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马丁·格林出席第29届国际光伏科学与工程会议

发表于:2019-11-14 15:18:46     来源:西安新闻网

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马丁·格林教授近日到访西安,参加第29届国际光伏科学与工程会议,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能源专家和决策者共同探讨全球能源行业的杰出实践以及针对性解决方案。

2019年11月8日 – 11月4日至8日,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 Sydney)卓越教授、被誉为“光伏之父”的马丁·格林(Martin Green)教授到访西安,参加第29届国际光伏科学与工程会议。会上,格林教授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能源专家和决策者们共同探讨了全球能源行业的最佳实践以及解决方案。作为主题演讲嘉宾,他分享了对光伏(PV)未来发展的研究发现。

格林教授作为硅太阳能电池方面的顶尖专家,曾带领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科研团队,发明了目前已成为主要商业电池的PERC电池。这一里程碑式的成就,使得团队在过去36年中保持了硅太阳能电池效率为30的记录。正如光伏行业的许多同仁一样,格林教授也在思考光伏的下一步发展方向,以期实现更高的电池效率,同时降低应用成本。

格林教授表示:“目前异质结技术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兴趣,这种技术将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的元件与薄膜技术结合,但效率却与现有的N型晶硅电池相当,且处理工艺更为昂贵。在硅基PERC电池顶部叠加薄膜太阳能电池,则有可能成为这一问题的最终解决方案。”

“堆叠一个电池可以将硅太阳能电池的效率从25%提升至35%,而堆叠两个电池则可以提升效率至40%以上。”格林教授补充道。

不过格林教授强调,实现这一技术最大的挑战在于能否找到合适的薄膜材料,这种材料必须元素储量丰富、无毒性且稳定性强。

格林教授现任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澳大利亚先进光伏中心(Australian Centre for Advanced Photovoltaics)主任,带领学校工程学部光伏研究团队取得了多项杰出的科研成就,并斩获了包括“正确生活方式奖”(Right Livelihood Award,又称“诺贝尔环境奖”)、“全球能源奖”(Global Energy Prize)在内的诸多国际大奖。

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光伏研究团队与中国光伏行业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迄今为止,在格林教授指导的120多名博士生中,有50名来自中国。部分学生通过在中国及全世界建立光伏生产设施,对光伏太阳能系统成本的大幅下降起到了推动作用。此外,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也与一些中国光伏企业在技术研究和PERC电池的商业化应用方面建立了紧密的合作。

一直以来,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科研实力在世界范围内广受赞誉。在所有的主要排名中,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工程与技术领域均排名全澳第一,并屹立于全球百强之列。

就读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工程学部的学生,不仅能够师从一流的科研工作者,还有机会通过丰富的学生项目,将兴趣应用于解决多维度的现实难题,其中定制化太阳能汽车、人造卫星和足球机器人等项目均已达到国际水准,获得了广泛的国际声誉。这也体现了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一贯的教育理念,即致力于将学生培养为具备社会责任与全球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作为世界领先的研究型大学,致力于不断提高学术成就、社会参与度和全球影响力,同时继续积极参与行业与社会实践,持续为澳大利亚及世界其他地区做出贡献。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