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晶盛机电:公司目前订单情况较好,产能能够满足现有订单需求

来源:集微网发布时间:2019-11-26 13:40:25

集微网消息,11月25日,晶盛机电接受投资者调研时表示,公司目前订单情况较好,在生产管理上,公司通过精益生产方式科学组织生产流程,对于产品的核心部件,主要使用公司自有厂房、设备完成生产,对于比较成熟的普通部件和技术含量低的一些辅助配套部件,在严格质量控制的前提下,采用第三方外协加工完成,产能能够满足现有订单需求。


晶盛机电指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占比最大的是晶体生长及智能化加工设备,未来几年收入结构还会以光伏及半导体硅片端相关设备为主,一方面,下游硅材料产能投资增加的情况下,设备投资是最先受益的,也是受益价值量最大的,而伴随着产能的陆续运营,相关辅材耗材也能带来稳定的需求和现金流,我们将进一步做大做强相关辅材耗材业务。从产业角度来看,突破关键辅材耗材的供给瓶颈,也是确保下游客户产线量产的重要条件,也有很高的投资价值。

关于公司设备合同收款方式的情况,晶盛机电介绍道,公司主要设备销售合同的收款方式保持稳定,一般是4:3:2:1,即在双方合同签订后客户支付合同金额的40%、公司发货前客户支付合同金额的30%、产品验收合格后客户支付合同金额的20%、产品质保期满后客户支付合同总金额的10%。在合同中双方会明确产品交货期,现在合同金额较大,一般逐月交付,客户对设备验收通过后,公司将验收产品确认营业收入。

关于公司研发建设情况,晶盛机电表示,今年1-9月,公司研发费用支出1.31亿元,近年来公司研发费用和员工数量总体保持增长,公司高度重视研发投入,会根据发展战略及经营计划加大研发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做好研发费用筹划和精细化管理,做好研发项目和人才储备。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晶盛机电:公司目前订单情况较好,产能能够满足现有订单需求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