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印度的气候分布及光伏电站选址设计分析

来源:光伏领跑者创新论坛发布时间:2019-11-27 14:42:02

印度是世界上第七大国,拥有几乎所有可以体验的气候条件,因此成为该研究的完美选择。

由于天气条件的变化,光伏组件在一天、一周或一季、一年中都会表现出不同的发电性能。全年的这种差异在各地区之间存在显着差异,因而对每个气候区域进行完整的研究变得非常重要。并且,由于地理位置及其气候条件对电站的性能产生了后续影响,因此在所有光伏电站中执行相同部件选型的明确指标显然是不合适的。

印度6个气候带

印度可分为6个气候带(参见图1),如下所述:

图1:印度全境气候分布

1. 炎热干燥的气候带:夏季极端,冬季极端,降雨量最少。

2. 温暖湿润气候带:夏季温和,冬季温和,降雨量大。该区域通常全年都具有高湿度。

3. 温和气候带:夏季适中,冬季温和,降雨量适中的气候带。

4. 复合气候带:夏季极端,冬季极端,中度至重度降雨。

5. 寒冷多阳气候带:夏季宜人,冬季极端,全年天空晴朗,云层覆盖率低于50%。

6. 寒冷多阴气候带:夏季宜人,冬季极端,全年阴天,夏季除外(短暂时间)。

不同气候带电站设计考量因素

设计光伏电站是一项繁琐的工作,因为在得出最终蓝图之前,需要进行大量计算,考虑各种因素。

基于上述气候带的理解,电站设计应使其能量输出得到优化,以确保提高商业回报。

干热地区

干热气候带位于印度西部和中部地区,夏季气温高至极高。该区域还有中度到极端的冬季。极端温度直接影响发电厂的性能。特别是在夏季,由于环境温度高达42~46°C,太阳能电池组件的工作温度迅速增加。

温暖潮湿的气候带

该区域主要位于印度沿海地区,主要受到全年潮湿气候条件的影响。温度在35~42°C之间,冬季、夏季温度变化不大。考虑到季风带来的多云条件,温暖潮湿的气候带在季风期间光伏发电显着减少(约37%)。从1-4月份由于辐照度上升,发电量逐月增加。而到6-9月,由于季风、高温等因素,发电量明显降低。

图2:干热区域全年发电量差异

温和气候带

温和气候带区域全年发电量都是平衡的。除了强烈多云的季风之外,这种气候带被认为是太阳能发电厂的优选条件。由于该区域的环境温度在全年保持相当稳定,因此全年温度损失增益相当于约1.00 kWh/ kWp。另外由于温度较低,预计温和气候下发电厂在冬季会表现最佳。除此之外,在3月份该区域辐照度高并且温度适中。

全年发电量的变化与湿热气候带相似,6-9月发电量极低,而其它时间段都比较理想。

复合气候带

主要在印度中部,具有复合气候的地方占全印度的30%以上。该区域通常具有干热气候带和温和气候带的气候组合,即它具有极端的夏季和极端的冬季。而季风通常与云层相伴只是在该区域内保持相对较短。季风期间的发电量比冬季低约33%。

图3:复合气候带全年发电量差异

寒冷气候带

不管是多阳还是多阴的寒冷气候带,基本都位于印度北方靠近喜马拉雅山区域。该区域因为没有工业基础,也没有电站建设的案例,因此关于该区域发电量和电站设计暂无研究数据。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印度考虑对光伏安装结构中使用的铝征收反倾销税

印度考虑对光伏安装结构中使用的铝征收反倾销税

印度贸易救济总局(DGTR)建议对从中国进口的某些平轧铝产品征收反倾销税,以抵消印度市场倾销造成的损害。平轧铝用于制造光伏组件边框和光伏支架。请愿者表示,疫情期间,从中国倾销的进口商品显著增加。在调查期间,

印度光伏市场光伏反倾销平轧铝
2021-09-15
印度光伏市场如何开发?产业链龙头企业邀您共同探讨

印度光伏市场如何开发?产业链龙头企业邀您共同探讨

据外媒报道,印度市场上半年太阳能光伏装机量达到4.87GW,比去年同期的1.3GW大幅上涨了274.6%,甚至已经超过2020年全年装机量(3.2GW),远超市场预期。按照行业内相关人士预测,如果印度能在下半年继续保持这一速度,

印度光伏市场晶澳太阳能光伏组件
2021-07-27
印度:新建1GWh锂电池工厂

印度:新建1GWh锂电池工厂

印度多元化商业集团LNJ Bhilwara近日宣布该公司已准备开拓锂离子电池业务。据悉,该集团将与技术领先的初创制造商ReplusEngitech合资,在印度西部的普纳市建立一个1GWh的锂电池厂,Replus Engitech则负责提供电池储

