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方日升出席PV Module Tech 2019:HJT产品将成为未来市场主流

发表于:2019-11-05 10:57:50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日,在马来西亚召开的PV Module Tech 2019 大会上,A股光伏龙头企业东方日升表示,为满足市场对于高技术、高质量、高效率且低成本产品的需求,公司已加大对超高效异质结技术的布局,成功研发出转换效率超23%异质结电池,并掌握了半片、MBB、双面双玻、叠瓦和高反背板等多项新型组件技术。

目前,东方日升高效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已在浙江省宁海县动工建设。预计该项目将在2021年竣工,届时全部投产后新增销售收入将50亿元。

东方日升高级研发总监刘亚锋介绍称,HJT技术是公司目前重点推进的一大尖端技术,其具备低于0.28%的温度系数、无光致衰减(LID)及电致衰减(PID)现象、更高的输出功率以及高达95%的双面发电率等多重特性,可有效带动LCOE成本的下降,助推平价上网目标的达成。

在中国河北一装机容量为10kW*2的实证电站项目中,HJT组件发挥了更为优异的发电表现。实际运行数据表明,相比常规多晶组件,单面HJT组件可为项目业主带来7.3%的额外发电量,双面HJT则能提供15%的额外发电量。根据模拟测算,与PERC组件相比,HJT的发电量也高出7.8个百分点。就LCOE成本核算来看,HJT组件的LCOE已经趋近于常规PERC双面组件产品,在未来随着HJT设备及材料的成熟及国产化,电池及组件功率的提升,HJT的LCOE甚至会比常规产品更低。

刘亚锋认为,随着光伏产业步入400W+时代,包括半片、MBB、双面、叠瓦、HJT在内的各类新兴技术正加速迭代演进,其中半片和MBB技术已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双面产品则获得市场广泛认可,且相关标准正逐步确立。而拥有超高发电效率的HJT技术是其中最大的“潜力股”。未来,随着技术的进一步成熟,制造设备和相关耗材成本的不断削减,HJT还会有更大的降本空间,高发电量及更佳的度电成本必将助推其成为未来市场的新宠儿,东方日升将进一步加大HJT技术产品的研发投入,提效降本,引领高效低成本的HJT技术及产业化发展。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