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9墨西哥市场增长强劲,中信博在该市场拔得先筹

发表于:2019-11-14 11:42:43     来源:PV-Tech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自2015年墨西哥放开电力市场管制后,大量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以招标的方式进入市场,直接推动了当地光伏上网电价屡创新低,墨西哥可再生能源市场尤其是光伏市场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SolarPower Europe发布的《2017-2021全球光伏市场展望》报告预测,到2021年,墨西哥光伏装机量将达14.1GW,仅次于澳大利亚、德国、日本、美国、印度和中国,成为世界第七大太阳能光伏市场。

今年以来,墨西哥如预期一样继续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墨西哥太阳能协会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6月,墨西哥光伏累计装机容量增长了2%,从去年12月底的3,075兆瓦增加到4,057兆瓦。

从数据可以看出,持续的装机增长凸显出该市场的竞争力与活力,同时也从侧面反映了墨西哥国内对于新能源电力的强劲需求。

在墨西哥利好政策及需求的驱动下,不少中国知名光伏制造商相继进入了该市场,其中来自江苏的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表现亮眼,率先在墨西哥建立了较为成熟的业务板块,其光伏跟踪系统备受市场青睐,总出货量已逾0.5GW,并为当地打造了多个精品工程。

天智跟踪系统,打造墨西哥双面组件电站标杆工程

作为世界领先的太阳能跟踪和固定支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中信博于2018年正式进入墨西哥市场,并很快在墨西哥城设立了分支机构,建立了销售、技术支持、项目管理、现场支持等多个当地团队。

据介绍,中信博公司凭借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迅速赢得了墨西哥市场的一致信赖和赞誉,先后为该国7个项目提供了光伏跟踪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

墨西哥Sonora 167.12MW项目

其中,位于墨西哥Benjamin Hill的Sonora 167.12MW项目全部采用了双面组件,并在449公顷的土地上共搭载了3300台天智跟踪系统。作为中信博的主打产品之一,天智跟踪系统区别于传统支架,可全面兼容单面、双面组件普通安装,结合双面组件背后无直接遮挡的这一特点,大幅提高了该项目双面组件的应用效率。

该项目作为中信博进入墨西哥市场的首个天智跟踪系统项目,为当地双面组件电站的后续建造形成了良好的标杆效应。项目预计在2019年12月后并网,并网后将为当地带来更具价格竞争力的清洁能源。

天际跟踪系统,成功打入墨西哥Durangeo首个光伏电站

墨西哥之所以成为海外市场的焦点,与其市场环境密不可分。它不仅在业界有着“太阳能的全球参与者”的称谓,还有着不错的安装环境与市场体量。

墨西哥Canatlan 104MW项目

其中位于墨西哥Durangeo的Canatlan 104MW项目,是中信博参与建造的该地区首个光伏发电项目,项目建成后不仅可改善当地电力紧张的情况,还将为该地区今后的光伏电站建设、光伏跟踪系统应用起到示范作用。

据介绍,在项目前期设计过程中,由于电站用地的土层结构较为复杂,土壤岩石混杂,为支架打桩带来了不小的考验。经过项目仿真验证后,中信博推荐客户对项目桩基采取水泥桩基配法兰盘以及锤入桩混合使用的解决方案。而当地风速较大,亦对所用支架提出了更高的稳定性要求。

最终,该项目全部选用了天际跟踪系统,该系统地形适应性强,整体采用单排组件竖装模式,风承载能力大大提高,且性价比高、安装便捷,具有自我学习的能力,可大幅提高项目的发电效率。

墨西哥Canatlan 104MW项目业主以及总承包方东方日升新能源(香港)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袁建平先生表示:“墨西哥当地对新能源电力的需求庞大,市场整体的竞争与活力良好,是东方日升全球化布局的重要国家之一。面对当地较大的风速和复杂的地层条件,中信博过硬的技术、产品以及专业售前售后服务在此项目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未来,我们也希望与之一道,共同为墨西哥以及全球光伏事业添砖加瓦。”

“中信博在墨西哥市场每一个项目所留下的足迹都离不开客户对我们的信任和认可,我们也将通过更多的努力和更好的服务,为客户带来更加优化的产品、解决方案以及更加贴心的本地化服务,”中信博营销中心总裁容岗先生表示,“同时,我们也将以墨西哥市场为起点,逐步覆盖整个拉美市场,联手更多优秀企业与我们一起共同合作,携手共赢。”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