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招标 > 正文

广东连南20兆瓦光伏电站运维项目招标公告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9-11-20 11:25:45

1.招标条件

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工程概况

连南光伏电站于2017年4月开工建设,2017年6月首批光伏子阵投产发电,2017年12月全部光伏子阵投产发电。电站装机容量为20MWp,共20个光伏发电单元,安装265Wp的多晶硅光伏组件,采用固定支架安装,安装倾角16度。光伏组件通过箱变逆变一体机升压至35kV,以4回35kV集电线路送入35kV开关站,再以35kV电压等级接入南方电网,隶属于广东省清远市供电局调度。连南光伏项目2017年12月全部光伏子阵并网发电,现设备投入率、完好率100%,截至2019年11月设备实施运营安全可控,无较大及以上设备故障。电站周边环境、生产生活设备设施完好完备,日常用工具、器具、备件、材料、消耗品、生活保障品等齐备。

电站生产运行期为25年,投产后首年利用小时数为1041小时,多年平均利用小时数926小时,年均发电量2133.7万kWh。

电站于2017年9月份接入长沙生产运营中心,根据生产和经营需要,结合光伏电站的运行特点,遵循精干、统一、高效的原则,电站按现场“无人值班”、运营中心集中监控的模式进行运维管理,目前电场运维人员共5名(含电站负责人1名)。

2.2采购范围与内容

本招标项目的招标范围主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2.2.1中标单位安排5名满足光伏电站生产运维要求的人员参与电站生产经营全部工作(不包括技改、单个设备设施修理更换费用超过5000元以上的修理工作等),服务期限暂定为一年,本次拟一次招标、分年签订合同。具体可分为设备设施管理与非设备设施管理两大部分:

2.2.2设备设施管理

包括光伏电站全部设备设施,分为开关站内和开关站外部设备,主要包括:

2.2.2.1开关站内的变压器、开关、互感器、无功补偿装置等一次设备,保护、测控、监控、通讯等二次设备,消防、给排水系统等附属设备,综合楼、库房、设备基础、生产生活器具等配套设施;

2.2.2.2开关站外的光伏电池板、集电线路、箱变、汇流箱、逆变器、电缆、场内道路、设备基础、护坡等。

2.2.3 非设备设施管理

包括光伏电站日常全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主要涵盖安全管理、运行管理、维护检修、市场营销等,具体内容如下:

2.2.3.1安健环管理:主要指根据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并网协议、安全责任目标,承担委托范围内落实安健环管理理念,建立完善安健环组织体系,拟定现场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落实现场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健环体系的具体落实、有效运作、监督及考核,按规定开展事故调查、应急处置;电工证、调度证等各类必备证件办理;应急预案编制、评审、发布、演练;开展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安全检查,包括防汛、消防、保卫、交通、环境保护等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按照能源局电力生产事故调查规程调查和统计上报运行维护期内发生的人身、电网和设备事故。

2.2.3.2运行维护检修管理:主要指确保电站设备、设施(含构、建筑物)的安全经济运行,包括但不限于电站的生产指挥、运行调度、生产协调、指标分析、消缺维护、检修(含电气预防性试验)、反措、抢修、设备管理、缺陷管理、统计报表、年度计划编制、技术监督、应急管理等工作。

2.2.3.3电力营销管理:主要指电力营销和电网公司协调工作,按甲方授权进行并网调度协议、购售电合同、高压供用电合同、电量交易的谈判和续签;负责发电许可证办理和协调绿电补贴收入;参加厂网协调会议等与电力监管部门和电网协调等工作。

2.2.3.4资产、财务管理:主要指清产核资、生产工程的计划编制及相关的监督、验收及后评价工作。财务管理主要指编制年度预算、日常财务处理、税务管理、电量结算、保险理赔、内控审计等工作。

