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比香港还小的新加坡:2030年光伏装机量竟然要超过2GW

发表于:2019-10-31 19:24:26     来源:经济日报

香港的面积是1106.34平方公里,而新加坡的面积是719.1平方公里(2015年),比香港还小的新加坡,居然光伏装机量超过了2GW,可见其对光伏产业的重视。

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日前在一年一度的国际能源周开幕仪式上宣布,为应对气候变化,减少碳排放,新加坡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太阳能容量从2020年的350兆瓦提高到至少2000兆瓦,届时太阳能产生的电量将满足约35万户家庭的常年用电需求。

按照新加坡政府计划,到明年底前实现全国每两座组屋就会有一座装有太阳能板的目标。之后,将大幅扩大太阳能板的安装范围,提高太阳能清洁能源占比,向低碳排放的可持续未来发展。

按照政府计划,新加坡组屋、学校、国防部用地等公共建筑与私人工业和商业建筑屋顶、未被征用的闲置空地、蓄水池,甚至岸外水域都被政府确定为安装太阳能板的范围。同时,政府也将探讨在建筑物侧面加装太阳能板的可能性。

目前,新加坡的太阳能电量仅占总发电量的不到1%,95%的电量来自天然气发电。新加坡政府认为,尽管天然气是最清洁的化石燃料,但还不是最环保的发电选项,因而把太阳能发电比重提升到2030年的4%,以有效降低碳排放,减轻对气候变化的影响。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