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What?太空太阳能组件掉下来了!

发表于:2019-11-07 09:51:45     来源:光伏测试网

震惊!天上的太阳能组件竟然掉下来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太空光伏组件到底行不行?

10月26日,美国密歇根州一对夫妇发现后院中突然传来一阵巨响,发现竟然是一颗“卫星”砸进了自家院子。该“卫星”内含一个太阳能电池板、两台相机还有一个三星手机。

后经证实,原来是三星手机进行的一项“太空自拍”活动,想要用气球将该装置送入平流层,并非真正意义上太空光伏组件,因天气原因发生故障掉落,幸亏没有伤到人,也算虚惊一场。

最近,继太空太阳能组件之后,人们竟然又设想了在太空直接制造太阳能电池的可能性

空间用的太阳能电池板,不是我们常见的晶硅组件,由于对空间太阳能电池的具体要求和地面光伏电站不同:太阳能电池的转换效率必须高、重量必须轻;空间太阳能电池工作时会收到各种高能粒子和高强度紫外线的辐照,抗辐照性能必须高,一般都是砷化镓多结太阳能电池。

据了解,目前人类已发射的3000多颗各类人造卫星和航天器中,80%以上的卫星能源都是通过太阳能电池组件,将太阳的光能转换成电能。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