2.2.3.5物资及采购管理:主要指委托管理范围内的物资、工程、服务的采购;合同签订、运输、验收、结算、支付、保管、领用、发放等;协调设备厂家进行缺陷处理等售后服务、质保期鉴定、质量验收;协助甲方进行尾工、工程质量缺陷处理;协助甲方开展合同索赔谈判等工作。

2.2.3.6其他综合管理:行政办公包含资料档案管理、办公管理、资产及台账管理、统计核算等;当地政府部门工作协调,包括各种税费协调和优惠政策争取、消防验收年检;公司营业执照年审、气象防雷检测;参加当地政府部门、上级单位组织的各种会议以及工作检查的配合工作;电站范围内的构、建筑物管理,绿化、生活后勤服务。

2.3委托运维标准

2.3.1详见第六章技术标准和要求。

2.4委托年限

本合同服务期限暂定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具体开始时间以发包人书面通知为准,具体结束时间以委托完成时间为止)。

拟定3个月过渡期,过渡期期间,发包方委派1名生产管理人员按发包方上级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体系,指导中标单位规范开展现场安全生产工作,并协助中标单位沟通协调地方关系。过渡期满后,安全生产管理、综合管理等工作由中标单位全权负责。

2.5招标方式

采用“固定总价承包”招标方式,固定总价承包费用包括完成招标项目所需的一切成本、费用、税金、利润和风险等费用(详见第五章服务清单)。在合同执行期间,无论发生何种变更或风险(包括但不限于:法律或政策变化、工作量变化、项目增减等,但不可抗力和非承包人原因引起合同项目终止的除外),承包人均必须完全履行合同,并不得要求调整合同价款。为此,承包人已充分考虑并预见不得调整合同价款的全部风险,并在合同费用中考虑风险费用。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法人资格:投标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商部门注册、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

3.2资质条件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3.2.1投标人必须具备新能源技术咨询服务、或新能源管理服务、或新能源项目运行维护和相关技术服务等相关经营范围,或具有同类型维护运行经验;

3.2.2投标人应通过质量管理标准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等;

3.2.3投标人近2年具有2个及以上已投运新能源光伏项目的运维业绩(必须提供业主/用户证明,并附业主/用户联系方式,否则不予采纳)。

3.4财务状况

3.4.1近三年财务状况良好,企业无亏损,无税务处罚情况。

3.4.2投标人应提交最近3个会计年度经合法中介机构审计的财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损益表)、财务报表附注、审计报告,并按要求填写《投标单位主要财务指标表》(格式见投标文件格式五:投标单位主要财务指标表)。

3.5项目经理:

3.5.1必须与投标人签定正式劳动合同3年及以上(必须提供劳动合同和社保机构盖章的社保证明,否则不予采纳)。

3.5.2必须有2年以上运行维护管理经验。

3.6主要人员

3.6.1运维人员从事本专业运行维护工作2年及以上。

3.6.2运维人员进场前必须全部持有电工作业合格证。

3.7本次招标 不接受 联合体投标。

3.8其他

3.8.1投标人应无行贿犯罪记录。

3.8.2投标人应无履行合同和安全文明施工的不良记录,无不良诉讼记录,无在招标投标活动中受到违规处罚的记录。

3.8.3投标人不得存在下列情形之一:

(1)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附属机构或单位;

(2)法定代表人为同一个人或存在管理、控股关系的不同单位;

(3)在国家权威机构或部门信息管理平台【《人民法院公告网》、《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等】被曝光为失信执行人或存在严重不良行为的单位;

(4)被责令停业的、或财产被接管或冻结的;

(5)被暂停或取消投标资格的;

(6)联合体投标;

(7)在最近三年内有骗取中标或严重违约的。

4.招标文件的获取

凡有意参与的潜在投标人,须先进行供应商登记注册,注册成功且审核通过后获取用户名和密码后登录系统进行投标报名。已办理信息入库的单位可直接登录系统进行报名并购买招标文件。

