!阿特斯斩获2024年度EUPD Research美国“顶级光伏品牌”大奖

全球信赖!阿特斯斩获2024年度EUPD Research美国“顶级光伏品牌”大奖

近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荣获全球权威光伏市场调研机构EUPD Research颁发的2024年度美国“顶级光伏品牌”大奖。该荣誉的获得,标志着阿特斯集团在全球光伏行业享有卓越的认可度和良好声誉,产品品质、客户服务、品牌知名度获得了客户和业务伙伴的充分信任和认可。

阿特斯光伏行业可再生能源行业
2024-02-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行业12月提价预期强烈,福莱特公司(06865)行业龙头迎来拐点可积极布局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