印度光伏市场锂电池工厂LNJBhilwara集团
2021-07-07
2021年Q1,印度光伏行业投资环比下降30%

2021年Q1,印度光伏行业投资环比下降30%

受印度第二波疫情影响,2021年第一季度印度在光伏行业的投资环比下降了30%,投资额为10.4亿美元。但与去年同期的9.7亿美元相比,同比增长了7%。其中,集中式光伏项目吸引了近8.75亿美元的投资,比上一季度的5.91亿美

印度光伏市场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光伏组件
2021-05-31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在场馆屋顶,一座600kW屋顶光伏电站用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助力合肥科技馆打造绿色、环保、智能的“零碳场馆”。合肥科技馆新馆的屋顶光伏电站由阳光新能源设计建设,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年发电量超60万度。

阳光新能源屋顶光伏电站
2024-04-19
南昌光伏电站,迎战台风级强对流天气!

南昌光伏电站,迎战台风级强对流天气!

近日南昌,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正面临着台风级强对流天气的严峻考验。据江西气象局报道:另外九江、宜春、萍乡、新余、景德镇、上饶、鹰潭、吉安、抚州也有较明显强对流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

光伏电站台风级强对流天气南昌
2024-04-17
光伏电站真正的守护是“全钢化”

光伏电站真正的守护是“全钢化”

引言:近年来,美国国内光伏电站自然事故频发,引发了巨大的人身和财产风险,同时也造成了能源供应中断的现象。据相关信息显示,美国FEMA(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联邦应急管理署提议修订国际建筑规范

光伏电站光伏组件
2024-04-16
警惕违规!这些区域禁止安装光伏

警惕违规!这些区域禁止安装光伏

近年来,光伏用地政策日益严格,然而媒体上频频曝出的光伏违规占地事件仍屡见不鲜。在这些违规项目中,有的占用湿地、侵占基本农田,严重损害了生态环境和粮食生产安全;有的则因位于防洪红线内、占据河道等碍洪问题。

光伏用地光伏电站
2024-04-15
合作共赢 创新智能 | 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高层会晤,探索未来合作新模式

合作共赢 创新智能 | 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高层会晤,探索未来合作新模式

日前,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集团”)在浙江宁海举行高层会晤,共同探讨新能源行业发展背景下双方合作机会,共研共创,共同推动双方业务的高质量发展。美的集团企业业务总裁王新亮,美云智数营销中心副总经理秦军,东方日升董事、总裁伍学纲,副总裁王圣建,流程与信息中心总监单郸等出席会议。

东方日升美的集团太阳能电池组件
2024-03-07
绿色智能制造 驱动零碳未来 | 爱旭10GW ABC电池及组件项目在济南开工

绿色智能制造 驱动零碳未来 | 爱旭10GW ABC电池及组件项目在济南开工

春风送暖,征启新程,齐鲁大地涌动着蓬勃活力,2月26日,爱旭济南一期10GW ABC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在山东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正式开工,山东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济南市委书记刘强,爱旭股份董事长陈刚,微电网产品副总经理韩蓄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共同见证爱旭ABC战略版图再度拓展的重要里程碑时刻。

爱旭股份太阳能电池组件光伏行业
2024-03-01
全球可再生能源产能增加一倍以上!只有中国可以实现2030年开发目标

全球可再生能源产能增加一倍以上!只有中国可以实现2030年开发目标

至203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产能将增加一倍以上,但几乎所有头部市场都无法实现开发装机目标,除了中国。这是咨询公司Fitch Solutions最新得出的结论。公司警告称,除非各领先国家扩大存量项目并加强政策支持。Fitch预计非水电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将增加一倍以上,从2021年的3686TWh增至2031年的7661TWh,同一时期的装机容量将增加一倍以上,达到2.1TW。这其中,各国政府政策和承诺扮演重要角色,被视为增长的核心驱动力量,另外,国际绿氢市场的扩大也会发挥支持作用。

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组件装机容量
2022-06-13
光伏组件技术创新将取代硬件成本下降成为新一个年代里推动光伏价格下降的主要因素

光伏组件技术创新将取代硬件成本下降成为新一个年代里推动光伏价格下降的主要因素

过去的十年是光伏行业在全球范围内突飞猛进地发展的十年。光伏系统成本的降低是市场发展的主要推动因素。不断成熟的光伏组件技术虽然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但硬件价格的降低是主导因素。然而,展望未来的十年,伍

太阳能电池组件N型高纯度硅片G12
2020-11-2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印度的气候分布及光伏电站选址设计分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