4.1 招标文件发售时间

2019年111月18日至2019年11月25日,上午9:00~11:30,下午13:30~17:00。

4.2 招标文件价格

招标文件价格详见《招标标段情况一览表》。招标文件自愿购买,一经售出,费用概不退还。

4.3 招标文件发售方式:在线发售,不接受来人现场购买。

5.投标文件的递交

接受投标文件的截止时间为2019年12月9日上午8点30分。

报名咨询:

联系人:0312-2336207

李静13398623946

邮箱:315894368@qq.com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协合运维李宏玉:敢于选择的人生永不设限

协合运维李宏玉:敢于选择的人生永不设限

现年29岁的李宏玉,是协合运维最年轻的厂长助理之一,司龄8年的他,先后服务于6所风光电站,足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从懵懂的“追风少年”一步步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厂长助理。

协合运维光伏电力
2024-01-30
突破3GW!协合运维南方分布式运维管理中心落子江西

突破3GW!协合运维南方分布式运维管理中心落子江西

2024年开年之际,协合运维分布式光伏在服务容量超过3GW,基于在分布式领域的服务规模和集中化程度不断增加,近日,协合运维在江西南昌成立南方分布式运维管理中心。这是协合运维针对分布式光伏打造的区域网络化运维的关键布局,标志着协合运维分布式光伏服务在业务发展和管理上双双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协合运维分布式光伏
2024-01-26
再获殊荣!协合运维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

再获殊荣!协合运维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北京协合运维风电技术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大奖。

协合运维光能杯
2024-01-11
喜讯!协合运维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运维企业

喜讯!协合运维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运维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北京协合运维风电技术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运维企业大奖。

协合运维光能杯
2024-01-11
TÜV南德为复睿技术颁发复合材料边框认证证书及N型双玻复合材料边框组件认证证书

TÜV南德为复睿技术颁发复合材料边框认证证书及N型双玻复合材料边框组件认证证书

近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为江阴复睿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睿技术”)的复合材料边框产品颁发TÜV 南德基于TÜV SÜD技术规范PPP 58208A 的TÜV南德认证证书,该技术规范充分参考了IEC 61730: 2023对复合材料边框的要求。同时也为复睿技术的N-Topcon 182电池双玻光伏组件颁发IEC 61215: 2021+IEC 61730: 2023新标认证证书。复睿技术副总经理徐柯、技术经理胡烨、销售经理张园、刘哲聪,TÜV南德新能源可靠性与标准化研究院院长

TÜV南德光伏电站双玻光伏组件
2024-02-07
“光伏+生态修复”晶澳科技N型组件助力采煤沉陷区“风光”无限

“光伏+生态修复”晶澳科技N型组件助力采煤沉陷区“风光”无限

2月1日,宁德时代1.1GW项目暨时代绿能兖州一期250MW光伏发电项目并网仪式在山东省济宁市举行。该项目是山东省采煤沉陷区最大的漂浮式光伏电站,被列入国家第三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其中,一期项目采用168MW晶澳n型双面双玻高效组件。

宁德时代光伏发电项目漂浮式光伏电站
2024-02-05
艾能聚宣布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

艾能聚宣布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

艾能聚发布公告称,受技术迭代及市场需求影响,为减少损失及整体经营业绩的角度考虑,经公司管理层讨论决定,近期对公司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实施临时停产,停产时间至2024年3月31日,后续复产情况视未来市场需求订单情况而定。

艾能聚多晶硅电池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05
龙跃新春传捷报!清源科技多个光伏电站集中并网,以绿能礼赞新年

龙跃新春传捷报!清源科技多个光伏电站集中并网,以绿能礼赞新年

近日,清源科技捷报频传,多个分布式光伏项目迎来并网喜讯,开启2024智慧低碳新篇章。子公司清源易捷以高标准的施工质量、严格的验收标准圆满交付,赢得客户的一致认可。

清源科技分布式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广东连南20兆瓦光伏电站运维项目招标公告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