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晶科能源在三季度或成重要盈利拐点

来源:晶科能源发布时间:2019-11-27 11:16:31

1. 三季度或成晶科重要盈利拐点

根据刚刚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三季度太阳能组件总出货量为3,326兆瓦,同比增长12.6%。总收入为74.8亿元人民币(10.5亿美元),环比增长8.2%,同比增长11.8%。毛利率为21.3%,相比2019年第二季度为16.5%,2018年第三季度为14.9%。营业利润为6.388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145.4%,同比增长237.1%。三季度是公司的重要转折点,预计 2019年四季度组件出货量在4.2GW到4.4GW之间,毛利率在18.5%和20.5%之间,公司整体盈利水平将得到持续的提升。更重要的是,截至2019年底和2020年底,公司将分别实现单晶硅片产能11.5吉瓦和18.0吉瓦、PERC电池(包括N型)产能10.6吉瓦和10.6吉瓦、自产组件产能16.0吉瓦和22.0吉瓦。高质量低成本单晶硅片产能的提高,带动垂直一体化制造比例的显著提高,从而让晶科能够保持成本领先和保证稳定的毛利率。

2. 高效产品需求畅旺,拉动业绩长期增长

在平价上网、光储结合等新商业模式的推动下,预估明年全球光伏市场将增长20%。在此背景下,晶科能源将继续维持35%的高增长,预计2020年组件出货量高达18-20GW。从2011年到2020年,组件出货量年复合增长率约40%,凭借晶科超前的战略布局,多个新兴市场荣登市占第一,目前2020年订单可见度较高,预计到2019年底,将超过40%甚至接近50%的优质订单被锁定。在全球市场持续景气的背景下,以及手持订单充沛、价格较为理想、交付能力高弹性优势下,料将显著增厚公司盈利能力。

3. 高运营执行力,有效执行未来技术交付

无论是单多晶的切换还是乐山项目,足见晶科独特的执行力,确保公司能早期洞察行业技术和市场趋势,在最有效和最灵活的环境中执行不同阶段的战略计划,并以结果为导向的至上而下贯彻执行,直至准确准时地进行高质量交付,从而保证业界领先的技术资格和优质产量。从组件出货的产品构成来说,2020年高效单晶产品的出货占比将接近100%。这也表示晶科已经完成高效单晶一体化产业链的完全转变。其中,以Swan、Tiger、以及N型为代表的新产品,2020年出货占比将超过40%。乐山一期全面启动,乐山二期即将投产,25GW的高效单晶产业园初见雏形。

4、 强化的一体化能力加速迭代产品上市

公司不断加强的一体化能力除了优化成本结构,同时使不断迭代的创新产品快速实现量产,从而在质量、成本和时间上保证产品的竞争力。未来,公司产品差异化的机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大。无论是高能量密度产品、透明背板双面组件,叠焊加多栅的Tiger组件,晶科不断为其全球客户提供更好产品和解决方案组合满足关键需求, 包括效率、功率、性能、衰减、可靠性以及其他属性。通过业界最全面的技术组合,辅以一体化投产交付能力,大体量、高性能的组件规模优势也使公司能更好地抓住市场机遇。

5. 全球化能力凸显,全球产能布局优势愈明显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4GW海外(电池)技术和产能布局,提供领先的执行和供应,实现高利润市场的高占比。一直秉持的以市场为导向的生产模式,多年积累的国际化生产和运营经验使晶科的本地化售后服务、供应链管理以及差异化的产品策略领先于同行。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交付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交付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

近日,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供应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以解决园区内的储能需求,提升园区用电效益。

晶科能源工商业储能系统
2024-03-13
仕净科技&晶科能源:合建20GW硅片+20GW电池片+采购25亿片电池片

仕净科技&晶科能源:合建20GW硅片+20GW电池片+采购25亿片电池片

3月9日,仕净科技发布关于公司拟与资阳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投资合作协议的公告。仕净科技拟和晶科能源与资阳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签订《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研发生产项目投资协议》。

仕净科技晶科能源太阳能电池片
2024-03-11
晶科能源将为台山北陡项目供应6MWh液冷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将为台山北陡项目供应6MWh液冷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将为广东省台山市北陡镇储能项目供应6MWh的液冷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液冷储能系统
2024-03-08
晶科能源为济南丰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20.64 MWh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为济南丰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20.64 MWh储能系统

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及储能企业晶科能源宣布,公司与济南丰汇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20.64兆瓦时大型并网液冷储能系统SunTera以及光伏电站项目合同,该项目位于福建省莆田市。

晶科能源储能系统
2024-03-06
9家光伏企业被责令立即整改!

9家光伏企业被责令立即整改!

3月13日,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发布整改通知书,责令627个企业立即整改。逾期不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许可证条件的将依法处理。

光伏企业
2024-03-14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按照以往经验,一季度往往是光伏企业的传统业务淡季,但近日协鑫集成发布消息,连续中标华润、中核以及印度多个大型订单,实现淡季不淡,产销两旺的状态。

协鑫集成光伏企业N型TOPCon电池
2024-02-05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2024年1月26日,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活动公布评选结果。协鑫科技凭借颗粒硅的低碳实践与创新变革荣获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大奖。

协鑫科技ESG光伏企业
2024-02-05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2024年2月2日,赛拉弗能源集团正式发布IP形象——弗里曼。作为品牌形象建设上的重要举措,弗里曼的发布标志着赛拉弗崭新发展阶段的到来。

赛拉弗能源光伏行业光伏企业
2024-02-02
光伏快报(2021年3月30日)

光伏快报(2021年3月30日)

【光伏快报】2021年3月30日 索比光伏网精选光伏资讯!【头条】清明将至!光伏电站预防火灾应急办法!【要闻】2021年将成为全球清洁能源大发展的起点【必读】碳中和背后的中国能源大三角【干货】多晶硅料企业产能与规划

预防火灾清洁能源企业产能
2021-03-30
上半年电池组件企业扩产产能超300GW

上半年电池组件企业扩产产能超300GW

近年来,类似扩产行动并不鲜见。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中国光伏企业投资超2000亿元进行扩产,其中,电池片及组件的产能超过300GW。与之相对应的是,光伏企业大举进行股权融资。今年以来,已有20家光伏上市公司

光伏玻璃光伏玻璃企业光伏玻璃企业产能
2020-10-23
国内光伏玻璃企业产能一览

国内光伏玻璃企业产能一览

光伏玻璃作为光伏组件的上游原料,其强度、透光率等直接决定了光伏组件的寿命和发电效率,是晶硅光伏组件生产的必备材料,因此光伏玻璃行业是光伏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发展与光伏行业的发展和变化息息相关。目前光

光伏玻璃光伏玻璃产能光伏玻璃企业产能
2020-10-23
光伏行业的“领跑者”—记晶科能源有限公司CEO陈康平

光伏行业的“领跑者”—记晶科能源有限公司CEO陈康平

自2006年成立以来,晶科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能源)发展迅猛,2018年组件出货量达11.4吉瓦,连续3年保持全球第一。该企业良好的发展态势以及先进的经营理念,和公司CEO、创始人之一的陈康平密不可分。多年来,他

晶科能源光伏企业企业产能
2019-12-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晶科能源在三季度或成重要盈利拐点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