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京瓷、松下和LG发布最新财报,光伏板块迎复苏

发表于:2019-11-03 07:45:02     来源:PV-Magazine

近日,韩国知名制造商LG电子发布报告称,随着国际主流市场对高效光伏产品的需求日益提升,包含光伏组件制造部在内的业务解决方案部门上个季度的销售额有明显的大幅增长。总体来说,该部门今年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1.2%,从2018年第三季度的5680亿韩元(约合4.86亿美元)增长到今年的6987亿韩元(约合5.99亿美元)。同时,该公司补充道,由于生产率的提高和销售额的增长,业务解决方案部门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0%,至668亿韩元(约合5700万美元)。

LG表示,由于新兴太阳能市场的需求不断增长,加上美国和欧洲市场的稳定需求,预计第四季度太阳能产品销量将进一步增长。“但在功率、效率和价格方面的竞争将会加剧。”这家韩国企业巨头的总营业额同比增长1.8%,高达15.7万亿韩元,但是净利润从4970亿韩元降至3460亿韩元。

另一方面,日本制造商的业务也有明显复苏:根据日本京瓷报告称,旗下的光伏业务销售额从2018-2019年上半年的408亿日元(约合3.68亿美元)增长到本财年同期的421亿日元,同比增长约3.2%,本财年将于2020年3月31日结束。该公司表示:“由于2018- 2019年财年实施的结构性改革,太阳能业务的盈利能力提高了不少,这大大抵消了在储能电池领域的不断增长的研发支出”。不过,京瓷并没有提供有关光伏业务的进一步细节。总体来说,光伏业务的净亏损额同比有所改善,从原先的63亿日元降低到49亿日元。该集团的总销售额仅有略微下降,从8000亿日元降至7990亿日元,并不明显。


图片:使用京瓷组件的光伏电站

同样属于日本制造业的松下电子,也公布了2019 - 2020年上半年的财务业绩,财报中显示并其生活解决方案部门(包括光伏制造业务在内)销售同比略有增加,从上个财年第二季度的9510亿日元增长到最近第三季度的9930亿日元,增长率超过了4.4%,营业利润从228亿日元提高到了411亿日元,同比增长93.4%。松下表示营业利润的翻倍增长主要归功于家用插线板、保险丝盒,用水电器以及建筑材料销量的增长,对于太阳能组件业务,松下并没有提及。

松下在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领域的探索一直处在国际领先地位,今年5月,松下宣布与福建均石能源签订合作协议,松下将把其太阳能制造子公司Panasonic Energy alaysia(松下马来西亚异质结工厂)转让给钧石能源。同时 松下和钧石能源将在日本共同出资,成立并运营新公司,进行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的研发。在日本,该公司于2017年3月停止在其位于滋贺县大津的组件生产厂。六个月后,松下关闭了位于美国俄勒冈州的硅锭工厂。


图片:根据协议,松下马来西亚异质结工厂将转让给钧石能源

虽然松下在日本的电池和组件业务以及与特斯拉在纽约州布法罗市合作开发的超级电池工厂2号(Gigafactory)项目保持不变,但是很明显,近年来除了特殊高效晶硅组件,薄膜组件,日本制造商实际上在逐步缩减晶硅组件的生产规模,放弃竞争激烈而且利润越来越摊薄的产品,转而专注于定制化、高效并且有一定利润率的光伏产品。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