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英国:光伏电站在夜间成功调节电网电压!

来源:十轮网科技、Lightsource BP发布时间:2019-11-29 09:09:14

太阳能作为间歇性能源,常被人们认为是造成电网不稳定的因素之一,但英国太阳能厂商最新实验指出,虽然说太阳能板在夜间无法发电,但可在夜晚维持电网电压起伏,在未来全天都能扮演着重要的供电角色。

太阳能顾名思义,通过太阳能板吸收光并转换成电力,天气晴朗艳阳高照发电状况就佳,可在日间提供庞大电力,但遇上阴雨绵绵天气、天色暗下,就没有电可用了,因此太阳能一直以来就有供电不稳定的疑虑,甚至会危及电网的稳定性,不过最近英国太阳能开发商Lightsource BP研究扭转了大家对太阳能厂的印象。

LightsourceBP表示,只需要花少量的钱调适系统,太阳能场就能在短短两秒内平衡电网供电。该公司最近在东萨塞克斯郡的太阳能电厂进行实验,在晚间时通过太阳能厂调整电网电压波动,以行动证明太阳能电厂的功用不仅日间发电如此。

该公司首席运营官Kareen Boutonnat表示,“太阳能电厂在整体供电系统中,可以发挥更大效用,而我们的测验只是刚开始而已。”

在太阳能系统中,太阳能逆变器主要负责将直流电转换成交流电,也是重要的智能接口,而Lightsource BP则运用逆变器在晚上帮助稳定电网起伏,英国卫报报道指出,未来英国将能借此省下4亿英镑的电网翻新或建造新电厂成本,并增加4GW的发电容量。

目前许多太阳能逆变器都有搭载虚功率(Reactive power)调节功能,可以优化电压稳定度,降低电网的调节压力,未来太阳能电厂也能当作平衡电网的小帮手,在风能发电量高、用电需求低的时候,太阳能厂能避免电压过高;风力发电量过低、电力需求高时,则用来防止电压太低。

Lightsource BP技术总监Chris Buckland表示,逆变器能将电力系统网络的电压反射,以不同的电平回到电网中。未来Lightsource BP预计会在12月进行第二次实验,同时也希望能在2020年与英国国家电网公司签下商业协议。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须100%装光伏!”多地政策频发!屋顶光伏推进却仍是难题?

“须100%装光伏!”多地政策频发!屋顶光伏推进却仍是难题?

新春开年来,多地屋顶分布式光伏相关政策相继发布,从各项政策内容来看,也间接推动了今年分布式光伏市场的发展。多地政策频发!部分屋顶需100%装光伏! 日前,日前,马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调查征集《全面推进屋顶分布

家庭分布式光伏电站屋顶分布式光伏
2024-02-27
N型升级 | 更创新更可靠 一道新能N型组件在PVEL各项测试中表现亮眼

N型升级 | 更创新更可靠 一道新能N型组件在PVEL各项测试中表现亮眼

近日,一道新能N型双面双玻组件在PV Evolution Labs (PVEL)的产品质量验证计划(PQP)中经过一系列严格的测试,展现出卓越的产品性能。

一道新能光伏电站N型电池
2024-02-26
2024年1月,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1.25GW

2024年1月,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1.25GW

根据德国联邦网络局(Bundesnetzagentur)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德国在今年1月新增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1249.7MW,而2023年1月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780MW,2023年12月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约为1017.3MW。

光伏系统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调研机构Green Energy Markets公司日前向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提交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屋顶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在澳大利亚未来能源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预计到2054年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的潜力将达到66GW~98.5GW。

光伏系统装机屋顶光伏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下降76%!这家光伏公司出货量大跌

下降76%!这家光伏公司出货量大跌

以色列太阳能逆变器供应商SolarEdge报告称,由于需求放缓,2023年四季度的出货量急剧下跌。

太阳能逆变器太阳能业务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英国:光伏电站在夜间成功调节电网电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