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哪家企业表现最佳?《光伏杂志》2019年9月户外组件评测结果出炉

发表于:2019-11-19 13:46:30     来源:光伏测试网

由光伏杂志、CEA联合开展的西安光伏室外试验场的发电量实证9月最新结果公布,实证显示,双面组件每瓦发电量占据明显优势。

1.png

 

2019年9月的整体双面组件发电量增长率平均为6.9%。双面发电量增益是指双面组件的额外发电量,与所有单面产品的平均发电量相比。双面组件的性能稳定地高于平均发电量,多晶硅组件的性能明显低于平均发电量水平。

在所有公司送样的检测中,隆基的单晶双面依然是发电量最高。

2.png

 

实际测试中,从9月1日到9月12日,由于逆变器系统因维护而离线。因此,以上发电量数据是基于9月13日至9月30日收集的数据。隆基双面组件(LR6-72HBD375)安装于8月28日。

下图是2019年9月的辐照度和环境温度数据。

3.png

 

除了总发电量对比,还进行了积灰对组件的影响对照试验。自8月起在三组正信组件之间进行了测试。其中两块组件为带有自清洁涂层的组件(ZXP6-60-275/P)中,其中一块每周清洗一次,而另一块不清洗。未经清洗的无自清洁涂层组件(ZXP6-60-265/P)则作为参考样品。三种样本的平均发电量如下图所示。

4.png

 

试验表明,带自清洁涂层的组件发电量提高了1.1%。随着时间的推移,积灰的增加,预计发电量差距将更大。

数据来源:光伏杂志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