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人民日报点赞户用光伏!

发表于:2019-10-31 19:15:30     来源:光伏能源圈

最近,《人民日报》“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能源保障”版,刊载《惠及民生福祉》专题,通过普通老百姓的讲述,对中国能源发展的70年变迁及释放的巨大民生福祉进行了详细报道。

其中在众多可再生能源中,仅提到了光伏,并对光伏在推动百姓脱贫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进行了重点报道,高度点赞了户用光伏!

用上“阳光存折”

山东淄博市沂源县下土门河北村村民刘青叶64岁了,一次刘青叶在外地打工手受重伤,家里没了收入来源,成为贫困户。听说光伏扶贫后,刘青叶贷款给家里安了一套户用光伏。没想到一下子就选对了路,不仅发出的电可以自用、剩余的卖给电网,每个月还能带来五六百元的收益。

刘青叶介绍,投入安装的钱四五年就能回本,剩下还能用20年左右,收益全归咱!有了这个“阳光存折”,接下来养老是不用愁了,也能给孩子减轻负担,脱贫有奔头了。

他还说过去没有路灯,一到晚上黑漆漆的,出行不方便,村里人都待在家;几年前装上了太阳能路灯,晚上道路亮堂堂的,大家聚在一块散步聊天,别提多热闹了。相信日子会越来越敞亮!

为光伏点赞

在文后的记者观察中,提到光伏发电回报稳定、可持续,不仅能助力清洁低碳发展,也成为了精准扶贫的有效手段。在山东沂源县,大约有1200户家庭安装了户用光伏,平均每家每年能有六七千元的收入。

在光照资源较好的贫困地区因地制宜开展光伏扶贫项目,既能增强贫困群众的内生发展动力和活力,又符合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截至2018年底,26个省份农网接入1930万千瓦光伏扶贫项目,惠及约260万贫困户。

后记:明天会更好

虽然受益于补贴规模和标准的限制,户用光伏的发展趋势放缓,但随着光伏平价上网的来临,户用光伏未来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伏妹儿曾经做过测算,在广东、浙江等居民电价较高、脱硫燃煤电价也较高的地区,以目前的价格水平安装一套光伏电站,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依然是很划算的。

事实上早在去年,已经有光伏人开始推广平价上网的户用光伏,而且成绩还不错,具体可以看这里:没补贴不可怕 5年资深光伏人告诉你怎么出货。

所以不用担心光伏的未来,国家始终要发展可再生能源,而光伏就是可再生能源中的装机大户!在国家的大力支持和行业的持续进步下,光伏明天会更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